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smallyan (我青春ㄟ肉體啊~~~)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磅蛋糕感覺怪怪的
時間Sat Apr 1 13:11:08 2017
奶油300公克
糖粉180公克
雞蛋6顆
低筋麵粉300g
烤溫160 烤40分
放入8吋模
以上是我的配方
昨天烤完 覺得 好油....
手一摸都有油感
是沒有出現粿的感覺
但也稱不上多好吃?!
甜度還能接受
烤完 蛋糕的高度大約是9分滿吧
我想問的是 難道8吋的磅蛋糕 一定要用這麼多的油量嗎?
如果改來加泡打粉 會不會好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62.1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1023470.A.832.html
1F:推 sabrina7418: 傳統磅蛋糕比例都一樣 有可能是你的製作過程出問題 04/01 13:50
2F:→ sabrina7418: 全貼大家比較好幫你解決 04/01 13:50
3F:→ linsmallyan: 我一樣先打發奶油加糖加蛋加麵粉這樣的順序 04/01 15:04
4F:→ neveneve: 傳統磅蛋糕的蛋奶油糖麵粉是1:1:1:1,所以奶油會佔1/4 04/01 15:50
5F:→ neveneve: 的麵糊啊 04/01 15:50
6F:→ neveneve: 加泡打粉只是更蓬鬆,對油量沒有影響 04/01 15:51
7F:推 tabolover: 我烤的時候油也是噗滋噗滋的耶 04/01 16:44
8F:→ linsmallyan: 想請問一下,非傳統的磅蛋糕吃起來跟傳統的差在哪? 04/01 17:55
9F:→ k37440: 你的麵糊可能沒拌好,油水分離 04/01 19:00
10F:推 Inory0216: 材料比例不是1:1:1:1就算是非傳統 04/01 19:38
11F:→ Inory0216: 烤的時候會流油或烤完摸到很油就表示操作過程失誤,大 04/01 19:43
12F:→ Inory0216: 多數都是奶油溫度打過高或是雞蛋溫度不對導致油水分離 04/01 19:43
13F:推 sabrina7418: 奶油正確打發跟拌合的話其實不會油 04/01 20:06
14F:→ sabrina7418: 打發奶油加蛋打完以後的狀態應該是比較關鍵的點 04/01 20:07
15F:→ sabrina7418: 我自己做的話那時候看起來會像滑順濕黏的奶油 如果 04/01 20:08
16F:→ sabrina7418: 看起來像油水分離 加麵粉後再烤十之八九會冒油 04/01 20:08
17F:→ sabrina7418: 但是有時候看起來油水分離並不一代表完全失敗就是... 04/01 20:09
18F:→ Dailusi: 糖太少了,建議到240左右比較好操作,奶油打發時先加一 04/01 20:20
19F:→ Dailusi: 匙麵粉也可以預防一下分離 04/01 20:20
20F:推 minpanda: 用長方形烤模會更適合,你的配方份量好大 04/02 20:33
21F:推 etidify: 蛋回溫至35度,下蛋時大概分10到12次加入,這樣就不會分 04/04 14:10
22F:→ etidify: 離了。奶油也不能過硬或過軟。表面會油是因為油跟水沒有 04/04 14:10
23F:→ etidify: 乳化,烤的時後油脂往外跑,所以你的表面才會油 04/04 14:10
24F:推 etidify: 加麵粉不能克制油水分離,雖然看起來沒事,但加一點麵粉 04/04 14:13
25F:→ etidify: 進去只是把水份吸進麵粉裡,並不是把油跟水乳化,還是會 04/04 14:13
26F:→ etidify: 造成表面油油的 04/04 14:13
27F:推 Janeko: 推推文用心 受教了 04/08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