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tateAngela (EstateAngela)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想烤出酥松的biscotti
时间Wed Mar 29 21:30:00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如题,在我已经烤出15盘以上超脆硬的biscotti之後,想上来跟大家请教
我想做出酥松(不用配饮品就能单吃)但又不软的biscotti,
传统配方是有杏仁粉的没错,也看很多资料知道,"酥"就是要放油
但想请问,除了加上述两者,还有没有甚麽办法让它变得酥松?
配方如下: (备注:因为一直不断尝试配方,最近开始不加坚果...因为成本太凶了QQ)
图左 (最近做的)
高筋面粉 200g
白砂糖 100g
盐 一小搓
全蛋 一颗
蛋白 一份
泡打粉 1/2小匙
小苏打粉 1/2小匙
(这份味道有点怪怪的,但组织是松散的,有脆度,但硬度比之前降低很多)
手法 蛋搅拌均匀後,溶解一半砂糖,剩余砂糖不完全溶解
图右 (比图左更早些做的)
中筋面粉 400g
白砂糖 180g
盐 一搓
全蛋 三颗
蛋黄 一份
泡打粉 少许
坚果 适量
可可粉 20g
(我发现我泡打粉加太少,所以它孔洞很小,这份完全..磨牙器,超硬)
手法 蛋与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完全溶解、且打蛋器拉起蛋液成缎带状
2.相关图片*[1;30;40m(选择性检附)*[m:
http://imgur.com/a/HklYh
麻烦各位大大替我解惑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3.134.2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794204.A.411.html
※ 编辑: EstateAngela (36.233.134.216), 03/29/2017 21:31:53
※ 编辑: EstateAngela (36.233.134.216), 03/29/2017 21:39:28
1F:推 kaokaocathy: 1我是用版上的食谱,切开後二次烘烤时不要太久03/30 07:37
2F:→ kaokaocathy: 吃起来就比较软,烤久一点就比较硬03/30 07:38
3F:推 kaokaocathy: 食谱用高粉+低粉,就可以外酥内软03/30 07:40
4F:→ EstateAngela: 谢谢回答,高粉加低粉我会试试看,但我觉得烘培时03/30 17:41
5F:→ EstateAngela: 间长短影响的是软硬度,不是酥脆度 囧…我想要让他03/30 17:41
6F:→ EstateAngela: 有类似土司烤得很脆但依旧容易咀嚼的口感03/30 17:41
7F:推 raki237: 加油吧,是说想吃酥松的饼乾可以直接改做别的啊...@@03/31 01:36
因为…有吃过熟的店家做的biscotti,就是很酥松,但也没有加油,说是杏仁粉的关系…
只是我一直还没去买杏仁粉来做XDDD
8F:推 kaokaocathy: 用二次烘烤的话,外围会比较硬,切片後再烤03/31 07:34
9F:→ kaokaocathy: 用中低温烤表面,大概5-10分钟翻面烤03/31 07:35
10F:→ kaokaocathy: 就可以得到整块酥酥的,但是中心还是会松软03/31 07:36
11F:→ kaokaocathy: 我有经验,因为我爸喜欢超硬可以磨牙03/31 07:37
12F:→ kaokaocathy: 但我妈喜欢酥脆好咬的口感03/31 07:38
我用中低温二次烘烤,都是等他在烤箱里按压完全是硬的才会拿出来…烤得太软冷掉会觉
得它是不是回潮XDD
13F:推 shewen: 用庄祖宜的配方做过多次,感觉还蛮酥松的,有试过吗?03/31 09:13
是有加油的那个版本吗?
我目前…还在挣扎能不能做出不用油脂就会酥松的饼乾(毕竟做坏了自己吃掉比较不会有
罪恶感XD)
※ 编辑: EstateAngela (111.83.14.218), 03/31/2017 20:36:06
14F:推 kaokaocathy: 那我觉得真的是跟杏仁粉有关 04/01 07:10
15F:→ kaokaocathy: 我用的配方有杏仁粉,高粉+低粉 04/01 07:11
16F:→ kaokaocathy: 二烤到表面微硬就拿出来,内部就不会太硬04/01 07:11
好的,谢谢K大(?)连假就来试试~~
※ 编辑: EstateAngela (111.83.14.218), 04/01/2017 07:55:02
17F:→ commandoEX: 我自己做是70%中筋+30%杏仁粉,会松松 140.115.66.73 02/12 14:00
18F:→ commandoEX: 的 140.115.66.73 0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