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shuan (叶叶)
看板baking
标题戚风蛋糕不上色
时间Sun Apr 23 20:36:47 2017
大家好,我做的戚风蛋糕不知为何表面无法有漂亮的咖啡色
先附上我的比例
低筋面粉:50克
蛋:三颗
糖:45克
牛奶:40克
油:40克
醋:5克(代替柠檬汁)
作法:
1.油跟牛奶稍微加热搅均匀
2.过筛2次的面粉加入牛奶里
3.加入蛋黄到面糊里
4.蛋白发泡到有大气泡时加入醋,分三次加入糖
5.继续搅拌到蛋白发泡成有勾子的形状
6.倒入部分蛋白到蛋黄糊里,轻轻搅拌均匀後再把蛋黄糊全部加进蛋白搅拌均匀
7.拿高高倒入烘焙模里
8.放进已用200度遇热20分钟的烤箱里,180度烤15分钟
(原本看教学应该要在这时有上色的,但是我的都没颜色 )
9.拿出来划刀後再用160度烤35分钟
P.S 我用的是旋风式烤箱,上下各有一圈加热条的那种
这是我烤出来的样子
http://i.imgur.com/d3KCsG9.jpg
而这是我理想中的样子
http://i.imgur.com/Cw9Z271.jpg
刚刚在cook版有得到一些建议
铺纸是因为我是不沾烤模,我以为这样会让蛋糕爬不起来
所以才铺纸让他有抓力
但网友建议不要铺比较好,这样蛋糕会缩起来
想说这边的网友比较有经验
想请教一下,我蛋糕表面不上色的原因出在哪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116.20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951009.A.748.html
1F:→ Junchoon: 先检查烤箱上火吧 04/23 20:52
2F:→ jshuan: 问个笨问题,请问我要怎麽检查上火?只有一个开关,用测量 04/23 20:55
3F:→ jshuan: 温度的方式是不是不准 04/23 20:55
4F:推 minerva1114: 用烤箱温度计,分别放在上层和下层的位置测试。 04/23 21:06
5F:→ Inory0216: 除了烤箱,建议先买个标准的中空戚风模跟换个配方吧。 04/23 21:46
6F:→ Inory0216: 戚风不能用不沾膜,会长不高,不能垫纸,冷却的时候会 04/23 21:46
7F:→ Inory0216: 缩。新手的话看看克莱儿小站里的谷研所戚风或是孟老师 04/23 21:46
8F:→ Inory0216: 周老师的配方吧,比较容易抓问题。 04/23 21:46
9F:→ ruby40861: #代修标题(请注意符号) 04/24 00:19
10F:推 supermasuman: 糖是什麽糖? 04/24 13:21
11F:推 papabearche: 你铺的纸看起来也是烘焙纸不沾阿XD 04/24 14:48
12F:推 breakingdown: 觉得买个专用模有必要,如果将来常常会烤的话 04/24 19:34
13F:→ jshuan: 糖是台糖的白砂糖 04/24 19:59
14F:→ jshuan: 表面感觉是光滑的一层,但是我想要的是像拜拜蛋糕那种QQ 04/24 20:01
15F:→ jshuan: 打发蛋白的时候我有分三次加进去,这样还是会造成糖没融化 04/24 20:03
16F:→ jshuan: 而浮在表面吗? 04/24 20:03
17F:推 Arquera: 感觉烤箱上火有问题 04/24 22:19
18F:→ mirageme: 旋风功能可以关吗? 04/24 23:46
19F:→ Roxin707: 颜色跟烤箱比较有关系吧 用温度计或是吐司法看上火有没 04/25 10:33
20F:→ Roxin707: 有热吧 04/25 10:33
21F:推 silversands: 这配方不太正确的感觉,光糖就少太多了! 04/26 22:00
22F:→ kpier2: 其他别动,糖加到100g就可以 04/27 00:57
23F:→ kpier2: 应该这麽说: 你的蛋黄糊居然是无糖的! 04/27 01:02
24F:→ neveneve: 三颗蛋的配方,糖加到100似乎多了点,6、70就够了 04/27 04:53
25F:→ s408132000: 楼主的糖可能要增加,糖影响色泽、蛋白打发後的组织 05/05 10:18
26F:→ s408132000: 扎实度 05/05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