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tateAngela (EstateAngela)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想烤出酥鬆的biscotti
時間Wed Mar 29 21:30:00 2017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如題,在我已經烤出15盤以上超脆硬的biscotti之後,想上來跟大家請教
我想做出酥鬆(不用配飲品就能單吃)但又不軟的biscotti,
傳統配方是有杏仁粉的沒錯,也看很多資料知道,"酥"就是要放油
但想請問,除了加上述兩者,還有沒有甚麼辦法讓它變得酥鬆?
配方如下: (備註:因為一直不斷嘗試配方,最近開始不加堅果...因為成本太兇了QQ)
圖左 (最近做的)
高筋麵粉 200g
白砂糖 100g
鹽 一小搓
全蛋 一顆
蛋白 一份
泡打粉 1/2小匙
小蘇打粉 1/2小匙
(這份味道有點怪怪的,但組織是鬆散的,有脆度,但硬度比之前降低很多)
手法 蛋攪拌均勻後,溶解一半砂糖,剩餘砂糖不完全溶解
圖右 (比圖左更早些做的)
中筋麵粉 400g
白砂糖 180g
鹽 一搓
全蛋 三顆
蛋黃 一份
泡打粉 少許
堅果 適量
可可粉 20g
(我發現我泡打粉加太少,所以它孔洞很小,這份完全..磨牙器,超硬)
手法 蛋與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完全溶解、且打蛋器拉起蛋液成緞帶狀
2.相關圖片*[1;30;40m(選擇性檢附)*[m:
http://imgur.com/a/HklYh
麻煩各位大大替我解惑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34.21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794204.A.411.html
※ 編輯: EstateAngela (36.233.134.216), 03/29/2017 21:31:53
※ 編輯: EstateAngela (36.233.134.216), 03/29/2017 21:39:28
1F:推 kaokaocathy: 1我是用版上的食譜,切開後二次烘烤時不要太久03/30 07:37
2F:→ kaokaocathy: 吃起來就比較軟,烤久一點就比較硬03/30 07:38
3F:推 kaokaocathy: 食譜用高粉+低粉,就可以外酥內軟03/30 07:40
4F:→ EstateAngela: 謝謝回答,高粉加低粉我會試試看,但我覺得烘培時03/30 17:41
5F:→ EstateAngela: 間長短影響的是軟硬度,不是酥脆度 囧…我想要讓他03/30 17:41
6F:→ EstateAngela: 有類似土司烤得很脆但依舊容易咀嚼的口感03/30 17:41
7F:推 raki237: 加油吧,是說想吃酥鬆的餅乾可以直接改做別的啊...@@03/31 01:36
因為…有吃過熟的店家做的biscotti,就是很酥鬆,但也沒有加油,說是杏仁粉的關係…
只是我一直還沒去買杏仁粉來做XDDD
8F:推 kaokaocathy: 用二次烘烤的話,外圍會比較硬,切片後再烤03/31 07:34
9F:→ kaokaocathy: 用中低溫烤表面,大概5-10分鐘翻面烤03/31 07:35
10F:→ kaokaocathy: 就可以得到整塊酥酥的,但是中心還是會鬆軟03/31 07:36
11F:→ kaokaocathy: 我有經驗,因為我爸喜歡超硬可以磨牙03/31 07:37
12F:→ kaokaocathy: 但我媽喜歡酥脆好咬的口感03/31 07:38
我用中低溫二次烘烤,都是等他在烤箱裡按壓完全是硬的才會拿出來…烤得太軟冷掉會覺
得它是不是回潮XDD
13F:推 shewen: 用莊祖宜的配方做過多次,感覺還蠻酥鬆的,有試過嗎?03/31 09:13
是有加油的那個版本嗎?
我目前…還在掙扎能不能做出不用油脂就會酥鬆的餅乾(畢竟做壞了自己吃掉比較不會有
罪惡感XD)
※ 編輯: EstateAngela (111.83.14.218), 03/31/2017 20:36:06
14F:推 kaokaocathy: 那我覺得真的是跟杏仁粉有關 04/01 07:10
15F:→ kaokaocathy: 我用的配方有杏仁粉,高粉+低粉 04/01 07:11
16F:→ kaokaocathy: 二烤到表面微硬就拿出來,內部就不會太硬04/01 07:11
好的,謝謝K大(?)連假就來試試~~
※ 編輯: EstateAngela (111.83.14.218), 04/01/2017 07:55:02
17F:→ commandoEX: 我自己做是70%中筋+30%杏仁粉,會鬆鬆 140.115.66.73 02/12 14:00
18F:→ commandoEX: 的 140.115.66.73 0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