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配方-用隔夜中種的方式 中種: 高筋麵粉700克、水450克、速發酵母2克 主麵糰: 高筋麵粉300克、水170克、砂糖100克、鹽10克 發酵奶油80克、速發酵母8克、天然酵種150克(可省略) 如果沒有天然酵種,直接省略,然後水分請酌增25克 奶油只加20克 水加了130克,看起來有成團就沒再加了 剛發現是不是因為我忘了加速發酵母8克??還是奶油跟水的影響? 誤以為只加天然酵種就可以 發吐司的麵團總重大概是480-490g 一共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 我吐司烤完之後,角落或下層都會偏硬 是我烤盤先預熱的關係?下火溫度太高?或是放在下層烘烤的關係? 第二個問題是 我吐司之前只有一次有發到大概8-9分 之前其他次跟這一兩天做的時候,吐司都會發不高 一開始都是用烤箱的發酵功能發酵,旁邊會放一碗熱水,吐司膜上會放上一層保鮮膜, 會用橡皮筋綁緊 後來看到說電鍋也可以 電鍋的話我是直接開保溫功能,一樣上面放一層保鮮膜,用橡皮筋綁緊 昨天第一次有發到7-8分 但拿出來時沒拿好有點歪掉,結果整個大消風,只剩5分 後來再做另一個麵團時,也是發到7-8分 小心一拿出來,馬上也是消風 烤完如圖二,都只有一半的高度 之前也有試過用電鍋發酵 但是上次是發到9分高,但跟保鮮膜接觸了,把保鮮膜打開就也消風了 所以想請問是可以用電鍋發酵嗎?昨天後來有看到別篇是說電鍋裡面也要放一杯水才可以? 不過我昨天有另外兩個麵團是做小餐包,是都有發成功,撥開來也都有牽絲 2.相關圖片(選擇性檢附): 第一個問題的圖 http://imgur.com/uVEcy6a 第二個問題的圖 http://imgur.com/oGNBigD 謝謝大家的幫忙 希望能做出好吃的吐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79.4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1830648.A.AB8.html
1F:→ Junchoon: 你配方的油和水少了那麼多當然口感會不一樣啊... 04/10 22:26
2F:→ Junchoon: 做麵包的水分不是加到剛好成團就好吧,這個配方水分 04/10 22:27
3F:→ Junchoon: 已經不算多了,你再減水減油一定會偏乾偏硬啊 04/10 22:28
4F:→ Junchoon: 而且你後面的酵母忘記加,發酵一定差很多的 04/10 22:28
5F:→ Junchoon: 發酵麵糰如果放在密閉烤箱就不需要蓋保鮮膜 04/10 22:29
6F:→ Junchoon: 發酵的麵團一移動就會消風,你的麵團有打到有薄膜嗎? 04/10 22:30
7F:→ shan01684: 所以是說放在烤箱發酵就不用另外加保鮮膜或布嗎? 04/10 22:36
8F:→ shan01684: 只要放一碗水增加烤箱內的濕度就可以了? 04/10 22:37
9F:→ shan01684: 有這次有打到薄膜,有上網看怎麼分辨擴展跟完成階段 04/10 22:37
10F:→ shan01684: 所以發酵完的吐司盡量不移動的話,那烤箱怎麼預熱?? 04/10 22:39
11F:→ Junchoon: 正常來說麵團沒那麼容易消風,應該是你整形手法有問題 04/10 23:05
12F:→ Junchoon: 或是筋度不夠... 04/10 23:06
13F:→ action4jerry: 會消風,通常是過發,發太久了 04/11 01:18
14F:→ Inory0216: 先找個直接法的商酵配方,好好的按照配方成份步驟練習 04/11 07:08
15F:→ Inory0216: 吧 04/11 07:08
16F:推 lovelybi: 我都放烤箱或微波爐發酵,只蓋半濕的豆漿布(麵團會先噴 04/11 07:22
17F:→ lovelybi: 水)。你的配方的確水份太少,第1階段麵團揉好時要有耳 04/11 07:22
18F:→ lovelybi: 垂軟度,再多試幾次吧!(也不要1次就做大量,失敗的話 04/11 07:22
19F:→ lovelybi: 有點浪費@@) 04/11 07:22
20F:→ cobal: 新手不要隨意變更材料,你改的跟原食譜完全不一樣了!! 04/11 08:22
21F:→ peria: 其他戚風、古典巧克力、可麗露...都沒問題 04/20 00: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