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成品1: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81929691 成品2: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81931029 图文好读版: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blog/post/341409960 【自己动手做】免揉超柔软面包~~不敢置信的柔软 一直想尝试做面包 曾经做了几次,由於没有搅拌器 手工揉面包实在费劲 一直想尝试免揉面包 看了周老师的这个食谱很久(点进去有)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339 号称超柔软,真的吗?? 不用手揉,不用搅拌器,真的可以做出揉软的面包吗? 我实在不太相信 终於鼓起勇气尝试 结果真的好~~简~~单~~ 而且好~~柔~~软~~~~~~~~~~~~~~~~~ 这怎麽不赶快推荐给大家哩 周老师的面粉一次用900g 我怕失败,所以减半操作 我的烤箱是烘王A+,减半的分量也正好放满整个烤箱喔 所以我就将我减半的食谱写在下面罗~~ 免揉超软基本面团  材料:水225克、快发乾酵母0.5大匙、高筋面粉450克、细白砂糖90克、盐1小匙、奶粉30 克、蛋1个、融化奶油90克 Ps.周老师说,如果没有奶粉,就把水和奶粉的总重255克换成牛奶,我正好没奶粉,所 以我没有用水和奶粉,而是用255g牛奶取代 做法: 1.所有材料依序放入大盆子里,用擀面杖搅拌成均匀柔软的面团。 2.用保鲜膜盖好,冷藏2小时到一天,这段时间里随时可以拿出来整形(冷藏越久甜味越 淡)。 我冷藏了快7小时,拿出来的时候 心里很质疑,这团东西……能做出面包吗? 因为我想要做4条麻花卷面包和3个圆形的 我战战兢兢的把面团拿出来分成7等分并滚圆(4大3小,大的约190g,剩下的小的切三份) Ps.请切记还没操作到的面团要用保鲜膜盖好喔~免得乾掉 拿一个大圆面团,擀成方形 将臻果酱涂满面团上,撒上巧克力豆 卷起来 切两半,不切断喔 两条交互缠绕。缠绕时尽量把刀口朝上,露出漂亮的巧克力线条。 然後就放在烤盘上,铺上保鲜膜,最後发酵50分钟 我另外还做了黑糖坚果口味 就是刷上黑糖水,撒上坚果,後面做法和前面一样 另外还卷了一条涂满花生酱的麻花卷 圆形的里头就包着满满巧克力豆 希望是爆浆巧克力面包罗~~~ 最後发酵时间到了後,放入预热好175度的烤箱中层烤25分钟即可 (或是面包均匀上色即可) 这款面包即使放到明天或是後天 都还是一样松软啊~~ 真的是太神奇太开心了~~~ 实在是让人好有成就感的一款面包 大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104.1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413695.A.BA2.html
1F:推 showmeihuang: 看你写到我都想做了 04/17 18:06
2F:推 qsasha: 我做过几次,可是冷藏不够久,後来都丢馊水桶了.... 04/17 20:49
3F:→ bearq258: 气孔不行,刀子切开面包渣渣掉一堆,免揉只是利用水合方 04/18 13:01
4F:→ bearq258: 式产生面筋,最好还是能搭配後面干卷才能改善口感 04/18 13:01
5F:→ lumia7890: 我冬天都没冷藏,放着让它自行发酵一整天,晚上在进行 04/18 13:03
6F:→ lumia7890: 二次发酵,都成功,只是电锅版面包,外表馒头,内里是 04/18 13:03
7F:→ lumia7890: 面包,抹上各式甜咸酱美味满分 04/18 13:03
8F:→ lumia7890: 也许免揉面包口感无法跟外头面包比,但松软度比一般面 04/18 13:10
9F:→ lumia7890: 包更软,适合婴幼儿,及老人家食用,看个人喜爱,外面 04/18 13:10
10F:→ lumia7890: 面包放一天就乾巴巴 04/18 13:10
11F:→ donkilling: 发酵时间其实还能再拉长调整,水分拉高,甚至再搭配 04/18 22:53
12F:→ donkilling: 拉折法...这样做已经比许多面包店的美味了XD 04/18 22:55
13F:→ donkilling: 老家附近面包店的许多面包甚至不比面包机做出来的好吃 04/18 22:56
14F:→ donkilling: 有些名店卖很好的面包其实连烤熟都没有XD 04/18 22:57
15F:推 jingpei: 刚试做完,外皮脆里面柔软但孔洞很大 04/18 23:22
16F:→ jingpei: http://i.imgur.com/GZFFBHx.jpg 04/18 23:22
17F:→ felicia828: 我面团最後也都丢到搜水桶呜呜 04/20 17:19
18F:推 marchandtoby: 我今天做很成功耶 跟KA打出来的面团当然还是有差, 04/20 21:33
19F:→ marchandtoby: 但是不用打真的很方便,感谢分享 04/20 21:33
20F:推 richmimi: 我做得免揉反而很快就硬了 04/22 20:27
21F:推 wue5610: 因为有放奶油感觉特软, 04/23 00:31
22F:→ wue5610: 我做的没有冷却就硬了, 04/23 00:31
23F:→ wue5610: 但是就是好吃。 04/23 00:3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