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eepeye (sl N I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面团分割时间点
时间Wed May 3 16:04:26 2017
一般做土司的时候,都会做基本发酵60分钟,然後拿出来中间休息20分钟
接着分割整型放到土司模再去最後发酵60分钟
但也有人是以下作法
一般做土司的时候,都会做基本发酵60分钟,然後拿出来分割,再让面团中间休息20分钟
整型放到土司模再去最後发酵60分钟
这两种方式只差别在分割的时间点
但有什麽差别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67.9.18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798668.A.86B.html
1F:推 luismars: 通常基发完是先分割再中间休息吧。 05/03 17:20
2F:推 kubturub: 一楼+1 05/03 18:42
3F:→ cobal: 我比较想知道1的做法是那里看来的? 05/03 19:22
4F:→ Darius: 他那个1要不是P後20分就是後面分割整型那边混乱了 05/03 19:24
5F:推 luismars: (1)不就等於发酵80分钟(60+20)? 05/03 22:48
6F:→ luismars: 分割(滚圆)後有休息时间是为了让紧绷的小面团松弛好擀开 05/03 22:50
7F:→ joujason: 用中种法好像就不用中间发酵了 05/03 23:03
8F:→ cobal: 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试试没有中间发酵(松驰)直接整型的结果! 05/04 07:10
9F:→ cobal: 就会知道分割滚圆後需不需要松驰了!! 05/04 07:10
10F:推 capik: 1, 5, 8楼是对的 05/04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