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如題,在我已經烤出15盤以上超脆硬的biscotti之後,想上來跟大家請教 我想做出酥鬆(不用配飲品就能單吃)但又不軟的biscotti, 傳統配方是有杏仁粉的沒錯,也看很多資料知道,"酥"就是要放油 但想請問,除了加上述兩者,還有沒有甚麼辦法讓它變得酥鬆? 配方如下: (備註:因為一直不斷嘗試配方,最近開始不加堅果...因為成本太兇了QQ) 圖左 (最近做的) 高筋麵粉 200g 白砂糖 100g 鹽 一小搓 全蛋 一顆 蛋白 一份 泡打粉 1/2小匙 小蘇打粉 1/2小匙 (這份味道有點怪怪的,但組織是鬆散的,有脆度,但硬度比之前降低很多) 手法 蛋攪拌均勻後,溶解一半砂糖,剩餘砂糖不完全溶解 圖右 (比圖左更早些做的) 中筋麵粉 400g 白砂糖 180g 鹽 一搓 全蛋 三顆 蛋黃 一份 泡打粉 少許 堅果 適量 可可粉 20g (我發現我泡打粉加太少,所以它孔洞很小,這份完全..磨牙器,超硬) 手法 蛋與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完全溶解、且打蛋器拉起蛋液成緞帶狀 2.相關圖片*[1;30;40m(選擇性檢附)*[m: http://imgur.com/a/HklYh 麻煩各位大大替我解惑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34.21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794204.A.411.html ※ 編輯: EstateAngela (36.233.134.216), 03/29/2017 21:31:53 ※ 編輯: EstateAngela (36.233.134.216), 03/29/2017 21:39:28
1F:推 kaokaocathy: 1我是用版上的食譜,切開後二次烘烤時不要太久03/30 07:37
2F:→ kaokaocathy: 吃起來就比較軟,烤久一點就比較硬03/30 07:38
3F:推 kaokaocathy: 食譜用高粉+低粉,就可以外酥內軟03/30 07:40
4F:→ EstateAngela: 謝謝回答,高粉加低粉我會試試看,但我覺得烘培時03/30 17:41
5F:→ EstateAngela: 間長短影響的是軟硬度,不是酥脆度 囧…我想要讓他03/30 17:41
6F:→ EstateAngela: 有類似土司烤得很脆但依舊容易咀嚼的口感03/30 17:41
7F:推 raki237: 加油吧,是說想吃酥鬆的餅乾可以直接改做別的啊...@@03/31 01:36
因為…有吃過熟的店家做的biscotti,就是很酥鬆,但也沒有加油,說是杏仁粉的關係… 只是我一直還沒去買杏仁粉來做XDDD
8F:推 kaokaocathy: 用二次烘烤的話,外圍會比較硬,切片後再烤03/31 07:34
9F:→ kaokaocathy: 用中低溫烤表面,大概5-10分鐘翻面烤03/31 07:35
10F:→ kaokaocathy: 就可以得到整塊酥酥的,但是中心還是會鬆軟03/31 07:36
11F:→ kaokaocathy: 我有經驗,因為我爸喜歡超硬可以磨牙03/31 07:37
12F:→ kaokaocathy: 但我媽喜歡酥脆好咬的口感03/31 07:38
我用中低溫二次烘烤,都是等他在烤箱裡按壓完全是硬的才會拿出來…烤得太軟冷掉會覺 得它是不是回潮XDD
13F:推 shewen: 用莊祖宜的配方做過多次,感覺還蠻酥鬆的,有試過嗎?03/31 09:13
是有加油的那個版本嗎? 我目前…還在掙扎能不能做出不用油脂就會酥鬆的餅乾(畢竟做壞了自己吃掉比較不會有 罪惡感XD) ※ 編輯: EstateAngela (111.83.14.218), 03/31/2017 20:36:06
14F:推 kaokaocathy: 那我覺得真的是跟杏仁粉有關 04/01 07:10
15F:→ kaokaocathy: 我用的配方有杏仁粉,高粉+低粉 04/01 07:11
16F:→ kaokaocathy: 二烤到表面微硬就拿出來,內部就不會太硬04/01 07:11
好的,謝謝K大(?)連假就來試試~~ ※ 編輯: EstateAngela (111.83.14.218), 04/01/2017 07:55:02
17F:→ commandoEX: 我自己做是70%中筋+30%杏仁粉,會鬆鬆 140.115.66.73 02/12 14:00
18F:→ commandoEX: 的 140.115.66.73 02/12 14: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