baking 板


LINE

前言: 鬼使神差的我報完愛米雷之後,不小心又看到了艾佳的課程。 艾佳景美離我比較近也方便,但是我本來想上的千層景美的時間我無法配合, 於是我先報了五月的鮪魚麵包,後來發現新莊也有千層的課程, 雖然很遠,但是沒辦法澆熄我想要上的心, 所以也是報了... 後來去發現義興有個熔岩蜂蜜蛋糕,我躊躇了一下,其實沒有很想, 打個電話碰運氣,義興跟我說要候補,我也就忘了這件事,誰知道我補上了... 現在想想,不如不補上... 艾佳:課程時間價錢地點等請洽艾佳facebook頁面或艾佳的商店街課程表 商店街課程表比較快喔!!建議看這邊,不然有些熱門課晚來是報沒有了... 艾佳 新莊-陳老師-千層蛋糕 圖: http://i.imgur.com/NWpE0tf.jpg http://i.imgur.com/J7rmFSX.jpg http://i.imgur.com/KhHHSFq.jpg 我先去上了陳老師的千層蛋糕,我家離新莊艾佳還真的滿遠的orz 沿著64過去然後騎過大漢橋,就這樣單程一趟就1小時多... 來回就兩個多小時orz 加上我怕迷路其實我早早就到艾佳新莊的對面, 之前上過其他課就知道,要先趕快去填飽肚子之後再來上課。 環境: 艾佳新莊的教室在店面的樓上,進門之後跟門口的店員報到之後上樓。 新莊的教室比較大,且比較寬敞。 當然跟專業廚藝教室比起來真的有一點像工廠XD 大爐(專業烤箱)、不鏽鋼台,上課是有滿多椅子的啦...還好不用一直站著。 雖然不漂亮但是勝在乾淨整潔明亮。 上完課之後會忍不住去逛一逛,所以又買了一點東西回家... 因為這次做的是千層,除了鍋子,其他用具食材包材都是艾佳提供的, 只要準備他叫你自備的東西(沒有也可以現場買)跟帶一枝筆去即可。 (這次沒用到烤箱跟攪拌機) 新莊的店員很親切~店面我覺得比中和小一點,不過也算大了。 新莊可以用apple pay~我那時候用apple pay店員也覺得挺有趣的。 (可以刷卡!) 教學: 陳老師感覺也是不太會說話,憨慢講話那種,有一點小結巴不過不影響上課。 課堂當中老師會一直看做的狀況, 有時候我都在想他會不會乾脆推開大喊"閃開讓專業的來" 我們一堆同學煎的歪七扭八醜醜的XD 但有困難老師會伸出援手的。 除了老師之外也有艾佳的店員權充小助手在旁邊當二手~ 作品: 這次的千層是初體驗,所謂一回生二回熟, 第一次煎生的第二次就煎熟了(不是這樣解釋的吧XD) 因為我不太喜歡內餡味道所以我後來自己改了配方重做一個 滿好吃的~~ 老師調麵糊調到一半想多加一點什麼,就叫小助手去樓下拿東西上來。 這樣感覺還挺方便的XD 材料大多還不錯,好像當初要用十勝,結果賣完了就用同等級的替代了, 看老師那樣下材料好像材料不用錢一樣有夠霸氣的XD 我都差點被催眠這東西一點都不貴呢呢呢呢... 推薦:新莊周遭的居民...(真的好遠啊~~離捷運站也有段距離。) 平日休息的上班族或有家學齡兒的家庭主婦(假日、晚上的課很少) 回訪率:3/5 新莊對我來說太遠了,不過我已經報了陳老師6月在景美的課了XD 有一堂在景美陳老師的課,我第二天去報名的時候我前面那個人報, 都快要到候補了說...太誇張!! 艾佳 景美-曾老師-鮪魚麵包 這個其實比千層早一點報,五月課表一出我就報了XD 也不知道發啥神經報了麵包課.... 圖: http://i.imgur.com/m5K28j6.jpg http://i.imgur.com/kMh0j0Z.jpg http://i.imgur.com/NQYv94M.jpg http://i.imgur.com/K98B2Wr.jpg 環境: 景美艾佳大概是大台北地區三間分店裡最小的一間, 門面裝潢得很溫馨,距離捷運站近,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走路大約500公尺。 景美的教室很窄,大約可以坐8人,但是老師要穿越到冰箱就要一直借過借過 (是我太胖嗎QQ) 一樣是大爐、發酵箱、落地攪拌機不知道是半貫還是一貫。 我偷偷觀察了一下還有kenwood的攪拌機 一樣是帶一枝筆去上課,而且景美有提供漂亮的圍裙。 不過景美的材料常常這個缺那個缺, 還好附近還有萬隆全家、新店佳緣、或者兩百公尺左右的菁乙。 景美艾佳的店員都很熱心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但是 店長臉很臭 店長臉很臭 店長臉很臭 店長臉很臭 店長臉很臭 跟他講話好像欠他很多錢一樣,連我防彈加強的玻璃心都快碎了, 態度之冷大概不用開冷氣就能消暑。 還好其他店員人好貼心也好熱情... 景美店不能刷卡唷! 中和跟新莊都能刷卡...還能用apple pay... 不知道景美何時才能開始刷卡,雖然缺東缺西但是不用領一堆錢去還是方便一點。 教學: 曾老師跟陳老師比起來真的很會說話XD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前排的阿姨姊姊們都被逗得花枝亂顫透抽亂跑(?) "信我者,得五分!" "買機器跟娶老婆一樣,你要漂亮的還是賢慧的??" 因為是麵包課,這個麵包如果真的要手揉+基礎發酵等等一直到可以整形後發進烤箱 大概要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是 先打好麵糰、整形後 讓大家練習包餡,鬆弛後發進烤箱之後, 再開始從攪拌、基礎發酵開始講解。 老師上課真的很有趣,不過因為這麵包手揉真的會揉到死, 我們當天光用攪拌機就打了十分鐘左右... 其實這堂課比較像是半實作,畢竟投料是老師投、攪拌是機器攪拌... 真正動到手大概就是包料、整形。 不過曾老師真的也滿受歡迎的,台下阿姨姐姐跟他超熟, 還有不辭辛勞從中和來的姐姐~~ 作品: 最後一人拿回去兩個,不過也不知道是誰包的就是,害我故意把我自己的包很大 不知道最後便宜到誰了QQ 作品真的滿好吃的,很香又很軟, 課堂中老師還切了同樣麵團做的鹽可頌跟做好的鮪魚麵包大家分吃, 吃完之後我就忍不住買了一包鳥越哥麿分裝包... 還在那邊看起藍帶紅蝶... 只是上完有一點沮喪,因為我家裡真的沒辦法放這麼大台的攪拌機, 老師是推薦小林7,但是我連放小林7的空間都沒有,上了這個課好像沒啥用。 或許等我有機會買了攪拌機再來上上曾老師的課。 回訪率:3/5 (已報名6月課程!但不是曾老師。) 推薦:大文山地區的居民、 平日休息的上班族或有家學齡兒的家庭主婦(假日、晚上的課很少) 喜歡一邊休閒一邊學麵包一邊吃好吃麵包的人 義興 日式岩燒蜂蜜蛋糕,課表上是寫郭老師,其實是德麥的歐老師... 上面是寫實作課但..... 如果一開始寫示範課或半實作課,我連報都不會報。 抱歉沒圖,因為我不爽到連圖都沒拍。 這是我這一個多月以來上過最後悔最火大最不爽的課。 雖然已經隔了幾個禮拜但是我的情緒還是在。 環境: 有去過義興的應該知道義興的地點,上課教室是在義興的地下室。 有一台大爐(三爐),攪拌機3台。 五張不鏽鋼桌子.... 雖然課表上面寫的是郭老師, 事實上郭老師只有開始之前跟附近的阿姨姐姐們開心聊天整間教室鬧哄哄 以及跑來問大家有沒有人要報新課表課程 跟這堂課有關大概就是示範蛋糕糊入模 教學是德麥歐老師的事... 這堂課600元,送一包蛋糕粉。 教學/作品: 課表上面是寫郭老師,事實上是德麥的歐老師。 上面寫的是實作課,但是五個人一組、最後變成10個人一起操作, 真正能動手的大概只有那一兩個人,我同組的還有躲在原地連看都不看的。 剩下的人只能圍在攪拌機旁邊... 課程是歐老師先示範蛋糕體怎麼做,上面的淋醬他先幫大家處理好。 其實去上這類課程都會自己買材料回去做,有一些變化, 或是如果沒有可以用什麼替代。 歐老師開始沒多久就說了 "這個配方就要用我們公司的產品! 沒辦法替代!!" 開始說德麥的產品怎樣怎樣好 不能用普通蜂蜜因為沒辦法有這麼棒的味道只能用他們公司的岩燒蜂蜜糖漿 其他家的SP沒有他們家的快速75好 蛋糕粉也只能用他們家的,保水度才好... 上面寫實作課,我覺得我根本是花600來聽產品說明會...... 順帶買了兩個蛋糕模,加上學費花了快一千塊,聽原料公司說他們產品多棒多棒... 如果要做得一樣,就只能買他們家產品。 感覺像是浪費了兩三小時跟600元,上到一半就開始賣起SP起司片蜂蜜糖漿。 就算送了一包蛋糕粉還是超不爽,蛋糕粉不吃牛肉的還不能吃。 好處大概是聽到一些老師講的事情之後,決定再也不吃連鎖市售蛋糕。 一開始歐老師就拿走兩組的材料去示範,所以這兩組來得及完成。 後面三組根本來不及完成,只能帶著半成品回家。 十個人用一台機器(攪拌機應該是一貫的) 實際在做的只有幾個人,剩下大家只能乾瞪眼,說是實作比較像半實作或示範。 岩燒蜂蜜糖漿味道真的嚇壞我.... 有機會的可以去聞聞看... 班上同學滿多人買,我自己是真的無法接受這個味道。 一班二十幾個人真的是... 上了這課之後我對所有外面市售蛋糕、古早味蛋糕、蜂蜜蛋糕充滿巨大的心理陰影。 推薦:民生社區的居民、喜歡認識朋友聊天的 平日休息的上班族或有家學齡兒的家庭主婦 想吃懶得做,同組其他四人說不定可以也願意幫你代勞。 回訪率:1/5 我真的再也不想去了......真的.......充滿負面情緒。。。 一組五個,真的沒啥機會操作,最後趕時間還變成一組十個人.... -- 剩下廚藝教室~ 應該週四才有機會寫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25.7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4303944.A.AA7.html ※ 編輯: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2:27:03 ※ 編輯: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2:29:26 ※ 編輯: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3:15:13 ※ 編輯: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3:16:06
1F:推 cocoffee: 先謝謝原po的系列分享,我雖然不住北部還是看得很有收穫 05/09 17:50
2F:→ cocoffee: 但想請問德麥商品說明會那段,為什麼蛋糕粉不吃牛的人 05/09 17:52
3F:→ cocoffee: 還不能吃呢?謝謝 05/09 17:52
4F:→ halulu: 我私信給你。 :8 05/09 18:45
5F:推 peggyqoo: 一口氣看完所有分享 真的很詳細很有參考價值!!!辛苦原PO 05/09 19:04
6F:→ peggyqoo: 外頭賣的蜂蜜蛋糕真的太香了 有自己烘培過蜂蜜類糕點的 05/09 19:04
7F:→ peggyqoo: 就會知道差異實在太大~太香了~營業用的蜂蜜都會加香料 05/09 19:05
8F:推 cacabadger: 繼續感謝分享~我不吃牛,是否可請問為什麼蛋糕粉不吃牛 05/09 21:12
9F:→ cacabadger: 就不能吃呢? 05/09 21:12
10F:→ Junchoon: 大概是有明膠,或是用牛油做的人造奶油 05/09 21:26
11F:→ halulu: 就是裘大說的,有明膠的問題。 別間的我不知道,至少他們 05/09 21:44
12F:→ halulu: 家的老師親口說因為明膠的關係,老師說因為要通過清真認 05/09 21:44
13F:→ halulu: 證。 05/09 21:44
14F:→ halulu: http://i.imgur.com/HgfijM7.png 05/09 21:48
15F:→ halulu: 有圖有真相。 05/09 21:48
16F:→ halulu: 早上寫的時候沒有照片。 05/09 21:49
17F:→ halulu: 題外話我以爲沒人看害我寫的很心虛說。 05/09 22:19
※ 編輯: halulu (140.112.125.76), 05/10/2017 16:35:09
18F:推 smano: 我想知道心理陰影的事!我愛古早味蛋糕耶… 05/11 23:46
19F:推 eveno: 推,新莊店好像不錯 05/12 07:14
20F:推 shinstar: 推原po認真分享 05/14 21:18
21F:推 milktea33: 推 05/14 23:10
22F:推 qsasha: 明膠真的是超級大陷阱 05/15 11:43
23F:推 KUO6291: 上周在義興上課... 老師態度讓我超抹爽 60.248.0.175 06/19 14:2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