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zola (胖媽)
看板baking
標題[麵包] 烤吐司中間凹下去
時間Thu Apr 6 01:03:54 2017
有個烤吐司的疑問想來請問大家~~
我是直接用麵包機揉麵團然後烤吐司,用的是全麥混白麵粉
吃起來就跟外面賣的全麥吐司差不多味道
我原本都先加麵粉,牛奶,糖,鹽然後用攪拌的選項設定兩次(一次半小時總共一小時)
然後再加奶油和酵母,用全麥吐司的選項下去攪拌,發酵,烘烤
會這樣是因為送我機器的朋友說剛開始不能加酵母,碰到液體就發不起來
我第一次做也真的烤出跟石頭一樣硬的吐司 @@
因為這台機器很陽春,沒有可以投酵母粉的小盒子
用以上的方法烤出來的吐司就是很紮實,小小圓圓的跟小山丘一樣
不難吃,但也說不上好吃,因為不膨鬆
我原本以為全麥麵粉就是無法跟白吐司一樣軟綿
但就再上週,我因為時間不夠,縮短了第一次攪拌的時間
改只用一次(所以總共半小時而已)
居然烤出膨膨的全麥吐司
烤到一半的時候我看到他全部膨起來超開心,但是最後中間居然凹下去了
第二次烤出來也是這樣
所以切面圖就很像貓咪的臉(兩邊有尖尖的耳朵)
有人知道怎麼解決這問題嗎?
是要加更多酵母嗎?
先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4.107.153.9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1411837.A.F7C.html
1F:→ amoroe13: 你沒寫份量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夠,建議把配方寫出來 04/06 03:22
2F:→ pikake: 請問你知道麵包的基本流程嗎?需要經過基本發酵→二次發酵 04/06 09:35
3F:→ pikake: →最後發酵,才能烤焙。如果省略了中間的部份~麵包就不那 04/06 09:36
4F:→ pikake: 麼好吃喔!另外,不管可不可以投入酵母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04/06 09:37
5F:→ pikake: 有沒有確實發酵,會影響最終的成果喔~希望可以再多看看別 04/06 09:39
6F:→ pikake: 人的經驗來學習如何判斷發酵的狀況,另外打麵糰也要確實打 04/06 09:40
7F:→ pikake: 好,麵糰的狀況、溫度的控制、發酵的狀態,環環相扣。 04/06 09:41
8F:推 wue5610: 麵包機水先放,除奶油什麼都放,酵母,鹽各放一邊,陽春 04/06 18:59
9F:→ wue5610: 型用水合適合,你爬文水合。多 04/06 18:59
10F:→ wue5610: 磨合就能做的很好了! 04/06 19:01
11F:→ ruby40861: #代修標題分類,下次請自行注意噢 04/06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