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laeda (zolaeda)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牛粒口感
時間Tue Apr 25 14:50:21 2017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各位烘友好~~
因為自己很愛吃牛粒(台式馬卡龍)
我目前吃過最愛的牛粒是 台中-榮記餅舖的口感
http://i.imgur.com/xRRjD2s.jpg
他們吃起來軟綿綿的也不會太甜,超好吃
自己做了蠻多次的
有用過周老師全蛋法和佳芳老師的分蛋法
可是都做不出那種鬆軟口感
而且我覺得周老師版本的配方好甜><
所以我有減糖
我自己做出來表皮也都沒有裂耶...
我看好多牛粒表皮都會裂
http://i.imgur.com/7DfaXqU.jpg
這是我上禮拜用周老師全蛋法做的
覺得不夠蓬鬆柔軟 高度好像也沒到(?)
然後放隔天後,表皮就會黏在一起><
(我烤6分半出爐,200度)
有一次烤完後有烘乾,結果烘太久變餅乾XD
請問烘友們有更好的配方嗎?
好想做出榮記餅舖的口感啊~~~
或是我哪裡需要改的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1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3103024.A.7B4.html
1F:→ neveneve: 表面糖粉灑多一點,比較乾就比較容易裂04/25 14:58
2F:→ Junchoon: 你這個打的不夠發啊,所以才會不蓬鬆,很多市售的牛粒04/25 15:49
3F:→ Junchoon: 麵糊都有加sp,所以可以做的更鬆軟04/25 15:49
4F:推 janisyu: 糖粉要撒夠,做出來表面就會像外面賣的酥04/25 16:32
5F:推 talesr: 你自己減糖了 當然不會做成啊04/25 20:33
6F:→ jacky7987: 糖的力量04/26 12:19
我下次做來試試多灑糖粉
可是家人都沒有吃這麼甜耶~
大家有做過周老師配方覺得甜的嗎><
※ 編輯: zolaeda (114.136.199.155), 04/27/2017 10:10:09
7F:→ Darius: 等等,啊你多灑糖粉跟保持原配方的糖量不就一樣意思 :D04/28 06:36
D大!對欸!!這個小西點真的不簡單!懊惱
※ 編輯: zolaeda (203.71.94.11), 04/28/2017 11: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