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weimouth (嘴嘴)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剩余炼乳如何消耗
时间Mon Apr 17 07:59:26 2017
如题
买了一罐300多ml的炼乳来做餐包
可是只用了40ml
剩下的不知道怎麽办又不想浪费
大家有什麽好方法可以消耗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4.98.238.9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387169.A.49B.html
1F:推 peachtsai: 泰式奶茶全部用炼乳去取代糖及奶04/17 09:54
这个我有想到 可能过几天会自己弄泰奶+珍珠来喝
2F:→ cobal: 留着放冷冻慢慢用04/17 10:04
哇!我不知道可以冷冻耶!
那要怎麽退冰/使用呢?
另外可以冻多久?
谢谢
3F:推 breakingdown: 其实40ml不多耶…很快就用完了…04/17 10:27
4F:→ breakingdown: 夹吐司、沾草莓、做蛋塔内馅、越式咖啡04/17 10:29
没有啦!我是说买了357ml 只用了40ml哦
还有300ml在冰箱等我
※ 编辑: weiweimouth (24.98.238.90), 04/17/2017 10:43:47
5F:推 peachtsai: 做泰式奶茶一次应该就用完了 04/17 10:54
6F:推 liukiki: 炼乳饼乾还不错!或是加在柠檬汁里兑水也很好喝喔~ 04/17 10:58
7F:推 halulu: 加奶油跟砂糖变成抹酱~~~ 涂面包~~~ 04/17 11:12
8F:推 cordeliatai: 就是代替牛奶跟糖呀!很快就用完了。 04/17 11:21
9F:→ cryy: 太妃派! 04/17 12:00
10F:→ kingm41399: 美式柠檬塔 04/17 12:06
11F:推 silversands: 酱料罐装起来放冰箱,好挤好收藏 04/17 12:20
12F:推 KONATSU: 越式咖啡(擦口水) 04/17 12:44
13F:推 newver: 蜂巢蛋糕呢? 04/17 14:43
14F:推 pink0924: 做冰淇淋! 04/17 17:26
15F:推 law10832005: 淋刨冰 04/17 17:50
16F:推 s8511320: 做成慕斯蛋糕的淋面,冷冻起来要用在解冻。 04/17 18:32
17F:推 amoroe13: 昨天作了罗爸的诺曼第蛋糕 用了90g的炼乳 04/17 21:28
18F:推 Inory0216: 跟鲜乳1:1搅拌均匀,丢冷冻後就是简易鲜奶冰淇淋 04/17 21:57
19F:推 akihachi: 可以参考松露玫瑰的炼乳磅蛋糕食谱 04/17 23:36
20F:推 evennie35: 拿来做蛋糕可以取代糖跟奶油耶~ 04/18 00:09
21F:推 felicia828: 天啊越看越饿 04/18 15:28
22F:推 setember: 炼乳拿来打柠檬汁 超好喝 04/19 11:41
23F:→ GirlInBlack: 拿来作 flan 消耗很快 XD 04/19 23:11
24F:推 dian9: 柠檬汁好喝+1 05/03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