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废人好生活,网志好读版 http://nickyta0225.pixnet.net/blog/post/146257961-%5b http://i.imgur.com/RscE7p6.jpg 其实上次做完柠檬塔後就决定这次一定要做看起来超厉害的千层蛋糕 [警告]提醒如果有没耐心的人请赶快按返回!!!! 因为这个蛋糕做到一半的时候真的会想发飙 请各位斟酌制作 因为等等要打很多字很累 o边就不废话了 开始↓↓↓↓↓↓↓↓↓ http://i.imgur.com/NuD8Tno.jpg 首先就像煮奶茶一样 直接把两包伯爵茶包丢到300ml的牛奶里煮滚 p.s茶包我会等到奶都凉了才拿出来(死要把茶包发挥到淋漓尽致 煮滚後就放旁边凉~↓↓↓↓↓ http://i.imgur.com/XYgcEVp.jpg 再来就是大杂烩的部分 把两颗蛋打散然後加入10g砂糖,20g油,香草精和盐各一点点(全部mix) 到这边都还算是一块蛋糕的程度~ ps.盐是拿来衬托甜味的 如果你不想加也没有关系~ 香草精也是看大家想不想加 因为心情很好所以我都加了 http://i.imgur.com/ek6wC2u.jpg ↓↓↓↓↓↓咖啡色那坨是香草精 http://i.imgur.com/wc5m6wi.jpg 接下来就把刚刚煮好的奶茶慢慢倒入鸡蛋堆里面↓↓↓↓↓↓ 奶茶要冷却喔~ http://i.imgur.com/srETKi6.jpg 然後把100g低筋面粉加上2g泡打粉一起过筛到上面那锅里面 ps.首图的食谱忘记写上100g低筋面粉 但为时已晚 我真的好懒得回去改 (鞠躬跪下 http://i.imgur.com/qjZ5ENW.jpg 喇一喇後会长得像这样↓↓↓↓↓↓S办法喇得很散 所以下一个步骤是整个在过筛一次 大家有点耐心!!!! http://i.imgur.com/pUHM6Bi.jpg 很像吐我知道↓↓↓↓↓↓ http://i.imgur.com/TKuYall.jpg 过筛完後就让面糊休息十分钟 不是我要偷懒 是因为静置可以让面糊里的东西融合得更均匀 (然後再去微休息一下 http://i.imgur.com/1mkmoOP.jpg 然後接下来的步骤就是折磨人的部分 要放弃就趁现在了各位!!~~ 拿起你的平底锅 倒入一匙or两匙面糊下去 煎到边边开始乾乾的就可以准备表演翻面特技 ↓↓↓↓↓↓↓↓↓↓↓↓ http://i.imgur.com/USF3VR5.jpg 特技↓↓↓↓↓↓↓↓↓ http://i.imgur.com/A8RCtog.jpg 翻面後约10秒後就可以结束这张皮↓↓↓ http://i.imgur.com/vjZhR2c.jpg 这个动作请repeat千次直到面糊用完(泪 [以下是煎面糊心得可以跳过] 刚开始煎到一两张的时候还觉得很有趣]为是生平第一次使用平底锅 等到煎到第八张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杀人 眼看还剩很多面糊 我到底为什麽要这样逼我自己 而且饼皮熟的时间很尴尬 稍微一不注意滑个手机 饼皮就变脆饼了 然後我总共煎了14层↓↓↓↓↓↓↓↓↓ http://i.imgur.com/0rraC27.jpg 饼皮煎完後看要不要在上面盖一个盘子↑↑↑↑↑↑ 然後沿着盘子周围用刀子画一圈 让饼皮看起来更整齐美丽动人 但我真的觉得很累 所以就不管他了(反正是自己要吃的 http://i.imgur.com/MnvhuYY.jpg 紧接着拿出一片吉利丁然後泡水等待变软 等待的过程中请把150g奶油乳酪and50g砂糖一起隔水加热到融化 http://i.imgur.com/d88tZu1.jpg 融化後就把泡软的吉利丁捏乾扔进去搅到融化↓↓↓↓↓↓↓ http://i.imgur.com/BarsMsw.jpg 做到这一步就差不多快完成了 大家加油 http://i.imgur.com/fx0Oyda.jpg 拿出你的200g液态鲜奶油and5g伯爵茶粉 打发它!然後加入伯爵茶粉↓↓↓↓↓ http://i.imgur.com/g5lAkL3.jpg http://i.imgur.com/n9G8UgM.jpg 再把刚刚的奶油乳酪加入搅拌 恭喜各位!!这样饼皮和内陷就准备完成了 真的是一道很搞刚的蛋糕 之後只要把它们组合起来 一片饼皮 一层内馅 一层饼皮 repeat 然後送进冰箱就完成啦!? http://i.imgur.com/aWoLWdw.jpg http://i.imgur.com/ydLbOt9.jpg 讲真的虽然我做了快将近两个小时 但是隔天起床後切下去那刹那 实在是非常疗癒↓↓↓↓ http://i.imgur.com/ke6sod9.jpg http://i.imgur.com/OdGfTIl.jpg http://i.imgur.com/9FhSkHB.jpg 希望都家都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来做这道甜点 或是请妈妈代劳饼皮的部分也是不错的选择 各位晚安罗~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815.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57.116.17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480219.A.524.html
1F:推 stonel: 请妈妈代劳饼皮,太残忍,太不孝了呀 XD04/30 00:08
2F:推 pamu: 推推04/30 00:11
ruby40861: 请妈妈代劳xdddddd 04/30 00:12
3F:→ ruby40861: 好有画面噢哈哈04/30 00:12
4F:推 lovelybi: 千层本来就不用烤箱啊@@04/30 01:09
5F:推 aka79019: 我妹昨天试做抹茶口味的 但打发鲜奶油之後加抹茶粉就乳04/30 09:37
6F:→ aka79019: 水分离 想请问是不是要还没打发之前就先加?04/30 09:37
可能是天气太热打太久 建议可以垫冰块在底下打 比较好打发 ※ 编辑: fatchicken (49.217.231.202), 04/30/2017 19:10:44
7F:推 YLSHLoser: 推 04/30 23:15
8F:推 g0ul4: 我上回做可是煎了35层呢(到底是怎麽办到的!) 05/01 02:50
9F:推 xg2008: 鲜奶油打发後是要和融化的cream cheese那团合体吗 05/01 11:50
※ 编辑: fatchicken (101.10.16.181), 05/02/2017 08:52:11
10F:推 Lucienne1001: 之前一次做两个四寸的煎了快80张,脚站到超酸 05/02 09:32
11F:推 halulu: 请问四寸是买多大锅子煎啊QQ 我本来想煎四寸 锅子太大 05/02 10:23
12F:→ halulu: 最後变成6寸.... 05/02 10:23
13F:推 Lucienne1001: 宜得利有卖15cm的迷你煎锅,我用那种锅子煎的 05/03 09:36
14F:推 halulu: 谢谢 我还在想要不要买18cm但感觉18也有一点大 05/03 10:22
15F:→ halulu: 我家里是24cm 还是太大了一点QQ 05/03 10:23
16F:推 ryuhana: 推! 05/04 16: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