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TakeWing (空间与人的对话)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乳酪球饼乾底跟起司馅分离
时间Thu Apr 13 21:52:17 2017
请问有做过「乳酪球」的前辈们,要怎麽避免饼乾底跟上面的起司馅分离呢?
下面是我试过的各种变化
1.消化饼乾:融化奶油=2:1
2.消化饼乾:融化奶油=2.5:1 (减少奶油)
3.消化饼乾:融化奶油:水=7:3.5:1 (增加湿度)
4.饼乾底直接加起司馅去烤
5.饼乾底先烤10分钟,放凉之後再加起司馅去烤
5.放小油杯在模具内去烤
6.直接放模具去烤
7.先用180度烤15分钟,再换160度烤10分钟
8.全程用180度烤20分钟
9.增加起司馅微量水分
烤好之後,通通都会发生--> 饼乾底跟起司馅分离
而且饼乾底无法成块,会松散开来,
以前用消化饼乾作起司蛋糕都没发生这种事,试了好几炉都失败,实在百思不得其解。
请大家教教我,谢谢!
(饼乾底有压紧,除了用汤匙压,我还用小木杵轻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88.10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091540.A.AD0.html
1F:→ sklY: 还是和乳酪馅的配方有关 ? 可以提供给大家看看 ~ 04/14 01:07
2F:→ sklY: 之前作的时候饼乾是自己烤後等冷在挤馅烤 , 没有分离现象 04/14 01:08
这是乳酪馅的配方,是不是有问题啊? 谢谢~
奶油乳酪160g
砂糖30g
柠檬汁10cc
全蛋1颗
玉米粉15g
3F:推 badcherry: 我都消化饼2:奶油1,然後饼乾压好後放冷冻库,等要填乳 04/14 11:23
4F:→ badcherry: 酪馅时才能出来,没有分离过,饼乾底也不太会脱落,唯 04/14 11:24
5F:→ badcherry: 一有脱落的情况是饼乾的量太多,或是没有压实,才会掉 04/14 11:25
6F:→ badcherry: 我的配方是Carol的乳酪球配方,但我自己有多加一点鲜奶 04/14 11:27
7F:→ badcherry: 油,然後我的乳酪馅料是都隔水加热,全部拌匀,所以乳 04/14 11:29
8F:→ badcherry: 酪糊全部调好後,有一点稠稠的,应该不能加水啊... 04/14 11:31
9F:→ badcherry: 不好意思,我打错字了,唯一脱落的情况是饼乾量太少, 04/14 11:32
10F:→ badcherry: 或没有压实,饼乾底才会脱落 04/14 11:32
我乳酪馅糊也是有点稠稠的,
饼乾底应该是有压实,因为之前做过起司蛋糕,用同样方法压的。
我来试试看压好不先烤,放冷冻库看看,谢谢!
※ 编辑: ToTakeWing (114.37.88.109), 04/16/2017 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