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g817 (tong)
看板baking
标题[面包] 免揉超柔软面包~~不敢置信的柔软
时间Mon Apr 17 15:21:32 2017
成品1: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81929691
成品2: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81931029
图文好读版: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blog/post/341409960
【自己动手做】免揉超柔软面包~~不敢置信的柔软
一直想尝试做面包
曾经做了几次,由於没有搅拌器
手工揉面包实在费劲
一直想尝试免揉面包
看了周老师的这个食谱很久(点进去有)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339
号称超柔软,真的吗??
不用手揉,不用搅拌器,真的可以做出揉软的面包吗?
我实在不太相信
终於鼓起勇气尝试
结果真的好~~简~~单~~
而且好~~柔~~软~~~~~~~~~~~~~~~~~
这怎麽不赶快推荐给大家哩
周老师的面粉一次用900g
我怕失败,所以减半操作
我的烤箱是烘王A+,减半的分量也正好放满整个烤箱喔
所以我就将我减半的食谱写在下面罗~~
免揉超软基本面团
材料:水225克、快发乾酵母0.5大匙、高筋面粉450克、细白砂糖90克、盐1小匙、奶粉30
克、蛋1个、融化奶油90克
Ps.周老师说,如果没有奶粉,就把水和奶粉的总重255克换成牛奶,我正好没奶粉,所
以我没有用水和奶粉,而是用255g牛奶取代
做法:
1.所有材料依序放入大盆子里,用擀面杖搅拌成均匀柔软的面团。
2.用保鲜膜盖好,冷藏2小时到一天,这段时间里随时可以拿出来整形(冷藏越久甜味越
淡)。
我冷藏了快7小时,拿出来的时候
心里很质疑,这团东西……能做出面包吗?
因为我想要做4条麻花卷面包和3个圆形的
我战战兢兢的把面团拿出来分成7等分并滚圆(4大3小,大的约190g,剩下的小的切三份)
Ps.请切记还没操作到的面团要用保鲜膜盖好喔~免得乾掉
拿一个大圆面团,擀成方形
将臻果酱涂满面团上,撒上巧克力豆
卷起来
切两半,不切断喔
两条交互缠绕。缠绕时尽量把刀口朝上,露出漂亮的巧克力线条。
然後就放在烤盘上,铺上保鲜膜,最後发酵50分钟
我另外还做了黑糖坚果口味
就是刷上黑糖水,撒上坚果,後面做法和前面一样
另外还卷了一条涂满花生酱的麻花卷
圆形的里头就包着满满巧克力豆
希望是爆浆巧克力面包罗~~~
最後发酵时间到了後,放入预热好175度的烤箱中层烤25分钟即可
(或是面包均匀上色即可)
这款面包即使放到明天或是後天
都还是一样松软啊~~
真的是太神奇太开心了~~~
实在是让人好有成就感的一款面包
大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104.1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413695.A.BA2.html
1F:推 showmeihuang: 看你写到我都想做了 04/17 18:06
2F:推 qsasha: 我做过几次,可是冷藏不够久,後来都丢馊水桶了.... 04/17 20:49
3F:→ bearq258: 气孔不行,刀子切开面包渣渣掉一堆,免揉只是利用水合方 04/18 13:01
4F:→ bearq258: 式产生面筋,最好还是能搭配後面干卷才能改善口感 04/18 13:01
5F:→ lumia7890: 我冬天都没冷藏,放着让它自行发酵一整天,晚上在进行 04/18 13:03
6F:→ lumia7890: 二次发酵,都成功,只是电锅版面包,外表馒头,内里是 04/18 13:03
7F:→ lumia7890: 面包,抹上各式甜咸酱美味满分 04/18 13:03
8F:→ lumia7890: 也许免揉面包口感无法跟外头面包比,但松软度比一般面 04/18 13:10
9F:→ lumia7890: 包更软,适合婴幼儿,及老人家食用,看个人喜爱,外面 04/18 13:10
10F:→ lumia7890: 面包放一天就乾巴巴 04/18 13:10
11F:→ donkilling: 发酵时间其实还能再拉长调整,水分拉高,甚至再搭配 04/18 22:53
12F:→ donkilling: 拉折法...这样做已经比许多面包店的美味了XD 04/18 22:55
13F:→ donkilling: 老家附近面包店的许多面包甚至不比面包机做出来的好吃 04/18 22:56
14F:→ donkilling: 有些名店卖很好的面包其实连烤熟都没有XD 04/18 22:57
15F:推 jingpei: 刚试做完,外皮脆里面柔软但孔洞很大 04/18 23:22
17F:→ felicia828: 我面团最後也都丢到搜水桶呜呜 04/20 17:19
18F:推 marchandtoby: 我今天做很成功耶 跟KA打出来的面团当然还是有差, 04/20 21:33
19F:→ marchandtoby: 但是不用打真的很方便,感谢分享 04/20 21:33
20F:推 richmimi: 我做得免揉反而很快就硬了 04/22 20:27
21F:推 wue5610: 因为有放奶油感觉特软, 04/23 00:31
22F:→ wue5610: 我做的没有冷却就硬了, 04/23 00:31
23F:→ wue5610: 但是就是好吃。 04/23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