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laeda (zolaeda)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瑪德蓮配方問題
時間Tue May 2 16:23:22 2017
最近看了很多瑪德蓮配方
有看過有配方教 奶油要煮至咖啡色?
想請教各位烘友,這個步驟是為了什麼呢?
有些配方有加牛奶,大部分配方都沒加
那沒加的配方,這樣不就很像磅蛋糕嗎?
還有鬆弛時間,雖然看大部分的人都有至少6小時以上,不過有些只鬆1-2小時
有看過有人分享說 鬆弛時間只是讓麵糊更融合?跟肚臍沒關係?
我自己試做過一次
我使用的配方只是
單純把奶油融化
有加牛奶
鬆弛約2小時
烤溫200度 15分鐘 放中層
烤出來表面算蠻漂亮的
可是沒明顯凸肚
只有一咪咪的弧型
想請問各位烘友
知道我的問題在哪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1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3713404.A.B66.html
1F:→ lovelybi: 看過的食譜是說有無肚臍是取決於泡打粉! 05/02 17:21
我也有看過!
可是我的磅蛋糕會裂中間那條
2F:推 Darius: 焦奶油更添香氣。過程沉澱物不要濾掉,一起下料。05/02 17:34
下次來試試!謝謝
3F:推 aglely0919: 烤過不用加泡打粉就有肚臍05/02 17:44
好強啊! 請問你的麵糊烤前有回溫嗎?
我是有看過有人說不太用回溫直接烤
不加泡打粉也有肚臍~
※ 編輯: zolaeda (223.140.21.157), 05/02/2017 17:52:44
4F:推 aglely0919: 我的肚臍沒有像是加泡打粉凸 是用淘寶的胖貝模具 可05/02 17:56
5F:→ aglely0919: 能這樣比較容易凸05/02 17:56
6F:推 andrew006: 奶油煮成咖啡色會變成榛果奶油,因為香氣會很像榛果的05/02 17:56
7F:→ andrew006: 香味,可以豐富味道,但是相對的烤色也會加深,凸肚跟05/02 17:57
8F:→ andrew006: 模具還有泡打粉比較有關05/02 17:57
我用淘寶法焙客烤模! 謝謝解答奶油!
9F:→ aglely0919: 然後我是沒有冰跟等待時間就去烤05/02 17:57
哇!學到技能,下次我來試試!
※ 編輯: zolaeda (223.140.21.157), 05/02/2017 18:37:44
10F:推 hyde7073: 我也想知道有加牛奶跟沒加的差別在於口感問題嗎~05/02 18:59
http://i.imgur.com/DDHItUH.jpg
http://i.imgur.com/rHgH6XN.jpg
http://i.imgur.com/Wk1m4Hx.jpg
補圖~這是我昨天做的
我放常溫,剛剛拿出來拍照時
竟然會黏手><
※ 編輯: zolaeda (111.248.205.213), 05/02/2017 20:25:24
11F:推 bestangie2: 我試過不鬆弛放泡打粉一樣會凸肚 然後烤好一陣子都會 05/02 20:50
12F:→ bestangie2: 黏黏的(有放蜂蜜不知道有沒有影響)過一天會再回油05/02 20:50
13F:→ bestangie2: 剛出爐超級香覺得外酥內鬆好好吃 放涼就變硬了也沒05/02 20:50
14F:→ bestangie2: 那麼香05/02 20:50
剛烤出來真的超香! 對吼我有放蜂蜜!我也有回油耶! 可是我這個沒肚臍 哭哭
15F:推 xSAUCEx: 黏黏是正常的05/02 21:00
哈哈,剛緊張一下以為發生災難XD 謝謝
※ 編輯: zolaeda (111.248.205.213), 05/02/2017 21:31:50
16F:推 churryrain: 可是我有買過回潮不明顯的瑪德蓮說,想說配方應該有差 05/02 22:33
17F:→ hyde7073: 回潮都是正常的,要吃的時候,可以回烤一下喔 05/03 14:25
18F:推 wue5610: 周圍很多人追求不反潮,如果大家都會反潮而一個人不反潮 05/08 00:36
19F:→ wue5610: 不是很奇怪嗎?自己吃不要焦化奶油,焦化的過程其實都不 05/08 00:36
20F:→ wue5610: 太好。奶油沒焦化的成品也是很好吃。 05/08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