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rvana7749 (蓝莓蓝莓)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焦糖布蕾上的焦糖?
时间Tue Apr 11 20:24:41 2017
想请问大家,我想在舒芙蕾起司蛋糕表层加上有点脆脆的焦糖口感,就像焦糖布蕾表
面那样有薄脆的焦糖。
已经试过在烘烤前模具加糖粉-失败
(因为全融化了)
也试过洒糖後用汤匙加热-失败
(因蛋糕表面不平滑,溶化在汤匙上,烧到汤匙变黑还是失败)
用喷枪也是 因为表面不平,没办法有脆脆的口感。
想请问版友有无更好的方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230.12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913483.A.33A.html
1F:推 su02: 均匀的洒一层,喷枪烤,再洒一层,再烤。布蕾表面不平滑应 04/11 20:29
2F:→ su02: 该没关系,糖都有洒到就好 04/11 20:29
3F:→ sammy82525: 烤完再降温後才会脆吧 04/11 21:32
4F:推 imruofan: 同楼上,糖要烤完降温才会脆,通常布蕾都是冰的,烤完 04/11 21:45
5F:→ imruofan: 的焦糖可以马上变冷,但舒芙蕾应该要趁热吃才好吃,这 04/11 21:45
6F:→ imruofan: 之间有矛盾。还是另外做好焦糖片再放上去? 04/11 21:45
7F:推 sabrina7418: 舒芙蕾起司蛋糕跟舒芙蕾应该是不一样的蛋糕 04/11 22:08
8F:推 sabrina7418: 所以应该把起司蛋糕拿去冰过在撒糖烤应该就会有效果 04/11 22:16
9F:→ nirvana7749: 下次有想冰了蛋糕再烤,会试试看!谢谢大家! 04/11 23:23
10F:→ nirvana7749: 还有,我下的标题好像容易让人误会XD,我指的是舒芙 04/11 23:26
11F:→ nirvana7749: 蕾起司蛋糕!不是舒芙蕾也不是焦糖布蕾啦~ 04/11 23:26
12F:推 xxlinusNeD: 如果贴近上火再烤几分钟呢? 04/15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