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配方-用隔夜中种的方式 中种: 高筋面粉700克、水450克、速发酵母2克 主面团: 高筋面粉300克、水170克、砂糖100克、盐10克 发酵奶油80克、速发酵母8克、天然酵种150克(可省略) 如果没有天然酵种,直接省略,然後水分请酌增25克 奶油只加20克 水加了130克,看起来有成团就没再加了 刚发现是不是因为我忘了加速发酵母8克??还是奶油跟水的影响? 误以为只加天然酵种就可以 发吐司的面团总重大概是480-490g 一共有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 我吐司烤完之後,角落或下层都会偏硬 是我烤盘先预热的关系?下火温度太高?或是放在下层烘烤的关系? 第二个问题是 我吐司之前只有一次有发到大概8-9分 之前其他次跟这一两天做的时候,吐司都会发不高 一开始都是用烤箱的发酵功能发酵,旁边会放一碗热水,吐司膜上会放上一层保鲜膜, 会用橡皮筋绑紧 後来看到说电锅也可以 电锅的话我是直接开保温功能,一样上面放一层保鲜膜,用橡皮筋绑紧 昨天第一次有发到7-8分 但拿出来时没拿好有点歪掉,结果整个大消风,只剩5分 後来再做另一个面团时,也是发到7-8分 小心一拿出来,马上也是消风 烤完如图二,都只有一半的高度 之前也有试过用电锅发酵 但是上次是发到9分高,但跟保鲜膜接触了,把保鲜膜打开就也消风了 所以想请问是可以用电锅发酵吗?昨天後来有看到别篇是说电锅里面也要放一杯水才可以? 不过我昨天有另外两个面团是做小餐包,是都有发成功,拨开来也都有牵丝 2.相关图片(选择性检附): 第一个问题的图 http://imgur.com/uVEcy6a 第二个问题的图 http://imgur.com/oGNBigD 谢谢大家的帮忙 希望能做出好吃的吐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5.179.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830648.A.AB8.html
1F:→ Junchoon: 你配方的油和水少了那麽多当然口感会不一样啊... 04/10 22:26
2F:→ Junchoon: 做面包的水分不是加到刚好成团就好吧,这个配方水分 04/10 22:27
3F:→ Junchoon: 已经不算多了,你再减水减油一定会偏乾偏硬啊 04/10 22:28
4F:→ Junchoon: 而且你後面的酵母忘记加,发酵一定差很多的 04/10 22:28
5F:→ Junchoon: 发酵面团如果放在密闭烤箱就不需要盖保鲜膜 04/10 22:29
6F:→ Junchoon: 发酵的面团一移动就会消风,你的面团有打到有薄膜吗? 04/10 22:30
7F:→ shan01684: 所以是说放在烤箱发酵就不用另外加保鲜膜或布吗? 04/10 22:36
8F:→ shan01684: 只要放一碗水增加烤箱内的湿度就可以了? 04/10 22:37
9F:→ shan01684: 有这次有打到薄膜,有上网看怎麽分辨扩展跟完成阶段 04/10 22:37
10F:→ shan01684: 所以发酵完的吐司尽量不移动的话,那烤箱怎麽预热?? 04/10 22:39
11F:→ Junchoon: 正常来说面团没那麽容易消风,应该是你整形手法有问题 04/10 23:05
12F:→ Junchoon: 或是筋度不够... 04/10 23:06
13F:→ action4jerry: 会消风,通常是过发,发太久了 04/11 01:18
14F:→ Inory0216: 先找个直接法的商酵配方,好好的按照配方成份步骤练习 04/11 07:08
15F:→ Inory0216: 吧 04/11 07:08
16F:推 lovelybi: 我都放烤箱或微波炉发酵,只盖半湿的豆浆布(面团会先喷 04/11 07:22
17F:→ lovelybi: 水)。你的配方的确水份太少,第1阶段面团揉好时要有耳 04/11 07:22
18F:→ lovelybi: 垂软度,再多试几次吧!(也不要1次就做大量,失败的话 04/11 07:22
19F:→ lovelybi: 有点浪费@@) 04/11 07:22
20F:→ cobal: 新手不要随意变更材料,你改的跟原食谱完全不一样了!! 04/11 08:22
21F:→ peria: 其他戚风、古典巧克力、可丽露...都没问题 04/20 00: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