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sanhu (台南油饭)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椰子油做面包
时间Mon May 8 23:07:44 2017
够买好事多椰子油一罐,拿来做面包
配方
高粉:250克
椰子油:25克
牛奶 175克
糖 25克
盐 2克
酵母粉 3克
国际牌面包机
一般吐司行程4小时
结果面包大小只有正常一半
请问该如何改进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0A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85.59.2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4256066.A.74C.html
1F:推 luckyrita: 水量呢? 05/08 23:20
2F:→ luckyrita: 抱歉,我看到了,牛奶 05/08 23:21
3F:→ cobal: 换回奶油,或改成手动发酵烤焙!! 05/08 23:24
4F:→ yusanhu: 换成奶油,1比1发酵正常 05/09 00:30
5F:→ yusanhu: 椰子油不能做吐司的,还是配方出错 05/09 08:49
6F:推 sephrisys: 椰子油似乎有杀菌效果,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05/09 08:54
7F:→ Inory0216: 我用初榨椰子油,黄燕子酵母,做椰子餐包没问题。注意 05/09 09:10
8F:→ Inory0216: 酵母绝对不能接触到椰子油,你再试一次看看 05/09 09:10
9F:→ yusanhu: 我是用面包机自动行程,会自动打完面团後,加入酵母 05/09 11:45
10F:→ Inory0216: 我刚刚用吐司的食谱试了一次,没问题耶...椰子油的牌 05/09 15:37
11F:→ Inory0216: 子是nutiva 05/09 15:37
12F:→ yusanhu: 所以好事多的椰子油不适合做面包吗,只能拿去退了 05/09 16:11
13F:→ cobal: 不是椰子油不适合做面包,而是不一定适合用面包机做面包!! 05/09 18:01
14F:→ cobal: 面包机所有的程序都是由程式设定好,无法判断发酵的程度来决 05/09 18:02
15F:→ cobal: 定是否要往下一个步骤 05/09 18:02
16F:→ cobal: 你随便变更一个材料发酵的程度就会受到影响 05/09 18:03
17F:推 cobal: 最後连带成品也会受到影响!! 05/09 18:25
18F:→ yusanhu: 感谢,不过我还是不知道该如何改进 05/09 18:32
19F:→ cobal: 1.换回奶油 2.用椰子油,但是手动发酵与烤焙!! 05/09 18:59
20F:→ Inory0216: 补充一下,奶油置换成椰子油,照我下午的实验,对发酵 05/09 19:16
21F:→ Inory0216: 时间的影响不大,一样的DDT跟基发温度,完成基发的时 05/09 19:16
22F:→ Inory0216: 间是一样的。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麽地方出问题...也许先 05/09 19:16
23F:→ Inory0216: 换个牌子的椰子油再试试? 05/09 19:16
24F:→ yusanhu: 有没有推荐的椰子油,感谢大家回答 05/09 19:48
25F:→ Inory0216: 我是用nutiva有机冷压椰子油 05/10 07:51
26F:推 pups914702: 推cobal大,材料变动差很多 05/10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