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k211 (tink)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高難度之可頌
時間Sun Apr 9 18:38:07 2017
目前為止我覺得可頌是我做過最難的,
當然這幾天高溫也是最大敵人,
還是有好多問題,配方如下:
中筋300 水+鮮奶160 酵母6.5 糖33 鹽7 奶油25 桿壓奶油140
1.麵糰需揉到一般麵包薄膜程度嗎
如不需,要混合到哪種程度?
2.放低溫發酵,也是發酵到兩倍大嗎
3.包完奶油的最後發酵我看也是放冷凍??那麵糰還會膨脹嗎
自己做真的太難了,我想先找個可頌教學的課多了解一些較好,有沒有推薦的課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7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1734289.A.3C0.html
1F:推 yangmayla: 1不需要,混合均勻就可以,2不需要,3最後發酵是控制在 04/09 20:15
2F:→ yangmayla: 26度以下的溫度中 04/09 20:15
3F:→ cobal: 分割完放冷凍是為了日後想吃時直接拿出來回溫整型發酵烤焙 04/09 20:34
4F:→ cobal: 如果要直接烤來吃,分割完就直接整型後發了!! 04/09 20:34
5F:→ cobal: 這種天氣做可頌如果沒有開冷氣也很厲害了!! 04/09 20:35
6F:→ donkilling: 等寒流來再做會比較輕鬆,不然就要有北極之手XD 04/09 22:53
7F:→ neveneve: 天氣熱了,手擀可頌課應該都聽停止了 04/10 00:14
8F:→ jack11070: 前幾天弄個Brioche都痛苦,可頌可能更... 04/10 12:53
9F:推 conundrum: 我做過 絕對要等寒流來 XD 04/21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