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最近看了很多玛德莲配方 有看过有配方教 奶油要煮至咖啡色? 想请教各位烘友,这个步骤是为了什麽呢? 有些配方有加牛奶,大部分配方都没加 那没加的配方,这样不就很像磅蛋糕吗? 还有松弛时间,虽然看大部分的人都有至少6小时以上,不过有些只松1-2小时 有看过有人分享说 松弛时间只是让面糊更融合?跟肚脐没关系? 我自己试做过一次 我使用的配方只是 单纯把奶油融化 有加牛奶 松弛约2小时 烤温200度 15分钟 放中层 烤出来表面算蛮漂亮的 可是没明显凸肚 只有一咪咪的弧型 想请问各位烘友 知道我的问题在哪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1.94.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713404.A.B66.html
1F:→ lovelybi: 看过的食谱是说有无肚脐是取决於泡打粉! 05/02 17:21
我也有看过! 可是我的磅蛋糕会裂中间那条
2F:推 Darius: 焦奶油更添香气。过程沉淀物不要滤掉,一起下料。05/02 17:34
下次来试试!谢谢
3F:推 aglely0919: 烤过不用加泡打粉就有肚脐05/02 17:44
好强啊! 请问你的面糊烤前有回温吗? 我是有看过有人说不太用回温直接烤 不加泡打粉也有肚脐~ ※ 编辑: zolaeda (223.140.21.157), 05/02/2017 17:52:44
4F:推 aglely0919: 我的肚脐没有像是加泡打粉凸 是用淘宝的胖贝模具 可05/02 17:56
5F:→ aglely0919: 能这样比较容易凸05/02 17:56
6F:推 andrew006: 奶油煮成咖啡色会变成榛果奶油,因为香气会很像榛果的05/02 17:56
7F:→ andrew006: 香味,可以丰富味道,但是相对的烤色也会加深,凸肚跟05/02 17:57
8F:→ andrew006: 模具还有泡打粉比较有关05/02 17:57
我用淘宝法焙客烤模! 谢谢解答奶油!
9F:→ aglely0919: 然後我是没有冰跟等待时间就去烤05/02 17:57
哇!学到技能,下次我来试试! ※ 编辑: zolaeda (223.140.21.157), 05/02/2017 18:37:44
10F:推 hyde7073: 我也想知道有加牛奶跟没加的差别在於口感问题吗~05/02 18:59
http://i.imgur.com/DDHItUH.jpg http://i.imgur.com/rHgH6XN.jpg http://i.imgur.com/Wk1m4Hx.jpg 补图~这是我昨天做的 我放常温,刚刚拿出来拍照时 竟然会黏手>< ※ 编辑: zolaeda (111.248.205.213), 05/02/2017 20:25:24
11F:推 bestangie2: 我试过不松弛放泡打粉一样会凸肚 然後烤好一阵子都会 05/02 20:50
12F:→ bestangie2: 黏黏的(有放蜂蜜不知道有没有影响)过一天会再回油05/02 20:50
13F:→ bestangie2: 刚出炉超级香觉得外酥内松好好吃 放凉就变硬了也没05/02 20:50
14F:→ bestangie2: 那麽香05/02 20:50
刚烤出来真的超香! 对吼我有放蜂蜜!我也有回油耶! 可是我这个没肚脐 哭哭
15F:推 xSAUCEx: 黏黏是正常的05/02 21:00
哈哈,刚紧张一下以为发生灾难XD 谢谢 ※ 编辑: zolaeda (111.248.205.213), 05/02/2017 21:31:50
16F:推 churryrain: 可是我有买过回潮不明显的玛德莲说,想说配方应该有差 05/02 22:33
17F:→ hyde7073: 回潮都是正常的,要吃的时候,可以回烤一下喔 05/03 14:25
18F:推 wue5610: 周围很多人追求不反潮,如果大家都会反潮而一个人不反潮 05/08 00:36
19F:→ wue5610: 不是很奇怪吗?自己吃不要焦化奶油,焦化的过程其实都不 05/08 00:36
20F:→ wue5610: 太好。奶油没焦化的成品也是很好吃。 05/08 00: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