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TakeWing (空間與人的對話)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乳酪球餅乾底跟起司餡分離
時間Thu Apr 13 21:52:17 2017
請問有做過「乳酪球」的前輩們,要怎麼避免餅乾底跟上面的起司餡分離呢?
下面是我試過的各種變化
1.消化餅乾:融化奶油=2:1
2.消化餅乾:融化奶油=2.5:1 (減少奶油)
3.消化餅乾:融化奶油:水=7:3.5:1 (增加濕度)
4.餅乾底直接加起司餡去烤
5.餅乾底先烤10分鐘,放涼之後再加起司餡去烤
5.放小油杯在模具內去烤
6.直接放模具去烤
7.先用180度烤15分鐘,再換160度烤10分鐘
8.全程用180度烤20分鐘
9.增加起司餡微量水分
烤好之後,通通都會發生--> 餅乾底跟起司餡分離
而且餅乾底無法成塊,會鬆散開來,
以前用消化餅乾作起司蛋糕都沒發生這種事,試了好幾爐都失敗,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請大家教教我,謝謝!
(餅乾底有壓緊,除了用湯匙壓,我還用小木杵輕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88.10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2091540.A.AD0.html
1F:→ sklY: 還是和乳酪餡的配方有關 ? 可以提供給大家看看 ~ 04/14 01:07
2F:→ sklY: 之前作的時候餅乾是自己烤後等冷在擠餡烤 , 沒有分離現象 04/14 01:08
這是乳酪餡的配方,是不是有問題啊? 謝謝~
奶油乳酪160g
砂糖30g
檸檬汁10cc
全蛋1顆
玉米粉15g
3F:推 badcherry: 我都消化餅2:奶油1,然後餅乾壓好後放冷凍庫,等要填乳 04/14 11:23
4F:→ badcherry: 酪餡時才能出來,沒有分離過,餅乾底也不太會脫落,唯 04/14 11:24
5F:→ badcherry: 一有脫落的情況是餅乾的量太多,或是沒有壓實,才會掉 04/14 11:25
6F:→ badcherry: 我的配方是Carol的乳酪球配方,但我自己有多加一點鮮奶 04/14 11:27
7F:→ badcherry: 油,然後我的乳酪餡料是都隔水加熱,全部拌勻,所以乳 04/14 11:29
8F:→ badcherry: 酪糊全部調好後,有一點稠稠的,應該不能加水啊... 04/14 11:31
9F:→ badcherry: 不好意思,我打錯字了,唯一脫落的情況是餅乾量太少, 04/14 11:32
10F:→ badcherry: 或沒有壓實,餅乾底才會脫落 04/14 11:32
我乳酪餡糊也是有點稠稠的,
餅乾底應該是有壓實,因為之前做過起司蛋糕,用同樣方法壓的。
我來試試看壓好不先烤,放冷凍庫看看,謝謝!
※ 編輯: ToTakeWing (114.37.88.109), 04/16/2017 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