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大家好,我做的戚风蛋糕不知为何表面无法有漂亮的咖啡色 先附上我的比例 低筋面粉:50克 蛋:三颗 糖:45克 牛奶:40克 油:40克 醋:5克(代替柠檬汁) 作法: 1.油跟牛奶稍微加热搅均匀 2.过筛2次的面粉加入牛奶里 3.加入蛋黄到面糊里 4.蛋白发泡到有大气泡时加入醋,分三次加入糖 5.继续搅拌到蛋白发泡成有勾子的形状 6.倒入部分蛋白到蛋黄糊里,轻轻搅拌均匀後再把蛋黄糊全部加进蛋白搅拌均匀 7.拿高高倒入烘焙模里 8.放进已用200度遇热20分钟的烤箱里,180度烤15分钟 (原本看教学应该要在这时有上色的,但是我的都没颜色 ) 9.拿出来划刀後再用160度烤35分钟 P.S 我用的是旋风式烤箱,上下各有一圈加热条的那种 这是我烤出来的样子 http://i.imgur.com/d3KCsG9.jpg 而这是我理想中的样子 http://i.imgur.com/Cw9Z271.jpg 刚刚在cook版有得到一些建议 铺纸是因为我是不沾烤模,我以为这样会让蛋糕爬不起来 所以才铺纸让他有抓力 但网友建议不要铺比较好,这样蛋糕会缩起来 想说这边的网友比较有经验 想请教一下,我蛋糕表面不上色的原因出在哪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116.20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951009.A.748.html
1F:→ Junchoon: 先检查烤箱上火吧 04/23 20:52
2F:→ jshuan: 问个笨问题,请问我要怎麽检查上火?只有一个开关,用测量 04/23 20:55
3F:→ jshuan: 温度的方式是不是不准 04/23 20:55
4F:推 minerva1114: 用烤箱温度计,分别放在上层和下层的位置测试。 04/23 21:06
5F:→ Inory0216: 除了烤箱,建议先买个标准的中空戚风模跟换个配方吧。 04/23 21:46
6F:→ Inory0216: 戚风不能用不沾膜,会长不高,不能垫纸,冷却的时候会 04/23 21:46
7F:→ Inory0216: 缩。新手的话看看克莱儿小站里的谷研所戚风或是孟老师 04/23 21:46
8F:→ Inory0216: 周老师的配方吧,比较容易抓问题。 04/23 21:46
9F:→ ruby40861: #代修标题(请注意符号) 04/24 00:19
10F:推 supermasuman: 糖是什麽糖? 04/24 13:21
11F:推 papabearche: 你铺的纸看起来也是烘焙纸不沾阿XD 04/24 14:48
12F:推 breakingdown: 觉得买个专用模有必要,如果将来常常会烤的话 04/24 19:34
13F:→ jshuan: 糖是台糖的白砂糖 04/24 19:59
14F:→ jshuan: 表面感觉是光滑的一层,但是我想要的是像拜拜蛋糕那种QQ 04/24 20:01
15F:→ jshuan: 打发蛋白的时候我有分三次加进去,这样还是会造成糖没融化 04/24 20:03
16F:→ jshuan: 而浮在表面吗? 04/24 20:03
17F:推 Arquera: 感觉烤箱上火有问题 04/24 22:19
18F:→ mirageme: 旋风功能可以关吗? 04/24 23:46
19F:→ Roxin707: 颜色跟烤箱比较有关系吧 用温度计或是吐司法看上火有没 04/25 10:33
20F:→ Roxin707: 有热吧 04/25 10:33
21F:推 silversands: 这配方不太正确的感觉,光糖就少太多了! 04/26 22:00
22F:→ kpier2: 其他别动,糖加到100g就可以 04/27 00:57
23F:→ kpier2: 应该这麽说: 你的蛋黄糊居然是无糖的! 04/27 01:02
24F:→ neveneve: 三颗蛋的配方,糖加到100似乎多了点,6、70就够了 04/27 04:53
25F:→ s408132000: 楼主的糖可能要增加,糖影响色泽、蛋白打发後的组织 05/05 10:18
26F:→ s408132000: 扎实度 05/05 10:1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