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utyloser (beautyloser)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推荐制作玫瑰巧克力的巧克力牌子
时间Sat Apr 1 11:15:22 2017
第一次在烘焙版发问,还请各位版友多多照顾
昨天做了好几次玫瑰巧克力,使用葡萄糖浆去稳定黑巧克力,可是发现巧克力很乾,毫无
延展性,稍微加热就出油至油水分离,我买的是比较便宜的巧克力砖制作,是不是比较不
好制作?请问有推荐好吃又比较适合制作这道甜点的巧克力砖吗?
後来改用白巧克力做情况有比较好,只是白巧很腻(虽然有混果酱去中和甜味)
发问时请尽量详述欲做的品名、配方内容、操作过程、问题点并最好附上图片以供判断
行文请有礼貌、获得板友回应後请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
看完以上注意事项後请先按住Ctrl键再按y来删除以上几行注意事项(包含本行) 谢谢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158.101.3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016525.A.282.html
1F:→ pikake: 请问你是要做塑型巧克力吗?通常都是用麦芽+水去做的喔! 04/01 11:40
3F:→ pikake: 我是用白巧+色素,或是用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下去调色唷! 04/01 11:42
4F:→ beautyloser: 嗯嗯,类似这种不过我里面有放水果,那巧克力砖有推 04/01 12:21
5F:→ beautyloser: 荐的吗? 04/01 12:21
6F:→ sammy830916: 我是用GCB,巧克力2:葡萄糖浆1,冰一小时後捏软 04/01 17:49
7F:推 pikake: 巧克力我都随便用欸,不要用调温的就可以了,比较多用德 04/01 20:52
8F:→ pikake: 麦的。 04/01 20:52
9F:推 pikake: 不过我没听过用加葡萄糖浆的,麦芽有延展性才能捏塑吧? 04/01 20:56
10F:→ pikake: 跟用什麽牌巧克力都没差的,而且正确隔水融化巧克力也不会 04/01 20:56
11F:→ pikake: 油水分离喔。 04/01 20:56
12F:推 holicky: pacari玫瑰巧克力,虽然贵,但我都拿它做玫瑰生巧克力蛋 04/03 20:29
13F:→ holicky: 糕,你试过就知道了那个风味无人能敌 04/03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