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scerate (澈毛)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麵團打不出薄膜
時間Fri Mar 31 19:09:44 2017
=========更新==========
使用冰水後的成果
http://i.imgur.com/JVb1Pen.jpg
食譜一樣山型吐司配方
改成冰水(旁邊有結冰那樣)
中速(4/6)攪拌1分鐘→高速(6/6)1分鐘→加奶油→高速(6/6)5分鐘查看→再高速(6/6)打1
分鐘完成
======================
家用的坐式攪拌器好像打不出薄膜
機種:
http://i.imgur.com/R9RvNLU.jpg
已經做很多次都沒有成功打出薄膜過
這次是carol老師的山型白吐司配方(之前用丙級的配方也是敗,打了大概30分鐘)
http://i.imgur.com/2vSaneA.jpg
這次打了1小時 麵團都發酵了還是沒有
打了1小時的狀態:轉速3/6(最高)
http://i.imgur.com/HQuUiMo.jpg
http://i.imgur.com/xX8FObQ.jpg
麵團變成黏手、溫熱
這種坐式的是否真的無法打出薄膜 還是哪裡有問題呢?
轉到最快速感覺就是麵團在棒子上跟著轉,完全沒有被"攪"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75.10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958586.A.E78.html
1F:推 cake7923: 1小時太久了 溫度都升高了 難有薄膜03/31 19:23
2F:→ meisterhaft: 量不大的話要不要用槳狀來打看看03/31 19:28
3F:推 mbmax323: 水越冰越好,我也是這台,打到七八成膜,溫度到就不打了03/31 19:41
4F:→ mbmax323: 十分鐘內打完03/31 19:42
5F:→ mbmax323: 最好是買支溫度計,終溫25度就不要再打了03/31 19:43
6F:推 aeronwu: 我是覺得用冰水取代冷水,可以加些冰塊降溫!03/31 20:48
7F:推 capik: 1.直接用槳狀打。03/31 21:43
8F:→ capik: 2.水全改成冰水03/31 21:43
9F:→ capik: 3.最多打15分。 03/31 21:43
10F:→ capik: 4.你這以經攤軟沒用了03/31 21:43
11F:推 mbmax323: 認真問:槳狀可以打麵糰呀?03/31 22:01
原來如此 感謝各位解答
12F:推 rusheau25: 獎狀打麵糰貼壁甩打的面積較大 比勾子好用~03/31 22:05
13F:推 mbmax323: 比較適合含水量高的還是低的?03/31 22:06
※ 編輯: arscerate (61.230.175.108), 03/31/2017 23:29:22
14F:推 supermasuman: 麵粉和水先攪拌成團冰冰箱一晚水合後再打比較容易04/01 01:36
15F:推 anshley: 不要全靠機械力量硬幹,水合法搭配一下。話說我看Carol04/07 11:14
16F:→ anshley: 都單用手甩打出薄膜的04/07 11:14
※ 編輯: arscerate (61.230.166.200), 04/07/2017 15: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