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 引述《cobal (孤獨的靈魂舞月光)》之銘言: : 常常看到很多新手在發問 : 在網路上看了一份食譜 : 想照表操課,但看到這麼多的"糖、油、鹽" : 想說要吃健康一點,就自行減少"糖或油或鹽"或三者一起減甚至是拿掉 : 最後的結果是失敗了上來問什麼原因? : 問題是一份人家研究好的食譜其中的糖、油、鹽都有其用意 : 任意增減造成最後的結果不理想就不意外了 : 給新手誠心的建議 : "在還未脫離新手這個領域前,請勿任意更動配方" : 在這個前提之下遇到問題了,大家比較容易幫忙找出問題的所在!! 這件事我之前有發文提過了 現在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就是對甜點的評語為「不會很甜」 是一種稱讚 甚至是唯一的稱讚 想到上次做了一個我很有自信的香蕉蛋糕 只不停得到「不會很甜」 那濕潤的口感呢? 那焦甜帶核果香的多層次味覺呢? 那軟綿但豐厚的組織呢? 沒有人有給這樣的回饋 心 都 碎 了 如果沒有認真品嚐還跟我要配方 我大概馬上炸掉 喔 我有炸過了 那一次我給了一個我沒有調整過的原始配方 外加了一樣原料成本比較高的酸奶 但我想這配方被拿回去後應該也會東減西減一番吧 隨便啦 如果不是真的懂原料特性 不要亂改配方好嗎? 烘焙是科學 可不是家家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33.8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1925173.A.DEF.html
1F:推 fashsboy: 懂吃的人本來就少,一般人大概也只會分好吃不好吃而已.. 04/12 00:47
2F:→ fashsboy: . 04/12 00:47
3F:推 fcz973: 我發現...我好像也都是得到"不會很甜"Orz 04/12 00:47
4F:推 wue5610: 一直納悶,甜點不甜是甜點嗎?為什麼甜的甜點就被大家嫌 04/12 02:08
5F:→ wue5610: 棄, 04/12 02:08
6F:→ wue5610: 應該是在甜裡找出不同其他材料的風味吧~話說我也是殘手 04/12 02:08
7F:→ wue5610: ,喜歡亂調配方的人,XD 04/12 02:08
8F:→ kubturub: 有稱讚就好了吧,還要給評語有點強人所難,又不是大家 04/12 04:41
9F:→ kubturub: 都美食評論家 04/12 04:41
10F:推 opklm: 我也覺得 很多同事吃到好吃的甜點反應都是:好吃 不會很甜 04/12 05:42
11F:→ opklm: 沒了 現代人大概是重養生所以偏甜的甜點就不受歡迎 04/12 05:43
12F:→ opklm: 當然甜跟死甜是兩回事 我是螞蟻也不喜歡死甜的東西 04/12 05:44
13F:推 newef: 只有我覺得不會很甜真的是稱讚嗎? 一般人的口感真的不會 04/12 06:47
14F:→ newef: 說出一大推評語,好吃會再想吃就成功啦 04/12 06:48
15F:→ newef: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推出新產品需要做問券調查來分析,大眾 04/12 06:49
16F:→ newef: 廣為接受就是好吃的甜點阿 04/12 06:50
17F:推 churryrain: 真的! 我很多朋友也都這樣說!XD 04/12 07:33
18F:推 kingm41399: 一講才發現我一輩子得到的評價只有兩種:“有點甜”、 04/12 08:06
19F:→ kingm41399: “不會很甜”… 04/12 08:06
20F:推 yunchiacat: 還有不夠甜的評語... 04/12 08:14
21F:推 nznz: 甜又不死甜、不會膩,才是真強 04/12 08:24
22F:推 nznz: 再來講層次、蛋糕體的問題,.....等 04/12 08:26
23F:推 wantfly1718: 對我來說 很甜=死甜 不會很甜=好吃的甜 XD 04/12 08:42
24F:推 cryy: 我男友都說好甜好好吃…… 04/12 09:24
25F:推 yaling102: 觀察結果~因為不甜,就可以吃多一點,比較沒罪惡感XD 04/12 09:39
26F:→ cobal: 很多甜點是要少量品嘗+無糖飲料,所以甜度高,但很多人是習慣 04/12 10:19
27F:→ cobal: 大口咬搭配含糖飲料,然後說甜點太甜!! 04/12 10:19
28F:推 yuyuh1986: 福砂屋的蜂蜜蛋糕好甜 但真的好好吃!厲害的甜點就算 04/12 10:47
29F:→ yuyuh1986: 很甜也會讓人回味無窮 04/12 10:47
30F:推 juju6326: 我也很受不了,每次得到不會很甜都只能Orz 04/12 11:34
31F:→ juju6326: 所以大家要珍惜會給評價的小夥伴啊! 04/12 11:34
32F:→ juju6326: 這不是現代人啦,是台灣人的口味+社會習性 04/12 11:35
33F:→ showmeihuang: 我覺得會講評更多的 通常都是自己有在做甜點 04/12 12:08
34F:推 kasey60730: 覺得是講不出來xdd 04/12 12:48
35F:推 solamb: 只要有得到 "吃完會一直想吃 或是 越吃越順口" 我就會 04/12 14:12
36F:→ solamb: 爆炸開心~~ 04/12 14:12
37F:→ solamb: 指得到不會太甜耶~ 真的會失望... 04/12 14:12
38F:推 teaball: 去看看美食節目訪問客人 永遠只有 不會很油 不會很膩 不 04/12 14:35
39F:→ teaball: 會很甜 很特別 跟別人不一樣= = 04/12 14:35
40F:推 makeme: 實話就是“沒外面賣的好吃” 只好說不會很甜/膩/油 所以 04/12 14:37
41F:→ makeme: 都不想做給別人吃了 又不領情手工/無添加的珍貴 04/12 14:37
42F:推 cjy0321: 一般人本來就不會講什麼口感啊層次啊這些話吧 而且我就是 04/12 16:45
43F:→ cjy0321: 很喜歡不甜的甜點 是真心的稱讚 04/12 16:45
44F:→ passenger10: 這就像日本人看到任何事情都只會說「可愛」一樣 04/12 18:40
45F:推 xyz246abc456: 我覺得可能可以整理一篇烘焙中各項材料特性對於一些 04/12 20:01
46F:→ xyz246abc456: 品項的不可替代性/更動性的資料,像是糖,對於某些 04/12 20:02
47F:→ xyz246abc456: 甜點的配方就是具有上述特性,大多數人無法這些材料 04/12 20:02
48F:→ xyz246abc456: 在整個烘焙過程的作用以及重要性在哪,所以才會只能 04/12 20:03
49F:→ xyz246abc456: 給出較直觀的體驗發言。 04/12 20:03
50F:→ xyz246abc456: 不甜的甜點要嘛是有人鑽研初始配方得出來的改良作, 04/12 20:05
51F:→ xyz246abc456: 不然就是要吃不甜你就要去找本來配方中糖相對不是最 04/12 20:05
52F:→ xyz246abc456: 重要(不可增減 改動 替代)的甜點來吃,這樣通常都可 04/12 20:06
53F:→ xyz246abc456: 避免吃到不合自己口味(不嗜甜之類的)的甜點 04/12 20:06
54F:推 d30632: 超推 甜點被問會不會甜都想翻白眼 04/12 21:30
55F:推 felicia828: 每次朋友說能不能減糖 我都無言以對 04/12 23:45
56F:推 jayahting: 吃東西還要想評語壓力很大欸,這句話一定會伴隨其他, 04/13 00:19
57F:→ jayahting: 如好吃欸不會很甜,不錯欸不會很甜,很棒欸不會很甜, 04/13 00:19
58F:→ jayahting: 幹嘛忽略其他話?朋友也是好意啦 04/13 00:19
59F:推 xSAUCEx: 我聽過說馬卡龍很甜不好吃的........ 04/13 02:38
60F:推 eveno: 不會很甜不錯啊XD 04/13 13:16
61F:推 mainori: 不會很甜在台灣真的是很好的評價XD 04/13 14:39
62F:→ mainori: 最愛的評語是"我還要再吃一塊" 04/13 14:40
63F:→ in09: 我說"不會很甜"時是指:這甜度有合我的口味,最煩聽到什麼甜點 04/14 07:09
64F:→ in09: 就是要甜或水果就是要甜,每個人喜歡的甜度又不一樣 04/14 07:09
65F:推 anaiis: 吃完說我想跟你訂 是最好的讚美 04/14 12:24
66F:推 cobal: 樓上說的對,吃完還願意花錢買就是最高級的讚美了!! 04/14 14:25
67F:推 grace00912: 不會很甜其實就是指吃起來不膩口 會想一直吃的意思吧~ 04/15 00:09
68F:推 Tchieh: 我最常被說的就是 「吃起來好療癒喔....」 我喜歡這評價XD 04/15 00:47
69F:推 afria: 多數人是用自己喜歡的味道來評價,而不會想理解分析一個甜 04/16 15:07
70F:→ afria: 點或料理的特色,自然就會得到這類型的評語 04/16 15:08
71F:→ afria: 這類評語很難令人進步,所以要慎選試吃者啊XD 04/16 15:10
72F:推 gannsoukyoku: 還記得我去上馬卡龍的課的時候,有個阿姨拼命一直 04/17 15:39
73F:→ gannsoukyoku: 問老師,阿這糖這麼多能不能減啊,老師就回應減糖 04/17 15:40
74F:→ gannsoukyoku: 裙邊就不會好看了,然後阿姨繼續跳針,我們家就不吃 04/17 15:40
75F:→ gannsoukyoku: 那麼甜啊,老師能不能減啊,然後就一直跳針四次之 04/17 15:40
76F:→ gannsoukyoku: 後老師就爆氣了,怕甜就不要吃馬卡龍呀,所有學員 04/17 15:40
77F:→ gannsoukyoku: 都在偷笑XD 04/17 15: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