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wild (bluewild)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卡通造型蛋糕,黑色描邊線條?
時間Fri Apr 28 16:07:25 2017
http://imgur.com/gnuxzzJ
請問卡通造型蛋糕,描邊黑色線條是用什麼做的?
鮮奶油加黑色色素,怎麼加都是灰色,很難做到全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50.23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3366847.A.340.html
1F:→ pikake: 你有試過巧克力嗎?04/28 16:59
2F:→ bluewild: 我試過巧克力,但感覺看其他的蛋糕上好像不是巧克力描04/28 18:11
3F:→ bluewild: 邊04/28 18:11
4F:推 skytolove: 甘納許呢?04/28 19:19
5F:推 ClimaxS: 鏡面果膠+黑色素04/28 22:20
6F:推 cuteterisa: americolor super black 色膏04/29 00:08
7F:→ bluewild: 我用的是Wilton黑色,但加上鮮奶油就是灰色,要很黑,04/29 10:19
8F:→ bluewild: 難道要用到半罐?這樣成本很高04/29 10:19
9F:→ bluewild: 那是鮮奶油蛋糕,看起來不是用鏡面果膠加黑色,因為沒04/29 10:21
10F:→ bluewild: 那麼亮04/29 10:21
※ 編輯: bluewild (114.44.50.230), 04/29/2017 10:25:22
11F:→ neveneve: 奶油霜+竹炭粉嗎? 04/29 10:41
12F:推 change522: 可可粉 水 果膠 04/29 14:59
13F:→ bluewild: 好的,我在試看看果膠的做法,謝謝 04/29 16:52
14F:推 bluesky930: Wilton黑色不夠黑,換其他廠牌,或是改用竹碳粉較為天 04/29 18:05
15F:→ bluesky930: 然 04/29 18:05
16F:→ bluewild: 好,我試試竹炭粉 04/29 18:17
17F:推 dami21: 那個是軟質深黑苦甜巧克力哦,一大桶的 04/29 18:26
18F:推 amika: 打發鮮奶油加竹炭粉,再加入少許的動鮮攪拌(因竹炭粉會吸 04/29 22:09
19F:→ amika: 收水分,多了這個動作才不會太乾,也比較好攪拌),如果不 04/29 22:09
20F:→ amika: 要求黑色線條,也可以用72%的巧克力醬描繪,效果也很好, 04/29 22:09
21F:→ amika: 因為蛋糕手繪是平常的工作之一,此類問題可以問我喲 :) 04/29 22:09
22F:推 silversands: 請問a大,不太會畫畫的人要怎麼畫上去,有什麼辦法可 04/29 22:47
23F:→ silversands: 以打底嗎? 04/29 22:47
25F:→ amika: 圖,師傅跟我都會先以竹籤畫線條打底,除非真的是很簡單ex: 04/29 23:31
26F:→ amika: 寶貝球這種,我就直接巧克力醬開始畫線條了,像我們接的就 04/29 23:31
27F:→ amika: 真的是純手繪蛋糕,本身有基本底,可是你可以從紙上臨摹開 04/29 23:31
28F:→ amika: 始,慢慢的從簡單的線條去練,我是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畫畫還 04/29 23:31
29F:→ amika: 有看漫畫,總是畫喜歡的人物XD加上後來志願需要;我剛開始 04/29 23:31
30F:→ amika: 接觸鮮奶油手繪,也是要花一至兩個小時才把蛋糕畫完,這時 04/29 23:31
31F:→ amika: 間還不包含鮮奶油調色,所以沒有捷徑,你要多畫,形體的結 04/29 23:31
32F:→ amika: 構要出來是最基本的,再來是細節的觀察。以我提供的圖為例 04/29 23:31
33F:→ amika: ,畫到現在,真的眼神是最難的,我都留到最後XD 04/29 23:31
34F:推 amika: 推文,有點長,然後太久沒使用,摸索了一下,希望有幫到你: 04/29 23:33
35F:→ amika: ) 04/29 23:33
36F:推 GirlInBlack: 推amika大認真好心! 05/07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