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sanhu (台南油飯)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椰子油做麵包
時間Mon May 8 23:07:44 2017
夠買好事多椰子油一罐,拿來做麵包
配方
高粉:250克
椰子油:25克
牛奶 175克
糖 25克
鹽 2克
酵母粉 3克
國際牌麵包機
一般吐司行程4小時
結果麵包大小只有正常一半
請問該如何改進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0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59.24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4256066.A.74C.html
1F:推 luckyrita: 水量呢? 05/08 23:20
2F:→ luckyrita: 抱歉,我看到了,牛奶 05/08 23:21
3F:→ cobal: 換回奶油,或改成手動發酵烤焙!! 05/08 23:24
4F:→ yusanhu: 換成奶油,1比1發酵正常 05/09 00:30
5F:→ yusanhu: 椰子油不能做吐司的,還是配方出錯 05/09 08:49
6F:推 sephrisys: 椰子油似乎有殺菌效果,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05/09 08:54
7F:→ Inory0216: 我用初榨椰子油,黃燕子酵母,做椰子餐包沒問題。注意 05/09 09:10
8F:→ Inory0216: 酵母絕對不能接觸到椰子油,你再試一次看看 05/09 09:10
9F:→ yusanhu: 我是用麵包機自動行程,會自動打完麵團後,加入酵母 05/09 11:45
10F:→ Inory0216: 我剛剛用吐司的食譜試了一次,沒問題耶...椰子油的牌 05/09 15:37
11F:→ Inory0216: 子是nutiva 05/09 15:37
12F:→ yusanhu: 所以好事多的椰子油不適合做麵包嗎,只能拿去退了 05/09 16:11
13F:→ cobal: 不是椰子油不適合做麵包,而是不一定適合用麵包機做麵包!! 05/09 18:01
14F:→ cobal: 麵包機所有的程序都是由程式設定好,無法判斷發酵的程度來決 05/09 18:02
15F:→ cobal: 定是否要往下一個步驟 05/09 18:02
16F:→ cobal: 妳隨便變更一個材料發酵的程度就會受到影響 05/09 18:03
17F:推 cobal: 最後連帶成品也會受到影響!! 05/09 18:25
18F:→ yusanhu: 感謝,不過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改進 05/09 18:32
19F:→ cobal: 1.換回奶油 2.用椰子油,但是手動發酵與烤焙!! 05/09 18:59
20F:→ Inory0216: 補充一下,奶油置換成椰子油,照我下午的實驗,對發酵 05/09 19:16
21F:→ Inory0216: 時間的影響不大,一樣的DDT跟基發溫度,完成基發的時 05/09 19:16
22F:→ Inory0216: 間是一樣的。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地方出問題...也許先 05/09 19:16
23F:→ Inory0216: 換個牌子的椰子油再試試? 05/09 19:16
24F:→ yusanhu: 有沒有推薦的椰子油,感謝大家回答 05/09 19:48
25F:→ Inory0216: 我是用nutiva有機冷壓椰子油 05/10 07:51
26F:推 pups914702: 推cobal大,材料變動差很多 05/10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