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zola (胖妈)
看板baking
标题[面包] 烤吐司中间凹下去
时间Thu Apr 6 01:03:54 2017
有个烤吐司的疑问想来请问大家~~
我是直接用面包机揉面团然後烤吐司,用的是全麦混白面粉
吃起来就跟外面卖的全麦吐司差不多味道
我原本都先加面粉,牛奶,糖,盐然後用搅拌的选项设定两次(一次半小时总共一小时)
然後再加奶油和酵母,用全麦吐司的选项下去搅拌,发酵,烘烤
会这样是因为送我机器的朋友说刚开始不能加酵母,碰到液体就发不起来
我第一次做也真的烤出跟石头一样硬的吐司 @@
因为这台机器很阳春,没有可以投酵母粉的小盒子
用以上的方法烤出来的吐司就是很紮实,小小圆圆的跟小山丘一样
不难吃,但也说不上好吃,因为不膨松
我原本以为全麦面粉就是无法跟白吐司一样软绵
但就再上周,我因为时间不够,缩短了第一次搅拌的时间
改只用一次(所以总共半小时而已)
居然烤出膨膨的全麦吐司
烤到一半的时候我看到他全部膨起来超开心,但是最後中间居然凹下去了
第二次烤出来也是这样
所以切面图就很像猫咪的脸(两边有尖尖的耳朵)
有人知道怎麽解决这问题吗?
是要加更多酵母吗?
先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4.107.153.9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411837.A.F7C.html
1F:→ amoroe13: 你没写份量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够,建议把配方写出来 04/06 03:22
2F:→ pikake: 请问你知道面包的基本流程吗?需要经过基本发酵→二次发酵 04/06 09:35
3F:→ pikake: →最後发酵,才能烤焙。如果省略了中间的部份~面包就不那 04/06 09:36
4F:→ pikake: 麽好吃喔!另外,不管可不可以投入酵母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04/06 09:37
5F:→ pikake: 有没有确实发酵,会影响最终的成果喔~希望可以再多看看别 04/06 09:39
6F:→ pikake: 人的经验来学习如何判断发酵的状况,另外打面团也要确实打 04/06 09:40
7F:→ pikake: 好,面团的状况、温度的控制、发酵的状态,环环相扣。 04/06 09:41
8F:推 wue5610: 面包机水先放,除奶油什麽都放,酵母,盐各放一边,阳春 04/06 18:59
9F:→ wue5610: 型用水合适合,你爬文水合。多 04/06 18:59
10F:→ wue5610: 磨合就能做的很好了! 04/06 19:01
11F:→ ruby40861: #代修标题分类,下次请自行注意噢 04/06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