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rvana7749 (藍莓藍莓)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焦糖布蕾上的焦糖?
時間Tue Apr 11 20:24:41 2017
想請問大家,我想在舒芙蕾起司蛋糕表層加上有點脆脆的焦糖口感,就像焦糖布蕾表
面那樣有薄脆的焦糖。
已經試過在烘烤前模具加糖粉-失敗
(因為全融化了)
也試過灑糖後用湯匙加熱-失敗
(因蛋糕表面不平滑,溶化在湯匙上,燒到湯匙變黑還是失敗)
用噴槍也是 因為表面不平,沒辦法有脆脆的口感。
想請問版友有無更好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30.12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1913483.A.33A.html
1F:推 su02: 均勻的灑一層,噴槍烤,再灑一層,再烤。布蕾表面不平滑應 04/11 20:29
2F:→ su02: 該沒關係,糖都有灑到就好 04/11 20:29
3F:→ sammy82525: 烤完再降溫後才會脆吧 04/11 21:32
4F:推 imruofan: 同樓上,糖要烤完降溫才會脆,通常布蕾都是冰的,烤完 04/11 21:45
5F:→ imruofan: 的焦糖可以馬上變冷,但舒芙蕾應該要趁熱吃才好吃,這 04/11 21:45
6F:→ imruofan: 之間有矛盾。還是另外做好焦糖片再放上去? 04/11 21:45
7F:推 sabrina7418: 舒芙蕾起司蛋糕跟舒芙蕾應該是不一樣的蛋糕 04/11 22:08
8F:推 sabrina7418: 所以應該把起司蛋糕拿去冰過在撒糖烤應該就會有效果 04/11 22:16
9F:→ nirvana7749: 下次有想冰了蛋糕再烤,會試試看!謝謝大家! 04/11 23:23
10F:→ nirvana7749: 還有,我下的標題好像容易讓人誤會XD,我指的是舒芙 04/11 23:26
11F:→ nirvana7749: 蕾起司蛋糕!不是舒芙蕾也不是焦糖布蕾啦~ 04/11 23:26
12F:推 xxlinusNeD: 如果貼近上火再烤幾分鐘呢? 04/15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