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成品1: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81929691 成品2: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81931029 圖文好讀版: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blog/post/341409960 【自己動手做】免揉超柔軟麵包~~不敢置信的柔軟 一直想嘗試做麵包 曾經做了幾次,由於沒有攪拌器 手工揉麵包實在費勁 一直想嘗試免揉麵包 看了周老師的這個食譜很久(點進去有)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339 號稱超柔軟,真的嗎?? 不用手揉,不用攪拌器,真的可以做出揉軟的麵包嗎? 我實在不太相信 終於鼓起勇氣嘗試 結果真的好~~簡~~單~~ 而且好~~柔~~軟~~~~~~~~~~~~~~~~~ 這怎麼不趕快推薦給大家哩 周老師的麵粉一次用900g 我怕失敗,所以減半操作 我的烤箱是烘王A+,減半的分量也正好放滿整個烤箱喔 所以我就將我減半的食譜寫在下面囉~~ 免揉超軟基本麵團  材料:水225克、快發乾酵母0.5大匙、高筋麵粉450克、細白砂糖90克、鹽1小匙、奶粉30 克、蛋1個、融化奶油90克 Ps.周老師說,如果沒有奶粉,就把水和奶粉的總重255克換成牛奶,我正好沒奶粉,所 以我沒有用水和奶粉,而是用255g牛奶取代 做法: 1.所有材料依序放入大盆子裡,用擀麵杖攪拌成均勻柔軟的麵團。 2.用保鮮膜蓋好,冷藏2小時到一天,這段時間裡隨時可以拿出來整形(冷藏越久甜味越 淡)。 我冷藏了快7小時,拿出來的時候 心裡很質疑,這團東西……能做出麵包嗎? 因為我想要做4條麻花捲麵包和3個圓形的 我戰戰兢兢的把麵團拿出來分成7等分並滾圓(4大3小,大的約190g,剩下的小的切三份) Ps.請切記還沒操作到的麵團要用保鮮膜蓋好喔~免得乾掉 拿一個大圓麵團,擀成方形 將臻果醬塗滿麵糰上,撒上巧克力豆 捲起來 切兩半,不切斷喔 兩條交互纏繞。纏繞時盡量把刀口朝上,露出漂亮的巧克力線條。 然後就放在烤盤上,鋪上保鮮膜,最後發酵50分鐘 我另外還做了黑糖堅果口味 就是刷上黑糖水,撒上堅果,後面做法和前面一樣 另外還捲了一條塗滿花生醬的麻花捲 圓形的裏頭就包著滿滿巧克力豆 希望是爆漿巧克力麵包囉~~~ 最後發酵時間到了後,放入預熱好175度的烤箱中層烤25分鐘即可 (或是麵包均勻上色即可) 這款麵包即使放到明天或是後天 都還是一樣鬆軟啊~~ 真的是太神奇太開心了~~~ 實在是讓人好有成就感的一款麵包 大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04.16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2413695.A.BA2.html
1F:推 showmeihuang: 看你寫到我都想做了 04/17 18:06
2F:推 qsasha: 我做過幾次,可是冷藏不夠久,後來都丟餿水桶了.... 04/17 20:49
3F:→ bearq258: 氣孔不行,刀子切開麵包渣渣掉一堆,免揉只是利用水合方 04/18 13:01
4F:→ bearq258: 式產生麵筋,最好還是能搭配後面幹捲才能改善口感 04/18 13:01
5F:→ lumia7890: 我冬天都沒冷藏,放著讓它自行發酵一整天,晚上在進行 04/18 13:03
6F:→ lumia7890: 二次發酵,都成功,只是電鍋版麵包,外表饅頭,內裡是 04/18 13:03
7F:→ lumia7890: 麵包,抹上各式甜鹹醬美味滿分 04/18 13:03
8F:→ lumia7890: 也許免揉麵包口感無法跟外頭麵包比,但鬆軟度比一般麵 04/18 13:10
9F:→ lumia7890: 包更軟,適合嬰幼兒,及老人家食用,看個人喜愛,外面 04/18 13:10
10F:→ lumia7890: 麵包放一天就乾巴巴 04/18 13:10
11F:→ donkilling: 發酵時間其實還能再拉長調整,水分拉高,甚至再搭配 04/18 22:53
12F:→ donkilling: 拉折法...這樣做已經比許多麵包店的美味了XD 04/18 22:55
13F:→ donkilling: 老家附近麵包店的許多麵包甚至不比麵包機做出來的好吃 04/18 22:56
14F:→ donkilling: 有些名店賣很好的麵包其實連烤熟都沒有XD 04/18 22:57
15F:推 jingpei: 剛試做完,外皮脆裡面柔軟但孔洞很大 04/18 23:22
16F:→ jingpei: http://i.imgur.com/GZFFBHx.jpg 04/18 23:22
17F:→ felicia828: 我麵糰最後也都丟到搜水桶嗚嗚 04/20 17:19
18F:推 marchandtoby: 我今天做很成功耶 跟KA打出來的麵糰當然還是有差, 04/20 21:33
19F:→ marchandtoby: 但是不用打真的很方便,感謝分享 04/20 21:33
20F:推 richmimi: 我做得免揉反而很快就硬了 04/22 20:27
21F:推 wue5610: 因為有放奶油感覺特軟, 04/23 00:31
22F:→ wue5610: 我做的沒有冷卻就硬了, 04/23 00:31
23F:→ wue5610: 但是就是好吃。 04/23 00: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