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大家好,我做的戚風蛋糕不知為何表面無法有漂亮的咖啡色 先附上我的比例 低筋麵粉:50克 蛋:三顆 糖:45克 牛奶:40克 油:40克 醋:5克(代替檸檬汁) 作法: 1.油跟牛奶稍微加熱攪均勻 2.過篩2次的麵粉加入牛奶裡 3.加入蛋黃到麵糊裡 4.蛋白發泡到有大氣泡時加入醋,分三次加入糖 5.繼續攪拌到蛋白發泡成有勾子的形狀 6.倒入部分蛋白到蛋黃糊裡,輕輕攪拌均勻後再把蛋黃糊全部加進蛋白攪拌均勻 7.拿高高倒入烘焙模裡 8.放進已用200度遇熱20分鐘的烤箱裡,180度烤15分鐘 (原本看教學應該要在這時有上色的,但是我的都沒顏色 ) 9.拿出來劃刀後再用160度烤35分鐘 P.S 我用的是旋風式烤箱,上下各有一圈加熱條的那種 這是我烤出來的樣子 http://i.imgur.com/d3KCsG9.jpg 而這是我理想中的樣子 http://i.imgur.com/Cw9Z271.jpg 剛剛在cook版有得到一些建議 鋪紙是因為我是不沾烤模,我以為這樣會讓蛋糕爬不起來 所以才鋪紙讓他有抓力 但網友建議不要鋪比較好,這樣蛋糕會縮起來 想說這邊的網友比較有經驗 想請教一下,我蛋糕表面不上色的原因出在哪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116.20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2951009.A.748.html
1F:→ Junchoon: 先檢查烤箱上火吧 04/23 20:52
2F:→ jshuan: 問個笨問題,請問我要怎麼檢查上火?只有一個開關,用測量 04/23 20:55
3F:→ jshuan: 溫度的方式是不是不準 04/23 20:55
4F:推 minerva1114: 用烤箱溫度計,分別放在上層和下層的位置測試。 04/23 21:06
5F:→ Inory0216: 除了烤箱,建議先買個標準的中空戚風模跟換個配方吧。 04/23 21:46
6F:→ Inory0216: 戚風不能用不沾膜,會長不高,不能墊紙,冷卻的時候會 04/23 21:46
7F:→ Inory0216: 縮。新手的話看看克萊兒小站裡的穀研所戚風或是孟老師 04/23 21:46
8F:→ Inory0216: 周老師的配方吧,比較容易抓問題。 04/23 21:46
9F:→ ruby40861: #代修標題(請注意符號) 04/24 00:19
10F:推 supermasuman: 糖是什麼糖? 04/24 13:21
11F:推 papabearche: 你鋪的紙看起來也是烘焙紙不沾阿XD 04/24 14:48
12F:推 breakingdown: 覺得買個專用模有必要,如果將來常常會烤的話 04/24 19:34
13F:→ jshuan: 糖是台糖的白砂糖 04/24 19:59
14F:→ jshuan: 表面感覺是光滑的一層,但是我想要的是像拜拜蛋糕那種QQ 04/24 20:01
15F:→ jshuan: 打發蛋白的時候我有分三次加進去,這樣還是會造成糖沒融化 04/24 20:03
16F:→ jshuan: 而浮在表面嗎? 04/24 20:03
17F:推 Arquera: 感覺烤箱上火有問題 04/24 22:19
18F:→ mirageme: 旋風功能可以關嗎? 04/24 23:46
19F:→ Roxin707: 顏色跟烤箱比較有關係吧 用溫度計或是吐司法看上火有沒 04/25 10:33
20F:→ Roxin707: 有熱吧 04/25 10:33
21F:推 silversands: 這配方不太正確的感覺,光糖就少太多了! 04/26 22:00
22F:→ kpier2: 其他別動,糖加到100g就可以 04/27 00:57
23F:→ kpier2: 應該這麼說: 你的蛋黃糊居然是無糖的! 04/27 01:02
24F:→ neveneve: 三顆蛋的配方,糖加到100似乎多了點,6、70就夠了 04/27 04:53
25F:→ s408132000: 樓主的糖可能要增加,糖影響色澤、蛋白打發後的組織 05/05 10:18
26F:→ s408132000: 扎實度 05/05 10: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