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廢人好生活,網誌好讀版 http://nickyta0225.pixnet.net/blog/post/146257961-%5b http://i.imgur.com/RscE7p6.jpg 其實上次做完檸檬塔後就決定這次一定要做看起來超厲害的千層蛋糕 [警告]提醒如果有沒耐心的人請趕快按返回!!!! 因為這個蛋糕做到一半的時候真的會想發飆 請各位斟酌製作 因為等等要打很多字很累 o邊就不廢話了 開始↓↓↓↓↓↓↓↓↓ http://i.imgur.com/NuD8Tno.jpg 首先就像煮奶茶一樣 直接把兩包伯爵茶包丟到300ml的牛奶裡煮滾 p.s茶包我會等到奶都涼了才拿出來(死要把茶包發揮到淋漓盡致 煮滾後就放旁邊涼~↓↓↓↓↓ http://i.imgur.com/XYgcEVp.jpg 再來就是大雜燴的部分 把兩顆蛋打散然後加入10g砂糖,20g油,香草精和鹽各一點點(全部mix) 到這邊都還算是一塊蛋糕的程度~ ps.鹽是拿來襯托甜味的 如果你不想加也沒有關係~ 香草精也是看大家想不想加 因為心情很好所以我都加了 http://i.imgur.com/ek6wC2u.jpg ↓↓↓↓↓↓咖啡色那坨是香草精 http://i.imgur.com/wc5m6wi.jpg 接下來就把剛剛煮好的奶茶慢慢倒入雞蛋堆裡面↓↓↓↓↓↓ 奶茶要冷卻喔~ http://i.imgur.com/srETKi6.jpg 然後把100g低筋麵粉加上2g泡打粉一起過篩到上面那鍋裡面 ps.首圖的食譜忘記寫上100g低筋麵粉 但為時已晚 我真的好懶得回去改 (鞠躬跪下 http://i.imgur.com/qjZ5ENW.jpg 喇一喇後會長得像這樣↓↓↓↓↓↓S辦法喇得很散 所以下一個步驟是整個在過篩一次 大家有點耐心!!!! http://i.imgur.com/pUHM6Bi.jpg 很像吐我知道↓↓↓↓↓↓ http://i.imgur.com/TKuYall.jpg 過篩完後就讓麵糊休息十分鐘 不是我要偷懶 是因為靜置可以讓麵糊裡的東西融合得更均勻 (然後再去微休息一下 http://i.imgur.com/1mkmoOP.jpg 然後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折磨人的部分 要放棄就趁現在了各位!!~~ 拿起你的平底鍋 倒入一匙or兩匙麵糊下去 煎到邊邊開始乾乾的就可以準備表演翻面特技 ↓↓↓↓↓↓↓↓↓↓↓↓ http://i.imgur.com/USF3VR5.jpg 特技↓↓↓↓↓↓↓↓↓ http://i.imgur.com/A8RCtog.jpg 翻面後約10秒後就可以結束這張皮↓↓↓ http://i.imgur.com/vjZhR2c.jpg 這個動作請repeat千次直到麵糊用完(淚 [以下是煎麵糊心得可以跳過] 剛開始煎到一兩張的時候還覺得很有趣]為是生平第一次使用平底鍋 等到煎到第八張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殺人 眼看還剩很多麵糊 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逼我自己 而且餅皮熟的時間很尷尬 稍微一不注意滑個手機 餅皮就變脆餅了 然後我總共煎了14層↓↓↓↓↓↓↓↓↓ http://i.imgur.com/0rraC27.jpg 餅皮煎完後看要不要在上面蓋一個盤子↑↑↑↑↑↑ 然後沿著盤子周圍用刀子畫一圈 讓餅皮看起來更整齊美麗動人 但我真的覺得很累 所以就不管他了(反正是自己要吃的 http://i.imgur.com/MnvhuYY.jpg 緊接著拿出一片吉利丁然後泡水等待變軟 等待的過程中請把150g奶油乳酪and50g砂糖一起隔水加熱到融化 http://i.imgur.com/d88tZu1.jpg 融化後就把泡軟的吉利丁捏乾扔進去攪到融化↓↓↓↓↓↓↓ http://i.imgur.com/BarsMsw.jpg 做到這一步就差不多快完成了 大家加油 http://i.imgur.com/fx0Oyda.jpg 拿出你的200g液態鮮奶油and5g伯爵茶粉 打發它!然後加入伯爵茶粉↓↓↓↓↓ http://i.imgur.com/g5lAkL3.jpg http://i.imgur.com/n9G8UgM.jpg 再把剛剛的奶油乳酪加入攪拌 恭喜各位!!這樣餅皮和內陷就準備完成了 真的是一道很搞剛的蛋糕 之後只要把它們組合起來 一片餅皮 一層內餡 一層餅皮 repeat 然後送進冰箱就完成啦!? http://i.imgur.com/aWoLWdw.jpg http://i.imgur.com/ydLbOt9.jpg 講真的雖然我做了快將近兩個小時 但是隔天起床後切下去那剎那 實在是非常療癒↓↓↓↓ http://i.imgur.com/ke6sod9.jpg http://i.imgur.com/OdGfTIl.jpg http://i.imgur.com/9FhSkHB.jpg 希望都家都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來做這道甜點 或是請媽媽代勞餅皮的部分也是不錯的選擇 各位晚安囉~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815.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116.17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3480219.A.524.html
1F:推 stonel: 請媽媽代勞餅皮,太殘忍,太不孝了呀 XD04/30 00:08
2F:推 pamu: 推推04/30 00:11
ruby40861: 請媽媽代勞xdddddd 04/30 00:12
3F:→ ruby40861: 好有畫面噢哈哈04/30 00:12
4F:推 lovelybi: 千層本來就不用烤箱啊@@04/30 01:09
5F:推 aka79019: 我妹昨天試做抹茶口味的 但打發鮮奶油之後加抹茶粉就乳04/30 09:37
6F:→ aka79019: 水分離 想請問是不是要還沒打發之前就先加?04/30 09:37
可能是天氣太熱打太久 建議可以墊冰塊在底下打 比較好打發 ※ 編輯: fatchicken (49.217.231.202), 04/30/2017 19:10:44
7F:推 YLSHLoser: 推 04/30 23:15
8F:推 g0ul4: 我上回做可是煎了35層呢(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05/01 02:50
9F:推 xg2008: 鮮奶油打發後是要和融化的cream cheese那團合體嗎 05/01 11:50
※ 編輯: fatchicken (101.10.16.181), 05/02/2017 08:52:11
10F:推 Lucienne1001: 之前一次做兩個四吋的煎了快80張,腳站到超酸 05/02 09:32
11F:推 halulu: 請問四吋是買多大鍋子煎啊QQ 我本來想煎四吋 鍋子太大 05/02 10:23
12F:→ halulu: 最後變成6吋.... 05/02 10:23
13F:推 Lucienne1001: 宜得利有賣15cm的迷你煎鍋,我用那種鍋子煎的 05/03 09:36
14F:推 halulu: 謝謝 我還在想要不要買18cm但感覺18也有一點大 05/03 10:22
15F:→ halulu: 我家裡是24cm 還是太大了一點QQ 05/03 10:23
16F:推 ryuhana: 推! 05/04 16: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