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dd (bbd)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請問奶油乳酪發黴?
時間Fri Mar 31 18:06:12 2017
奶油乳酪買來用兩次
都是用乾淨刀切下
但今天要再用,卻有輕微發黴現象
切掉還可以用嗎?
還好多喔
並想請問,要怎麼保存較好?
不然好大塊丟了真心疼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53.11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954774.A.406.html
1F:→ wantfly1718: 發霉應該不是只有看得到有顏色的地方有黴菌吧 03/31 18:22
2F:推 amoroe13: 菌絲無所不在 03/31 18:33
3F:推 victorhsu: 身體重要,看醫生的錢遠大於奶油乳酪的錢 03/31 18:58
4F:推 k37440: 有的黴菌的毒素會毀掉你的肝腎,不要賭 03/31 20:21
5F:→ cata: 好吃的牌子幾乎沒有小分裝 所以最好跟人分或是先安排一系列 03/31 21:04
6F:→ cata: 食譜密集用掉 例如抹醬、配熏鮭魚之類的 不然可以分切冷凍 03/31 21:05
7F:→ cata: 然後找乳酪會跟蛋黃一起打的蛋糕食譜 過篩濾除顆粒 還是堪用 03/31 21:06
8F:→ kitten631: 菌絲已經長進去了 03/31 21:31
9F:推 soar927: 我曾經乳酪不信邪挖掉發霉繼續使用,下場就是拉肚子,下 04/01 08:24
10F:→ soar927: 次做好分裝冷凍比較實在 04/01 08:24
11F:推 hangten777: 其實真空機真的很好用,很多東西真空都可以放超久 04/01 12:58
12F:→ hangten777: 我奶油乳酪分切真空冷藏可以撐一兩個月 04/01 12:59
13F:→ bbdd: 所以可以冷凍保存?因為上面寫冷藏。還以為冷凍不適合o(︶︿ 04/27 05:54
14F:→ bbdd: ︶)o 04/27 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