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ckking (Lucius)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关於全蛋打发 成品冷後变硬
时间Wed May 3 22:25:20 2017
大家好
我目前问题是...
用蛋打发做的蛋糕类,刚烤出来内部都松软好吃,
可是只要凉了或放久一点(4~5小时),就会变成很像在吃硬硬的海绵块。
请问是什麽原因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1.222.10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821524.A.6D8.html
1F:→ Junchoon: 没有配方和操作方式很难帮你判断 05/03 22:30
2F:→ GirlInBlack: 奶油? 05/03 23:45
3F:→ amoroe13: 有减糖吗 05/03 23:53
4F:→ Dickking: 有减糖 我举例好了 像我做鸡蛋糕 05/04 00:39
5F:→ Dickking: 全蛋2颗 低筋面粉40g 糖40g 我把糖减到30g 05/04 00:40
6F:→ Dickking: 步骤就是蛋+糖打发 然後再加入粉拌 180度烤10分 05/04 00:41
7F:→ Dickking: 但是我做玛德莲也是一样的问题 所以这跟奶油会有关吗? 05/04 00:41
8F:→ boom0917: 要不要做一次没减糖的版本来比较? 05/04 00:47
9F:→ boom0917: 糖在蛋糕里有保湿的作用,原本40公克一下改成30克,秤 05/04 00:47
10F:→ boom0917: 起来只差10克但比例跑掉很多啊…… 05/04 00:47
12F:推 boom0917: 推楼上好心人!烘焙是一种实验,了解材料特性、会算比 05/04 00:53
13F:→ boom0917: 例等……再来学怎样改食谱,才会学得快啊! 05/04 00:53
14F:推 ninan: 没有油耶 @@ 05/04 03:37
15F:→ Dickking: 下次做一次没减糖版本 感谢各位的解答 05/04 07:21
16F:推 juju6326: 下次不要举例直接贴食谱比较好 05/04 09:07
17F:推 aglely0919: 如果是用奶油可以换植物油试试看 05/04 16:39
18F:→ Junchoon: 低糖又无油会快速老化很正常 05/04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