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如题,在我已经烤出15盘以上超脆硬的biscotti之後,想上来跟大家请教 我想做出酥松(不用配饮品就能单吃)但又不软的biscotti, 传统配方是有杏仁粉的没错,也看很多资料知道,"酥"就是要放油 但想请问,除了加上述两者,还有没有甚麽办法让它变得酥松? 配方如下: (备注:因为一直不断尝试配方,最近开始不加坚果...因为成本太凶了QQ) 图左 (最近做的) 高筋面粉 200g 白砂糖 100g 盐 一小搓 全蛋 一颗 蛋白 一份 泡打粉 1/2小匙 小苏打粉 1/2小匙 (这份味道有点怪怪的,但组织是松散的,有脆度,但硬度比之前降低很多) 手法 蛋搅拌均匀後,溶解一半砂糖,剩余砂糖不完全溶解 图右 (比图左更早些做的) 中筋面粉 400g 白砂糖 180g 盐 一搓 全蛋 三颗 蛋黄 一份 泡打粉 少许 坚果 适量 可可粉 20g (我发现我泡打粉加太少,所以它孔洞很小,这份完全..磨牙器,超硬) 手法 蛋与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完全溶解、且打蛋器拉起蛋液成缎带状 2.相关图片*[1;30;40m(选择性检附)*[m: http://imgur.com/a/HklYh 麻烦各位大大替我解惑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3.134.2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794204.A.411.html ※ 编辑: EstateAngela (36.233.134.216), 03/29/2017 21:31:53 ※ 编辑: EstateAngela (36.233.134.216), 03/29/2017 21:39:28
1F:推 kaokaocathy: 1我是用版上的食谱,切开後二次烘烤时不要太久03/30 07:37
2F:→ kaokaocathy: 吃起来就比较软,烤久一点就比较硬03/30 07:38
3F:推 kaokaocathy: 食谱用高粉+低粉,就可以外酥内软03/30 07:40
4F:→ EstateAngela: 谢谢回答,高粉加低粉我会试试看,但我觉得烘培时03/30 17:41
5F:→ EstateAngela: 间长短影响的是软硬度,不是酥脆度 囧…我想要让他03/30 17:41
6F:→ EstateAngela: 有类似土司烤得很脆但依旧容易咀嚼的口感03/30 17:41
7F:推 raki237: 加油吧,是说想吃酥松的饼乾可以直接改做别的啊...@@03/31 01:36
因为…有吃过熟的店家做的biscotti,就是很酥松,但也没有加油,说是杏仁粉的关系… 只是我一直还没去买杏仁粉来做XDDD
8F:推 kaokaocathy: 用二次烘烤的话,外围会比较硬,切片後再烤03/31 07:34
9F:→ kaokaocathy: 用中低温烤表面,大概5-10分钟翻面烤03/31 07:35
10F:→ kaokaocathy: 就可以得到整块酥酥的,但是中心还是会松软03/31 07:36
11F:→ kaokaocathy: 我有经验,因为我爸喜欢超硬可以磨牙03/31 07:37
12F:→ kaokaocathy: 但我妈喜欢酥脆好咬的口感03/31 07:38
我用中低温二次烘烤,都是等他在烤箱里按压完全是硬的才会拿出来…烤得太软冷掉会觉 得它是不是回潮XDD
13F:推 shewen: 用庄祖宜的配方做过多次,感觉还蛮酥松的,有试过吗?03/31 09:13
是有加油的那个版本吗? 我目前…还在挣扎能不能做出不用油脂就会酥松的饼乾(毕竟做坏了自己吃掉比较不会有 罪恶感XD) ※ 编辑: EstateAngela (111.83.14.218), 03/31/2017 20:36:06
14F:推 kaokaocathy: 那我觉得真的是跟杏仁粉有关 04/01 07:10
15F:→ kaokaocathy: 我用的配方有杏仁粉,高粉+低粉 04/01 07:11
16F:→ kaokaocathy: 二烤到表面微硬就拿出来,内部就不会太硬04/01 07:11
好的,谢谢K大(?)连假就来试试~~ ※ 编辑: EstateAngela (111.83.14.218), 04/01/2017 07:55:02
17F:→ commandoEX: 我自己做是70%中筋+30%杏仁粉,会松松 140.115.66.73 02/12 14:00
18F:→ commandoEX: 的 140.115.66.73 02/12 14:0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