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smallyan (我青春ㄟ肉体啊~~~)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磅蛋糕感觉怪怪的
时间Sat Apr 1 13:11:08 2017
奶油300公克
糖粉180公克
鸡蛋6颗
低筋面粉300g
烤温160 烤40分
放入8寸模
以上是我的配方
昨天烤完 觉得 好油....
手一摸都有油感
是没有出现粿的感觉
但也称不上多好吃?!
甜度还能接受
烤完 蛋糕的高度大约是9分满吧
我想问的是 难道8寸的磅蛋糕 一定要用这麽多的油量吗?
如果改来加泡打粉 会不会好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6.162.1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023470.A.832.html
1F:推 sabrina7418: 传统磅蛋糕比例都一样 有可能是你的制作过程出问题 04/01 13:50
2F:→ sabrina7418: 全贴大家比较好帮你解决 04/01 13:50
3F:→ linsmallyan: 我一样先打发奶油加糖加蛋加面粉这样的顺序 04/01 15:04
4F:→ neveneve: 传统磅蛋糕的蛋奶油糖面粉是1:1:1:1,所以奶油会占1/4 04/01 15:50
5F:→ neveneve: 的面糊啊 04/01 15:50
6F:→ neveneve: 加泡打粉只是更蓬松,对油量没有影响 04/01 15:51
7F:推 tabolover: 我烤的时候油也是噗滋噗滋的耶 04/01 16:44
8F:→ linsmallyan: 想请问一下,非传统的磅蛋糕吃起来跟传统的差在哪? 04/01 17:55
9F:→ k37440: 你的面糊可能没拌好,油水分离 04/01 19:00
10F:推 Inory0216: 材料比例不是1:1:1:1就算是非传统 04/01 19:38
11F:→ Inory0216: 烤的时候会流油或烤完摸到很油就表示操作过程失误,大 04/01 19:43
12F:→ Inory0216: 多数都是奶油温度打过高或是鸡蛋温度不对导致油水分离 04/01 19:43
13F:推 sabrina7418: 奶油正确打发跟拌合的话其实不会油 04/01 20:06
14F:→ sabrina7418: 打发奶油加蛋打完以後的状态应该是比较关键的点 04/01 20:07
15F:→ sabrina7418: 我自己做的话那时候看起来会像滑顺湿黏的奶油 如果 04/01 20:08
16F:→ sabrina7418: 看起来像油水分离 加面粉後再烤十之八九会冒油 04/01 20:08
17F:→ sabrina7418: 但是有时候看起来油水分离并不一代表完全失败就是... 04/01 20:09
18F:→ Dailusi: 糖太少了,建议到240左右比较好操作,奶油打发时先加一 04/01 20:20
19F:→ Dailusi: 匙面粉也可以预防一下分离 04/01 20:20
20F:推 minpanda: 用长方形烤模会更适合,你的配方份量好大 04/02 20:33
21F:推 etidify: 蛋回温至35度,下蛋时大概分10到12次加入,这样就不会分 04/04 14:10
22F:→ etidify: 离了。奶油也不能过硬或过软。表面会油是因为油跟水没有 04/04 14:10
23F:→ etidify: 乳化,烤的时後油脂往外跑,所以你的表面才会油 04/04 14:10
24F:推 etidify: 加面粉不能克制油水分离,虽然看起来没事,但加一点面粉 04/04 14:13
25F:→ etidify: 进去只是把水份吸进面粉里,并不是把油跟水乳化,还是会 04/04 14:13
26F:→ etidify: 造成表面油油的 04/04 14:13
27F:推 Janeko: 推推文用心 受教了 04/08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