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wild (bluewild)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卡通造型蛋糕,黑色描边线条?
时间Fri Apr 28 16:07:25 2017
http://imgur.com/gnuxzzJ
请问卡通造型蛋糕,描边黑色线条是用什麽做的?
鲜奶油加黑色色素,怎麽加都是灰色,很难做到全黑。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4.50.2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366847.A.340.html
1F:→ pikake: 你有试过巧克力吗?04/28 16:59
2F:→ bluewild: 我试过巧克力,但感觉看其他的蛋糕上好像不是巧克力描04/28 18:11
3F:→ bluewild: 边04/28 18:11
4F:推 skytolove: 甘纳许呢?04/28 19:19
5F:推 ClimaxS: 镜面果胶+黑色素04/28 22:20
6F:推 cuteterisa: americolor super black 色膏04/29 00:08
7F:→ bluewild: 我用的是Wilton黑色,但加上鲜奶油就是灰色,要很黑,04/29 10:19
8F:→ bluewild: 难道要用到半罐?这样成本很高04/29 10:19
9F:→ bluewild: 那是鲜奶油蛋糕,看起来不是用镜面果胶加黑色,因为没04/29 10:21
10F:→ bluewild: 那麽亮04/29 10:21
※ 编辑: bluewild (114.44.50.230), 04/29/2017 10:25:22
11F:→ neveneve: 奶油霜+竹炭粉吗? 04/29 10:41
12F:推 change522: 可可粉 水 果胶 04/29 14:59
13F:→ bluewild: 好的,我在试看看果胶的做法,谢谢 04/29 16:52
14F:推 bluesky930: Wilton黑色不够黑,换其他厂牌,或是改用竹碳粉较为天 04/29 18:05
15F:→ bluesky930: 然 04/29 18:05
16F:→ bluewild: 好,我试试竹炭粉 04/29 18:17
17F:推 dami21: 那个是软质深黑苦甜巧克力哦,一大桶的 04/29 18:26
18F:推 amika: 打发鲜奶油加竹炭粉,再加入少许的动鲜搅拌(因竹炭粉会吸 04/29 22:09
19F:→ amika: 收水分,多了这个动作才不会太乾,也比较好搅拌),如果不 04/29 22:09
20F:→ amika: 要求黑色线条,也可以用72%的巧克力酱描绘,效果也很好, 04/29 22:09
21F:→ amika: 因为蛋糕手绘是平常的工作之一,此类问题可以问我哟 :) 04/29 22:09
22F:推 silversands: 请问a大,不太会画画的人要怎麽画上去,有什麽办法可 04/29 22:47
23F:→ silversands: 以打底吗? 04/29 22:47
25F:→ amika: 图,师傅跟我都会先以竹签画线条打底,除非真的是很简单ex: 04/29 23:31
26F:→ amika: 宝贝球这种,我就直接巧克力酱开始画线条了,像我们接的就 04/29 23:31
27F:→ amika: 真的是纯手绘蛋糕,本身有基本底,可是你可以从纸上临摹开 04/29 23:31
28F:→ amika: 始,慢慢的从简单的线条去练,我是因为小时候很喜欢画画还 04/29 23:31
29F:→ amika: 有看漫画,总是画喜欢的人物XD加上後来志愿需要;我刚开始 04/29 23:31
30F:→ amika: 接触鲜奶油手绘,也是要花一至两个小时才把蛋糕画完,这时 04/29 23:31
31F:→ amika: 间还不包含鲜奶油调色,所以没有捷径,你要多画,形体的结 04/29 23:31
32F:→ amika: 构要出来是最基本的,再来是细节的观察。以我提供的图为例 04/29 23:31
33F:→ amika: ,画到现在,真的眼神是最难的,我都留到最後XD 04/29 23:31
34F:推 amika: 推文,有点长,然後太久没使用,摸索了一下,希望有帮到你: 04/29 23:33
35F:→ amika: ) 04/29 23:33
36F:推 GirlInBlack: 推amika大认真好心! 05/07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