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因为手拙,主要是用面包机作吐司,偶尔作餐包, 频率大约是一周一次吧, 因此面粉用量跟版上各位比应该是小小咖 买过分装,保存方式跟保存期限实在太逼人了 XD 好不容易用完分装的洽发三代全麦, 用的也算满顺手的,想要回归小包装, 要去材料行补货时却发现找不到了(不只全麦,洽发整系列都没了), 老板说因为洽发保存期限止有3个月、不好卖, 所以退回去了... 当初就是看中洽发标榜「无添加」才买的呀! 无奈之余抓了包水手牌的全粒粉结帐, 虽然还没开封,但从外包装看总觉得麸皮很明显,没有洽发的全麦粉细... (心理因素吗XD) 想请问大家通常都用哪家全麦面粉? (我通常都抓30%下去打,所以麦香什麽的应该落差没这麽明显) 想要找几个牌子轮着用... 高筋部份我就是轮着用的, 最近在用嘉禾(侨泰兴)的,所以顺口问老板嘉禾有没有全麦, 老板说嘉禾最近可能会推出小包装全麦粉...但也不知道最近是多近 XD 对了,想顺便请问一下, 有人知道嘉禾的「黄侨高筋」跟「家庭烘焙专用面粉」差在哪吗? 同样都是高筋的,是差在吸水率吗? -- 仅仅活着是不够的,我们要自由、要阳光,还要一朵小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172.11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622865.A.06C.html
1F:推 m21288: 洽发家乐福有!可以去卖场看看 04/08 11:58
2F:推 Inory0216: 我会用日清的超级全麦或侨泰兴的石磨全麦,洽发的细是 04/08 12:01
3F:→ Inory0216: 细,不过我拿来做100%全麦成品「鸭味」浓厚...。保存 04/08 12:01
4F:→ Inory0216: 的问题你可以分装冷冻,不要受潮基本上可以放很久。黄 04/08 12:01
5F:→ Inory0216: 桥跟家用我记得是家用的没有酵素跟维他命C 04/08 12:01
6F:→ pommpomm: 原来家乐福也有,多了一个管道可以买到了! 谢谢m大 04/08 13:52
7F:→ pommpomm: 鸭味是什麽阿 XD 04/08 13:52
8F:→ pommpomm: 其实主要是我家用量真的不大,家里又有个热爱清冰箱的队 04/08 13:53
9F:→ pommpomm: 员,所以东西在冰箱待太久会被看不顺眼 XD 04/08 13:53
10F:→ pommpomm: 谢谢I大的解惑 04/08 13:54
11F:→ Inory0216: 就是...我家以前有养鸭,鸭子的饲料是麦片,洽发的全 04/08 15:10
12F:→ Inory0216: 麦做出来的很像那个味道QQ 04/08 15:10
13F:推 kirocat: http://i.imgur.com/cauCFTY.jpg 04/08 15:25
14F:推 kirocat: 麦光小粉舖的fb有他们的面粉差异说明,可以点进去相簿看 04/08 15:26
15F:→ kirocat: 一下 04/08 15:26
16F:→ churryrain: 鸭味XDDDDDDD 04/08 15:58
17F:推 cobal: 鸭味应该是小麦胚芽氧化的味道,生的全粒粉全都有这个味道 04/08 18:09
18F:→ cobal: 所以全麦面包是用麸皮+粉或全粒粉做的闻就闻的出来了!! 04/08 18:10
19F:→ cobal: 超多号称全麦面包但实际是用麸皮+面粉的全麦粉!! 04/08 18:11
20F:推 luismars: 应该可用低温长时发酵去改变(或可说去除)麦麸味。 野上 04/08 21:48
21F:→ luismars: 志宽称之为麦臭味,高灰份的粉(T65以上)会有。 如果只是 04/08 21:50
22F:→ luismars: 外加老面的方式做味道还是很杂,要整团低温发酵就OK。 04/08 21:51
23F:→ Inory0216: 我是低温没错,同时试10余支全麦粉也只有洽发这样,可 04/08 22:05
24F:→ Inory0216: 能跟他的麦种或磨粉过程有关吧,是可以透过调整制程温 04/08 22:05
25F:→ Inory0216: 度或时间去改变,不过我也懒了... 04/08 22:05
26F:→ pommpomm: 谢谢k大的连结! 04/09 11:35
27F:→ pommpomm: 有小包装的全麦粉好像真的不多齁...趁这机会来试试其他 04/09 11:36
28F:→ pommpomm: 家的粉看看会不会有所谓的鸭味 XD 04/09 11:36
29F:推 kingkung: 水手牌的味道淡一些 36.232.195.26 04/16 21:56
30F:→ kingkung: https://s.shopee.tw/2fxrq6zr1y 36.232.195.26 04/16 21: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