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utyloser (beautyloser)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推薦製作玫瑰巧克力的巧克力牌子
時間Sat Apr 1 11:15:22 2017
第一次在烘焙版發問,還請各位版友多多照顧
昨天做了好幾次玫瑰巧克力,使用葡萄糖漿去穩定黑巧克力,可是發現巧克力很乾,毫無
延展性,稍微加熱就出油至油水分離,我買的是比較便宜的巧克力磚製作,是不是比較不
好製作?請問有推薦好吃又比較適合製作這道甜點的巧克力磚嗎?
後來改用白巧克力做情況有比較好,只是白巧很膩(雖然有混果醬去中和甜味)
發問時請儘量詳述欲做的品名、配方內容、操作過程、問題點並最好附上圖片以供判斷
行文請有禮貌、獲得板友回應後請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
看完以上注意事項後請先按住Ctrl鍵再按y來刪除以上幾行注意事項(包含本行) 謝謝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2.相關圖片
(選擇性檢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101.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1016525.A.282.html
1F:→ pikake: 請問你是要做塑型巧克力嗎?通常都是用麥芽+水去做的喔! 04/01 11:40
3F:→ pikake: 我是用白巧+色素,或是用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下去調色唷! 04/01 11:42
4F:→ beautyloser: 嗯嗯,類似這種不過我裡面有放水果,那巧克力磚有推 04/01 12:21
5F:→ beautyloser: 薦的嗎? 04/01 12:21
6F:→ sammy830916: 我是用GCB,巧克力2:葡萄糖漿1,冰一小時後捏軟 04/01 17:49
7F:推 pikake: 巧克力我都隨便用欸,不要用調溫的就可以了,比較多用德 04/01 20:52
8F:→ pikake: 麥的。 04/01 20:52
9F:推 pikake: 不過我沒聽過用加葡萄糖漿的,麥芽有延展性才能捏塑吧? 04/01 20:56
10F:→ pikake: 跟用什麼牌巧克力都沒差的,而且正確隔水融化巧克力也不會 04/01 20:56
11F:→ pikake: 油水分離喔。 04/01 20:56
12F:推 holicky: pacari玫瑰巧克力,雖然貴,但我都拿它做玫瑰生巧克力蛋 04/03 20:29
13F:→ holicky: 糕,你試過就知道了那個風味無人能敵 04/03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