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weimouth (嘴嘴)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剩餘煉乳如何消耗
時間Mon Apr 17 07:59:26 2017
如題
買了一罐300多ml的煉乳來做餐包
可是只用了40ml
剩下的不知道怎麼辦又不想浪費
大家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消耗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98.238.9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2387169.A.49B.html
1F:推 peachtsai: 泰式奶茶全部用煉乳去取代糖及奶04/17 09:54
這個我有想到 可能過幾天會自己弄泰奶+珍珠來喝
2F:→ cobal: 留著放冷凍慢慢用04/17 10:04
哇!我不知道可以冷凍耶!
那要怎麼退冰/使用呢?
另外可以凍多久?
謝謝
3F:推 breakingdown: 其實40ml不多耶…很快就用完了…04/17 10:27
4F:→ breakingdown: 夾吐司、沾草莓、做蛋塔內餡、越式咖啡04/17 10:29
沒有啦!我是說買了357ml 只用了40ml哦
還有300ml在冰箱等我
※ 編輯: weiweimouth (24.98.238.90), 04/17/2017 10:43:47
5F:推 peachtsai: 做泰式奶茶一次應該就用完了 04/17 10:54
6F:推 liukiki: 煉乳餅乾還不錯!或是加在檸檬汁裡兌水也很好喝喔~ 04/17 10:58
7F:推 halulu: 加奶油跟砂糖變成抹醬~~~ 塗麵包~~~ 04/17 11:12
8F:推 cordeliatai: 就是代替牛奶跟糖呀!很快就用完了。 04/17 11:21
9F:→ cryy: 太妃派! 04/17 12:00
10F:→ kingm41399: 美式檸檬塔 04/17 12:06
11F:推 silversands: 醬料罐裝起來放冰箱,好擠好收藏 04/17 12:20
12F:推 KONATSU: 越式咖啡(擦口水) 04/17 12:44
13F:推 newver: 蜂巢蛋糕呢? 04/17 14:43
14F:推 pink0924: 做冰淇淋! 04/17 17:26
15F:推 law10832005: 淋刨冰 04/17 17:50
16F:推 s8511320: 做成慕斯蛋糕的淋面,冷凍起來要用在解凍。 04/17 18:32
17F:推 amoroe13: 昨天作了羅爸的諾曼第蛋糕 用了90g的煉乳 04/17 21:28
18F:推 Inory0216: 跟鮮乳1:1攪拌均勻,丟冷凍後就是簡易鮮奶冰淇淋 04/17 21:57
19F:推 akihachi: 可以參考松露玫瑰的煉乳磅蛋糕食譜 04/17 23:36
20F:推 evennie35: 拿來做蛋糕可以取代糖跟奶油耶~ 04/18 00:09
21F:推 felicia828: 天啊越看越餓 04/18 15:28
22F:推 setember: 煉乳拿來打檸檬汁 超好喝 04/19 11:41
23F:→ GirlInBlack: 拿來作 flan 消耗很快 XD 04/19 23:11
24F:推 dian9: 檸檬汁好喝+1 05/03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