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因為手拙,主要是用麵包機作吐司,偶爾作餐包, 頻率大約是一週一次吧, 因此麵粉用量跟版上各位比應該是小小咖 買過分裝,保存方式跟保存期限實在太逼人了 XD 好不容易用完分裝的洽發三代全麥, 用的也算滿順手的,想要回歸小包裝, 要去材料行補貨時卻發現找不到了(不只全麥,洽發整系列都沒了), 老闆說因為洽發保存期限止有3個月、不好賣, 所以退回去了... 當初就是看中洽發標榜「無添加」才買的呀! 無奈之餘抓了包水手牌的全粒粉結帳, 雖然還沒開封,但從外包裝看總覺得麩皮很明顯,沒有洽發的全麥粉細... (心理因素嗎XD) 想請問大家通常都用哪家全麥麵粉? (我通常都抓30%下去打,所以麥香什麼的應該落差沒這麼明顯) 想要找幾個牌子輪著用... 高筋部份我就是輪著用的, 最近在用嘉禾(僑泰興)的,所以順口問老闆嘉禾有沒有全麥, 老闆說嘉禾最近可能會推出小包裝全麥粉...但也不知道最近是多近 XD 對了,想順便請問一下, 有人知道嘉禾的「黃僑高筋」跟「家庭烘焙專用麵粉」差在哪嗎? 同樣都是高筋的,是差在吸水率嗎? -- 僅僅活著是不夠的,我們要自由、要陽光,還要一朵小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72.1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1622865.A.06C.html
1F:推 m21288: 洽發家樂福有!可以去賣場看看 04/08 11:58
2F:推 Inory0216: 我會用日清的超級全麥或僑泰興的石磨全麥,洽發的細是 04/08 12:01
3F:→ Inory0216: 細,不過我拿來做100%全麥成品「鴨味」濃厚...。保存 04/08 12:01
4F:→ Inory0216: 的問題你可以分裝冷凍,不要受潮基本上可以放很久。黃 04/08 12:01
5F:→ Inory0216: 橋跟家用我記得是家用的沒有酵素跟維他命C 04/08 12:01
6F:→ pommpomm: 原來家樂福也有,多了一個管道可以買到了! 謝謝m大 04/08 13:52
7F:→ pommpomm: 鴨味是什麼阿 XD 04/08 13:52
8F:→ pommpomm: 其實主要是我家用量真的不大,家裡又有個熱愛清冰箱的隊 04/08 13:53
9F:→ pommpomm: 員,所以東西在冰箱待太久會被看不順眼 XD 04/08 13:53
10F:→ pommpomm: 謝謝I大的解惑 04/08 13:54
11F:→ Inory0216: 就是...我家以前有養鴨,鴨子的飼料是麥片,洽發的全 04/08 15:10
12F:→ Inory0216: 麥做出來的很像那個味道QQ 04/08 15:10
13F:推 kirocat: http://i.imgur.com/cauCFTY.jpg 04/08 15:25
14F:推 kirocat: 麥光小粉舖的fb有他們的麵粉差異說明,可以點進去相簿看 04/08 15:26
15F:→ kirocat: 一下 04/08 15:26
16F:→ churryrain: 鴨味XDDDDDDD 04/08 15:58
17F:推 cobal: 鴨味應該是小麥胚芽氧化的味道,生的全粒粉全都有這個味道 04/08 18:09
18F:→ cobal: 所以全麥麵包是用麩皮+粉或全粒粉做的聞就聞的出來了!! 04/08 18:10
19F:→ cobal: 超多號稱全麥麵包但實際是用麩皮+麵粉的全麥粉!! 04/08 18:11
20F:推 luismars: 應該可用低溫長時發酵去改變(或可說去除)麥麩味。 野上 04/08 21:48
21F:→ luismars: 志寬稱之為麥臭味,高灰份的粉(T65以上)會有。 如果只是 04/08 21:50
22F:→ luismars: 外加老麵的方式做味道還是很雜,要整團低溫發酵就OK。 04/08 21:51
23F:→ Inory0216: 我是低溫沒錯,同時試10餘支全麥粉也只有洽發這樣,可 04/08 22:05
24F:→ Inory0216: 能跟他的麥種或磨粉過程有關吧,是可以透過調整製程溫 04/08 22:05
25F:→ Inory0216: 度或時間去改變,不過我也懶了... 04/08 22:05
26F:→ pommpomm: 謝謝k大的連結! 04/09 11:35
27F:→ pommpomm: 有小包裝的全麥粉好像真的不多齁...趁這機會來試試其他 04/09 11:36
28F:→ pommpomm: 家的粉看看會不會有所謂的鴨味 XD 04/09 11:36
29F:推 kingkung: 水手牌的味道淡一些 36.232.195.26 04/16 21:56
30F:→ kingkung: https://s.shopee.tw/2fxrq6zr1y 36.232.195.26 04/16 21:5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