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前言: 鬼使神差的我报完爱米雷之後,不小心又看到了艾佳的课程。 艾佳景美离我比较近也方便,但是我本来想上的千层景美的时间我无法配合, 於是我先报了五月的鲔鱼面包,後来发现新庄也有千层的课程, 虽然很远,但是没办法浇熄我想要上的心, 所以也是报了... 後来去发现义兴有个熔岩蜂蜜蛋糕,我踌躇了一下,其实没有很想, 打个电话碰运气,义兴跟我说要候补,我也就忘了这件事,谁知道我补上了... 现在想想,不如不补上... 艾佳:课程时间价钱地点等请洽艾佳facebook页面或艾佳的商店街课程表 商店街课程表比较快喔!!建议看这边,不然有些热门课晚来是报没有了... 艾佳 新庄-陈老师-千层蛋糕 图: http://i.imgur.com/NWpE0tf.jpg http://i.imgur.com/J7rmFSX.jpg http://i.imgur.com/KhHHSFq.jpg 我先去上了陈老师的千层蛋糕,我家离新庄艾佳还真的满远的orz 沿着64过去然後骑过大汉桥,就这样单程一趟就1小时多... 来回就两个多小时orz 加上我怕迷路其实我早早就到艾佳新庄的对面, 之前上过其他课就知道,要先赶快去填饱肚子之後再来上课。 环境: 艾佳新庄的教室在店面的楼上,进门之後跟门口的店员报到之後上楼。 新庄的教室比较大,且比较宽敞。 当然跟专业厨艺教室比起来真的有一点像工厂XD 大炉(专业烤箱)、不锈钢台,上课是有满多椅子的啦...还好不用一直站着。 虽然不漂亮但是胜在乾净整洁明亮。 上完课之後会忍不住去逛一逛,所以又买了一点东西回家... 因为这次做的是千层,除了锅子,其他用具食材包材都是艾佳提供的, 只要准备他叫你自备的东西(没有也可以现场买)跟带一枝笔去即可。 (这次没用到烤箱跟搅拌机) 新庄的店员很亲切~店面我觉得比中和小一点,不过也算大了。 新庄可以用apple pay~我那时候用apple pay店员也觉得挺有趣的。 (可以刷卡!) 教学: 陈老师感觉也是不太会说话,憨慢讲话那种,有一点小结巴不过不影响上课。 课堂当中老师会一直看做的状况, 有时候我都在想他会不会乾脆推开大喊"闪开让专业的来" 我们一堆同学煎的歪七扭八丑丑的XD 但有困难老师会伸出援手的。 除了老师之外也有艾佳的店员权充小助手在旁边当二手~ 作品: 这次的千层是初体验,所谓一回生二回熟, 第一次煎生的第二次就煎熟了(不是这样解释的吧XD) 因为我不太喜欢内馅味道所以我後来自己改了配方重做一个 满好吃的~~ 老师调面糊调到一半想多加一点什麽,就叫小助手去楼下拿东西上来。 这样感觉还挺方便的XD 材料大多还不错,好像当初要用十胜,结果卖完了就用同等级的替代了, 看老师那样下材料好像材料不用钱一样有够霸气的XD 我都差点被催眠这东西一点都不贵呢呢呢呢... 推荐:新庄周遭的居民...(真的好远啊~~离捷运站也有段距离。) 平日休息的上班族或有家学龄儿的家庭主妇(假日、晚上的课很少) 回访率:3/5 新庄对我来说太远了,不过我已经报了陈老师6月在景美的课了XD 有一堂在景美陈老师的课,我第二天去报名的时候我前面那个人报, 都快要到候补了说...太夸张!! 艾佳 景美-曾老师-鲔鱼面包 这个其实比千层早一点报,五月课表一出我就报了XD 也不知道发啥神经报了面包课.... 图: http://i.imgur.com/m5K28j6.jpg http://i.imgur.com/kMh0j0Z.jpg http://i.imgur.com/NQYv94M.jpg http://i.imgur.com/K98B2Wr.jpg 环境: 景美艾佳大概是大台北地区三间分店里最小的一间, 门面装潢得很温馨,距离捷运站近,景美捷运站2号出口走路大约500公尺。 景美的教室很窄,大约可以坐8人,但是老师要穿越到冰箱就要一直借过借过 (是我太胖吗QQ) 一样是大炉、发酵箱、落地搅拌机不知道是半贯还是一贯。 我偷偷观察了一下还有kenwood的搅拌机 一样是带一枝笔去上课,而且景美有提供漂亮的围裙。 不过景美的材料常常这个缺那个缺, 还好附近还有万隆全家、新店佳缘、或者两百公尺左右的菁乙。 景美艾佳的店员都很热心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 但是 店长脸很臭 店长脸很臭 店长脸很臭 店长脸很臭 店长脸很臭 跟他讲话好像欠他很多钱一样,连我防弹加强的玻璃心都快碎了, 态度之冷大概不用开冷气就能消暑。 还好其他店员人好贴心也好热情... 景美店不能刷卡唷! 中和跟新庄都能刷卡...还能用apple pay... 不知道景美何时才能开始刷卡,虽然缺东缺西但是不用领一堆钱去还是方便一点。 教学: 曾老师跟陈老师比起来真的很会说话XD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前排的阿姨姊姊们都被逗得花枝乱颤透抽乱跑(?) "信我者,得五分!" "买机器跟娶老婆一样,你要漂亮的还是贤慧的??" 因为是面包课,这个面包如果真的要手揉+基础发酵等等一直到可以整形後发进烤箱 大概要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是 先打好面团、整形後 让大家练习包馅,松弛後发进烤箱之後, 再开始从搅拌、基础发酵开始讲解。 老师上课真的很有趣,不过因为这面包手揉真的会揉到死, 我们当天光用搅拌机就打了十分钟左右... 其实这堂课比较像是半实作,毕竟投料是老师投、搅拌是机器搅拌... 真正动到手大概就是包料、整形。 不过曾老师真的也满受欢迎的,台下阿姨姐姐跟他超熟, 还有不辞辛劳从中和来的姐姐~~ 作品: 最後一人拿回去两个,不过也不知道是谁包的就是,害我故意把我自己的包很大 不知道最後便宜到谁了QQ 作品真的满好吃的,很香又很软, 课堂中老师还切了同样面团做的盐可颂跟做好的鲔鱼面包大家分吃, 吃完之後我就忍不住买了一包鸟越哥麿分装包... 还在那边看起蓝带红蝶... 只是上完有一点沮丧,因为我家里真的没办法放这麽大台的搅拌机, 老师是推荐小林7,但是我连放小林7的空间都没有,上了这个课好像没啥用。 或许等我有机会买了搅拌机再来上上曾老师的课。 回访率:3/5 (已报名6月课程!但不是曾老师。) 推荐:大文山地区的居民、 平日休息的上班族或有家学龄儿的家庭主妇(假日、晚上的课很少) 喜欢一边休闲一边学面包一边吃好吃面包的人 义兴 日式岩烧蜂蜜蛋糕,课表上是写郭老师,其实是德麦的欧老师... 上面是写实作课但..... 如果一开始写示范课或半实作课,我连报都不会报。 抱歉没图,因为我不爽到连图都没拍。 这是我这一个多月以来上过最後悔最火大最不爽的课。 虽然已经隔了几个礼拜但是我的情绪还是在。 环境: 有去过义兴的应该知道义兴的地点,上课教室是在义兴的地下室。 有一台大炉(三炉),搅拌机3台。 五张不锈钢桌子.... 虽然课表上面写的是郭老师, 事实上郭老师只有开始之前跟附近的阿姨姐姐们开心聊天整间教室闹哄哄 以及跑来问大家有没有人要报新课表课程 跟这堂课有关大概就是示范蛋糕糊入模 教学是德麦欧老师的事... 这堂课600元,送一包蛋糕粉。 教学/作品: 课表上面是写郭老师,事实上是德麦的欧老师。 上面写的是实作课,但是五个人一组、最後变成10个人一起操作, 真正能动手的大概只有那一两个人,我同组的还有躲在原地连看都不看的。 剩下的人只能围在搅拌机旁边... 课程是欧老师先示范蛋糕体怎麽做,上面的淋酱他先帮大家处理好。 其实去上这类课程都会自己买材料回去做,有一些变化, 或是如果没有可以用什麽替代。 欧老师开始没多久就说了 "这个配方就要用我们公司的产品! 没办法替代!!" 开始说德麦的产品怎样怎样好 不能用普通蜂蜜因为没办法有这麽棒的味道只能用他们公司的岩烧蜂蜜糖浆 其他家的SP没有他们家的快速75好 蛋糕粉也只能用他们家的,保水度才好... 上面写实作课,我觉得我根本是花600来听产品说明会...... 顺带买了两个蛋糕模,加上学费花了快一千块,听原料公司说他们产品多棒多棒... 如果要做得一样,就只能买他们家产品。 感觉像是浪费了两三小时跟600元,上到一半就开始卖起SP起司片蜂蜜糖浆。 就算送了一包蛋糕粉还是超不爽,蛋糕粉不吃牛肉的还不能吃。 好处大概是听到一些老师讲的事情之後,决定再也不吃连锁市售蛋糕。 一开始欧老师就拿走两组的材料去示范,所以这两组来得及完成。 後面三组根本来不及完成,只能带着半成品回家。 十个人用一台机器(搅拌机应该是一贯的) 实际在做的只有几个人,剩下大家只能乾瞪眼,说是实作比较像半实作或示范。 岩烧蜂蜜糖浆味道真的吓坏我.... 有机会的可以去闻闻看... 班上同学满多人买,我自己是真的无法接受这个味道。 一班二十几个人真的是... 上了这课之後我对所有外面市售蛋糕、古早味蛋糕、蜂蜜蛋糕充满巨大的心理阴影。 推荐:民生社区的居民、喜欢认识朋友聊天的 平日休息的上班族或有家学龄儿的家庭主妇 想吃懒得做,同组其他四人说不定可以也愿意帮你代劳。 回访率:1/5 我真的再也不想去了......真的.......充满负面情绪。。。 一组五个,真的没啥机会操作,最後赶时间还变成一组十个人.... -- 剩下厨艺教室~ 应该周四才有机会写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125.7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4303944.A.AA7.html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2:27:03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2:29:26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3:15:13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3:16:06
1F:推 cocoffee: 先谢谢原po的系列分享,我虽然不住北部还是看得很有收获 05/09 17:50
2F:→ cocoffee: 但想请问德麦商品说明会那段,为什麽蛋糕粉不吃牛的人 05/09 17:52
3F:→ cocoffee: 还不能吃呢?谢谢 05/09 17:52
4F:→ halulu: 我私信给你。 :8 05/09 18:45
5F:推 peggyqoo: 一口气看完所有分享 真的很详细很有参考价值!!!辛苦原PO 05/09 19:04
6F:→ peggyqoo: 外头卖的蜂蜜蛋糕真的太香了 有自己烘培过蜂蜜类糕点的 05/09 19:04
7F:→ peggyqoo: 就会知道差异实在太大~太香了~营业用的蜂蜜都会加香料 05/09 19:05
8F:推 cacabadger: 继续感谢分享~我不吃牛,是否可请问为什麽蛋糕粉不吃牛 05/09 21:12
9F:→ cacabadger: 就不能吃呢? 05/09 21:12
10F:→ Junchoon: 大概是有明胶,或是用牛油做的人造奶油 05/09 21:26
11F:→ halulu: 就是裘大说的,有明胶的问题。 别间的我不知道,至少他们 05/09 21:44
12F:→ halulu: 家的老师亲口说因为明胶的关系,老师说因为要通过清真认 05/09 21:44
13F:→ halulu: 证。 05/09 21:44
14F:→ halulu: http://i.imgur.com/HgfijM7.png 05/09 21:48
15F:→ halulu: 有图有真相。 05/09 21:48
16F:→ halulu: 早上写的时候没有照片。 05/09 21:49
17F:→ halulu: 题外话我以爲没人看害我写的很心虚说。 05/09 22:19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10/2017 16:35:09
18F:推 smano: 我想知道心理阴影的事!我爱古早味蛋糕耶… 05/11 23:46
19F:推 eveno: 推,新庄店好像不错 05/12 07:14
20F:推 shinstar: 推原po认真分享 05/14 21:18
21F:推 milktea33: 推 05/14 23:10
22F:推 qsasha: 明胶真的是超级大陷阱 05/15 11:43
23F:推 KUO6291: 上周在义兴上课... 老师态度让我超抹爽 60.248.0.175 06/19 14:2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