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k211 (tink)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高难度之可颂
时间Sun Apr 9 18:38:07 2017
目前为止我觉得可颂是我做过最难的,
当然这几天高温也是最大敌人,
还是有好多问题,配方如下:
中筋300 水+鲜奶160 酵母6.5 糖33 盐7 奶油25 杆压奶油140
1.面团需揉到一般面包薄膜程度吗
如不需,要混合到哪种程度?
2.放低温发酵,也是发酵到两倍大吗
3.包完奶油的最後发酵我看也是放冷冻??那面团还会膨胀吗
自己做真的太难了,我想先找个可颂教学的课多了解一些较好,有没有推荐的课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170.15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734289.A.3C0.html
1F:推 yangmayla: 1不需要,混合均匀就可以,2不需要,3最後发酵是控制在 04/09 20:15
2F:→ yangmayla: 26度以下的温度中 04/09 20:15
3F:→ cobal: 分割完放冷冻是为了日後想吃时直接拿出来回温整型发酵烤焙 04/09 20:34
4F:→ cobal: 如果要直接烤来吃,分割完就直接整型後发了!! 04/09 20:34
5F:→ cobal: 这种天气做可颂如果没有开冷气也很厉害了!! 04/09 20:35
6F:→ donkilling: 等寒流来再做会比较轻松,不然就要有北极之手XD 04/09 22:53
7F:→ neveneve: 天气热了,手擀可颂课应该都听停止了 04/10 00:14
8F:→ jack11070: 前几天弄个Brioche都痛苦,可颂可能更... 04/10 12:53
9F:推 conundrum: 我做过 绝对要等寒流来 XD 04/21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