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eepeye (sl N I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麵團分割時間點
時間Wed May 3 16:04:26 2017
一般做土司的時候,都會做基本發酵60分鐘,然後拿出來中間休息20分鐘
接著分割整型放到土司模再去最後發酵60分鐘
但也有人是以下作法
一般做土司的時候,都會做基本發酵60分鐘,然後拿出來分割,再讓麵團中間休息20分鐘
整型放到土司模再去最後發酵60分鐘
這兩種方式只差別在分割的時間點
但有什麼差別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7.9.18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3798668.A.86B.html
1F:推 luismars: 通常基發完是先分割再中間休息吧。 05/03 17:20
2F:推 kubturub: 一樓+1 05/03 18:42
3F:→ cobal: 我比較想知道1的做法是那裡看來的? 05/03 19:22
4F:→ Darius: 他那個1要不是P後20分就是後面分割整型那邊混亂了 05/03 19:24
5F:推 luismars: (1)不就等於發酵80分鐘(60+20)? 05/03 22:48
6F:→ luismars: 分割(滾圓)後有休息時間是為了讓緊繃的小麵團鬆弛好擀開 05/03 22:50
7F:→ joujason: 用中種法好像就不用中間發酵了 05/03 23:03
8F:→ cobal: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試試沒有中間發酵(鬆馳)直接整型的結果! 05/04 07:10
9F:→ cobal: 就會知道分割滾圓後需不需要鬆馳了!! 05/04 07:10
10F:推 capik: 1, 5, 8樓是對的 05/04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