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scerate (澈毛)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面团打不出薄膜
时间Fri Mar 31 19:09:44 2017
=========更新==========
使用冰水後的成果
http://i.imgur.com/JVb1Pen.jpg
食谱一样山型吐司配方
改成冰水(旁边有结冰那样)
中速(4/6)搅拌1分钟→高速(6/6)1分钟→加奶油→高速(6/6)5分钟查看→再高速(6/6)打1
分钟完成
======================
家用的坐式搅拌器好像打不出薄膜
机种:
http://i.imgur.com/R9RvNLU.jpg
已经做很多次都没有成功打出薄膜过
这次是carol老师的山型白吐司配方(之前用丙级的配方也是败,打了大概30分钟)
http://i.imgur.com/2vSaneA.jpg
这次打了1小时 面团都发酵了还是没有
打了1小时的状态:转速3/6(最高)
http://i.imgur.com/HQuUiMo.jpg
http://i.imgur.com/xX8FObQ.jpg
面团变成黏手、温热
这种坐式的是否真的无法打出薄膜 还是哪里有问题呢?
转到最快速感觉就是面团在棒子上跟着转,完全没有被"搅"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175.10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958586.A.E78.html
1F:推 cake7923: 1小时太久了 温度都升高了 难有薄膜03/31 19:23
2F:→ meisterhaft: 量不大的话要不要用桨状来打看看03/31 19:28
3F:推 mbmax323: 水越冰越好,我也是这台,打到七八成膜,温度到就不打了03/31 19:41
4F:→ mbmax323: 十分钟内打完03/31 19:42
5F:→ mbmax323: 最好是买支温度计,终温25度就不要再打了03/31 19:43
6F:推 aeronwu: 我是觉得用冰水取代冷水,可以加些冰块降温!03/31 20:48
7F:推 capik: 1.直接用桨状打。03/31 21:43
8F:→ capik: 2.水全改成冰水03/31 21:43
9F:→ capik: 3.最多打15分。 03/31 21:43
10F:→ capik: 4.你这以经摊软没用了03/31 21:43
11F:推 mbmax323: 认真问:桨状可以打面团呀?03/31 22:01
原来如此 感谢各位解答
12F:推 rusheau25: 奖状打面团贴壁甩打的面积较大 比勾子好用~03/31 22:05
13F:推 mbmax323: 比较适合含水量高的还是低的?03/31 22:06
※ 编辑: arscerate (61.230.175.108), 03/31/2017 23:29:22
14F:推 supermasuman: 面粉和水先搅拌成团冰冰箱一晚水合後再打比较容易04/01 01:36
15F:推 anshley: 不要全靠机械力量硬干,水合法搭配一下。话说我看Carol04/07 11:14
16F:→ anshley: 都单用手甩打出薄膜的04/07 11:14
※ 编辑: arscerate (61.230.166.200), 04/07/2017 15: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