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最近看了很多瑪德蓮配方 有看過有配方教 奶油要煮至咖啡色? 想請教各位烘友,這個步驟是為了什麼呢? 有些配方有加牛奶,大部分配方都沒加 那沒加的配方,這樣不就很像磅蛋糕嗎? 還有鬆弛時間,雖然看大部分的人都有至少6小時以上,不過有些只鬆1-2小時 有看過有人分享說 鬆弛時間只是讓麵糊更融合?跟肚臍沒關係? 我自己試做過一次 我使用的配方只是 單純把奶油融化 有加牛奶 鬆弛約2小時 烤溫200度 15分鐘 放中層 烤出來表面算蠻漂亮的 可是沒明顯凸肚 只有一咪咪的弧型 想請問各位烘友 知道我的問題在哪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1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3713404.A.B66.html
1F:→ lovelybi: 看過的食譜是說有無肚臍是取決於泡打粉! 05/02 17:21
我也有看過! 可是我的磅蛋糕會裂中間那條
2F:推 Darius: 焦奶油更添香氣。過程沉澱物不要濾掉,一起下料。05/02 17:34
下次來試試!謝謝
3F:推 aglely0919: 烤過不用加泡打粉就有肚臍05/02 17:44
好強啊! 請問你的麵糊烤前有回溫嗎? 我是有看過有人說不太用回溫直接烤 不加泡打粉也有肚臍~ ※ 編輯: zolaeda (223.140.21.157), 05/02/2017 17:52:44
4F:推 aglely0919: 我的肚臍沒有像是加泡打粉凸 是用淘寶的胖貝模具 可05/02 17:56
5F:→ aglely0919: 能這樣比較容易凸05/02 17:56
6F:推 andrew006: 奶油煮成咖啡色會變成榛果奶油,因為香氣會很像榛果的05/02 17:56
7F:→ andrew006: 香味,可以豐富味道,但是相對的烤色也會加深,凸肚跟05/02 17:57
8F:→ andrew006: 模具還有泡打粉比較有關05/02 17:57
我用淘寶法焙客烤模! 謝謝解答奶油!
9F:→ aglely0919: 然後我是沒有冰跟等待時間就去烤05/02 17:57
哇!學到技能,下次我來試試! ※ 編輯: zolaeda (223.140.21.157), 05/02/2017 18:37:44
10F:推 hyde7073: 我也想知道有加牛奶跟沒加的差別在於口感問題嗎~05/02 18:59
http://i.imgur.com/DDHItUH.jpg http://i.imgur.com/rHgH6XN.jpg http://i.imgur.com/Wk1m4Hx.jpg 補圖~這是我昨天做的 我放常溫,剛剛拿出來拍照時 竟然會黏手>< ※ 編輯: zolaeda (111.248.205.213), 05/02/2017 20:25:24
11F:推 bestangie2: 我試過不鬆弛放泡打粉一樣會凸肚 然後烤好一陣子都會 05/02 20:50
12F:→ bestangie2: 黏黏的(有放蜂蜜不知道有沒有影響)過一天會再回油05/02 20:50
13F:→ bestangie2: 剛出爐超級香覺得外酥內鬆好好吃 放涼就變硬了也沒05/02 20:50
14F:→ bestangie2: 那麼香05/02 20:50
剛烤出來真的超香! 對吼我有放蜂蜜!我也有回油耶! 可是我這個沒肚臍 哭哭
15F:推 xSAUCEx: 黏黏是正常的05/02 21:00
哈哈,剛緊張一下以為發生災難XD 謝謝 ※ 編輯: zolaeda (111.248.205.213), 05/02/2017 21:31:50
16F:推 churryrain: 可是我有買過回潮不明顯的瑪德蓮說,想說配方應該有差 05/02 22:33
17F:→ hyde7073: 回潮都是正常的,要吃的時候,可以回烤一下喔 05/03 14:25
18F:推 wue5610: 周圍很多人追求不反潮,如果大家都會反潮而一個人不反潮 05/08 00:36
19F:→ wue5610: 不是很奇怪嗎?自己吃不要焦化奶油,焦化的過程其實都不 05/08 00:36
20F:→ wue5610: 太好。奶油沒焦化的成品也是很好吃。 05/08 00: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