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laeda (zolaeda)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玛德莲配方问题
时间Tue May 2 16:23:22 2017
最近看了很多玛德莲配方
有看过有配方教 奶油要煮至咖啡色?
想请教各位烘友,这个步骤是为了什麽呢?
有些配方有加牛奶,大部分配方都没加
那没加的配方,这样不就很像磅蛋糕吗?
还有松弛时间,虽然看大部分的人都有至少6小时以上,不过有些只松1-2小时
有看过有人分享说 松弛时间只是让面糊更融合?跟肚脐没关系?
我自己试做过一次
我使用的配方只是
单纯把奶油融化
有加牛奶
松弛约2小时
烤温200度 15分钟 放中层
烤出来表面算蛮漂亮的
可是没明显凸肚
只有一咪咪的弧型
想请问各位烘友
知道我的问题在哪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1.94.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713404.A.B66.html
1F:→ lovelybi: 看过的食谱是说有无肚脐是取决於泡打粉! 05/02 17:21
我也有看过!
可是我的磅蛋糕会裂中间那条
2F:推 Darius: 焦奶油更添香气。过程沉淀物不要滤掉,一起下料。05/02 17:34
下次来试试!谢谢
3F:推 aglely0919: 烤过不用加泡打粉就有肚脐05/02 17:44
好强啊! 请问你的面糊烤前有回温吗?
我是有看过有人说不太用回温直接烤
不加泡打粉也有肚脐~
※ 编辑: zolaeda (223.140.21.157), 05/02/2017 17:52:44
4F:推 aglely0919: 我的肚脐没有像是加泡打粉凸 是用淘宝的胖贝模具 可05/02 17:56
5F:→ aglely0919: 能这样比较容易凸05/02 17:56
6F:推 andrew006: 奶油煮成咖啡色会变成榛果奶油,因为香气会很像榛果的05/02 17:56
7F:→ andrew006: 香味,可以丰富味道,但是相对的烤色也会加深,凸肚跟05/02 17:57
8F:→ andrew006: 模具还有泡打粉比较有关05/02 17:57
我用淘宝法焙客烤模! 谢谢解答奶油!
9F:→ aglely0919: 然後我是没有冰跟等待时间就去烤05/02 17:57
哇!学到技能,下次我来试试!
※ 编辑: zolaeda (223.140.21.157), 05/02/2017 18:37:44
10F:推 hyde7073: 我也想知道有加牛奶跟没加的差别在於口感问题吗~05/02 18:59
http://i.imgur.com/DDHItUH.jpg
http://i.imgur.com/rHgH6XN.jpg
http://i.imgur.com/Wk1m4Hx.jpg
补图~这是我昨天做的
我放常温,刚刚拿出来拍照时
竟然会黏手><
※ 编辑: zolaeda (111.248.205.213), 05/02/2017 20:25:24
11F:推 bestangie2: 我试过不松弛放泡打粉一样会凸肚 然後烤好一阵子都会 05/02 20:50
12F:→ bestangie2: 黏黏的(有放蜂蜜不知道有没有影响)过一天会再回油05/02 20:50
13F:→ bestangie2: 刚出炉超级香觉得外酥内松好好吃 放凉就变硬了也没05/02 20:50
14F:→ bestangie2: 那麽香05/02 20:50
刚烤出来真的超香! 对吼我有放蜂蜜!我也有回油耶! 可是我这个没肚脐 哭哭
15F:推 xSAUCEx: 黏黏是正常的05/02 21:00
哈哈,刚紧张一下以为发生灾难XD 谢谢
※ 编辑: zolaeda (111.248.205.213), 05/02/2017 21:31:50
16F:推 churryrain: 可是我有买过回潮不明显的玛德莲说,想说配方应该有差 05/02 22:33
17F:→ hyde7073: 回潮都是正常的,要吃的时候,可以回烤一下喔 05/03 14:25
18F:推 wue5610: 周围很多人追求不反潮,如果大家都会反潮而一个人不反潮 05/08 00:36
19F:→ wue5610: 不是很奇怪吗?自己吃不要焦化奶油,焦化的过程其实都不 05/08 00:36
20F:→ wue5610: 太好。奶油没焦化的成品也是很好吃。 05/08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