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ckking (Lucius)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關於全蛋打發 成品冷後變硬
時間Wed May 3 22:25:20 2017
大家好
我目前問題是...
用蛋打發做的蛋糕類,剛烤出來內部都鬆軟好吃,
可是只要涼了或放久一點(4~5小時),就會變成很像在吃硬硬的海綿塊。
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222.10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3821524.A.6D8.html
1F:→ Junchoon: 沒有配方和操作方式很難幫你判斷 05/03 22:30
2F:→ GirlInBlack: 奶油? 05/03 23:45
3F:→ amoroe13: 有減糖嗎 05/03 23:53
4F:→ Dickking: 有減糖 我舉例好了 像我做雞蛋糕 05/04 00:39
5F:→ Dickking: 全蛋2顆 低筋麵粉40g 糖40g 我把糖減到30g 05/04 00:40
6F:→ Dickking: 步驟就是蛋+糖打發 然後再加入粉拌 180度烤10分 05/04 00:41
7F:→ Dickking: 但是我做瑪德蓮也是一樣的問題 所以這跟奶油會有關嗎? 05/04 00:41
8F:→ boom0917: 要不要做一次沒減糖的版本來比較? 05/04 00:47
9F:→ boom0917: 糖在蛋糕裡有保濕的作用,原本40公克一下改成30克,秤 05/04 00:47
10F:→ boom0917: 起來只差10克但比例跑掉很多啊…… 05/04 00:47
12F:推 boom0917: 推樓上好心人!烘焙是一種實驗,了解材料特性、會算比 05/04 00:53
13F:→ boom0917: 例等……再來學怎樣改食譜,才會學得快啊! 05/04 00:53
14F:推 ninan: 沒有油耶 @@ 05/04 03:37
15F:→ Dickking: 下次做一次沒減糖版本 感謝各位的解答 05/04 07:21
16F:推 juju6326: 下次不要舉例直接貼食譜比較好 05/04 09:07
17F:推 aglely0919: 如果是用奶油可以換植物油試試看 05/04 16:39
18F:→ Junchoon: 低糖又無油會快速老化很正常 05/04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