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laeda (zolaeda)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牛粒口感
时间Tue Apr 25 14:50:21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各位烘友好~~
因为自己很爱吃牛粒(台式马卡龙)
我目前吃过最爱的牛粒是 台中-荣记饼舖的口感
http://i.imgur.com/xRRjD2s.jpg
他们吃起来软绵绵的也不会太甜,超好吃
自己做了蛮多次的
有用过周老师全蛋法和佳芳老师的分蛋法
可是都做不出那种松软口感
而且我觉得周老师版本的配方好甜><
所以我有减糖
我自己做出来表皮也都没有裂耶...
我看好多牛粒表皮都会裂
http://i.imgur.com/7DfaXqU.jpg
这是我上礼拜用周老师全蛋法做的
觉得不够蓬松柔软 高度好像也没到(?)
然後放隔天後,表皮就会黏在一起><
(我烤6分半出炉,200度)
有一次烤完後有烘乾,结果烘太久变饼乾XD
请问烘友们有更好的配方吗?
好想做出荣记饼舖的口感啊~~~
或是我哪里需要改的吗?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1.94.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103024.A.7B4.html
1F:→ neveneve: 表面糖粉洒多一点,比较乾就比较容易裂04/25 14:58
2F:→ Junchoon: 你这个打的不够发啊,所以才会不蓬松,很多市售的牛粒04/25 15:49
3F:→ Junchoon: 面糊都有加sp,所以可以做的更松软04/25 15:49
4F:推 janisyu: 糖粉要撒够,做出来表面就会像外面卖的酥04/25 16:32
5F:推 talesr: 你自己减糖了 当然不会做成啊04/25 20:33
6F:→ jacky7987: 糖的力量04/26 12:19
我下次做来试试多洒糖粉
可是家人都没有吃这麽甜耶~
大家有做过周老师配方觉得甜的吗><
※ 编辑: zolaeda (114.136.199.155), 04/27/2017 10:10:09
7F:→ Darius: 等等,啊你多洒糖粉跟保持原配方的糖量不就一样意思 :D04/28 06:36
D大!对欸!!这个小西点真的不简单!懊恼
※ 编辑: zolaeda (203.71.94.11), 04/28/2017 11: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