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emisyou (Miz)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哪裡才買的到黃檸檬
時間Wed Mar 29 15:09:32 2017
請版友幫忙提供一下
哪裡可以買到黃檸檬呢?
目前 嵿好、全黏、豐慷、台中costco、大小家水果行
都詢問過沒賣也沒貨進…
還請知道的版友提供一下資訊
對了
希望是在彰化地區
因為我在彰化
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98.19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771375.A.FB2.html
1F:推 oxygenheaven: 百貨公司裡面的超市03/29 15:50
2F:→ cobal: 綠的買來放一陣子就會變黃了!!03/29 15:53
==味道不一樣吧?!
※ 編輯: likemisyou (27.247.98.190), 03/29/2017 15:56:24
3F:推 hangten777: 進口超市應該會有 是說新竹Costco之前都有耶 03/29 16:03
4F:推 imruofan: 2樓XDDD是反串嗎 03/29 16:29
5F:推 churryrain: 全聯有時候會有喔 03/29 16:51
6F:推 show1104: 有的頂好有 03/29 17:02
7F:推 neveneve: 中和costco週六時有看到 03/29 17:07
8F:推 liukiki: costco 和 全聯都有看到過 03/29 17:38
9F:推 squeeze323: 前兩天在Jason's Market看過 一顆45元... 03/29 19:55
10F:推 cryy: 家樂福一顆25 03/29 20:35
11F:推 nici: 我記得有說法是氣候差異造成黃色跟綠色的不同,加上台灣是 03/29 21:45
12F:→ nici: 還沒熟就採收 03/29 21:45
13F:推 hangten777: 黃綠檸檬香氣差很多的,品種不一樣 03/29 22:01
14F:→ LoveMia: 綠的變黃跟本來就黃的完全不同回事der 03/29 22:14
15F:推 haloducks: 中壢costco一袋2.2公斤299元 03/29 23:40
16F:推 troylee: 全黏都馬亂標..上次買了個「萊姆」...明明就是檸檬 03/29 23:55
17F:推 chestnut1987: 之前在家樂福買過 03/30 02:55
18F:推 cobal: 檸檬與萊母都有黃綠之分,也都是在樹上初期都是綠色的,放久 03/30 07:47
19F:→ cobal: 放是在樹上晚一點採收就會變黃色的,所以想要黃檸檬買綠的回 03/30 07:48
20F:→ cobal: 家放一陣子會變黃這樣的回答也沒錯吧!! 03/30 07:48
21F:推 cobal: 看來很多人想成"綠色=檸檬 黃色檸檬=萊母"了!! 03/30 07:53
22F:→ junebabyPTT: City super 也有,不方便的話就找網購寄送 03/30 08:40
23F:→ suilinyuee: 我家附近的哈肯舖有賣欸 你要不要找找哈肯舖 03/30 09:11
24F:推 teaball: 在國外lime是綠色的 lemon是黃色的 的確略有差異欸 03/30 10:11
25F:推 nekomansion: 萊姆和檸檬的差別在於品種不是顏色,兩種都可以有黃 03/30 10:14
26F:→ nekomansion: 有綠,只是台灣人已經被制約成綠檸黃萊,和國外相反 03/30 10:14
27F:→ nekomansion: 只用顏色區別就會掉進把黃檸檬叫成萊姆,或是我美國 03/30 10:16
28F:→ nekomansion: 同事說你們台灣怎麼都只賣萊姆? 一樣的刻板印象 03/30 10:17
29F:推 xSAUCEx: 沒有本來就黃的 主要是品種不同 03/30 12:36
30F:推 blair0: 好像是看果肉的顏色來分? 綠=萊姆,黃=檸檬 03/30 12:51
31F:→ cobal: 說品種問題的意思是有一種的檸檬或萊姆從頭到尾都可以維持 03/30 12:55
32F:→ cobal: 同一種顏色?? 03/30 12:55
33F:→ cobal: neko大說的對lemon(檸檬)與lim(萊姆)是品種問題,但顏色絕不 03/30 13:01
34F:→ cobal: 會是品種問題!! 03/30 13:01
35F:推 hangten777: 檸檬、萊姆都有黃有綠沒錯,但台灣一般賣的進口黃檸 03/30 13:17
36F:→ hangten777: 檬跟買台灣綠檸檬回家擺成黃的就是完全兩回事。香氣 03/30 13:17
37F:→ hangten777: 酸味就不一樣,做出來的成品味道也不一樣 03/30 13:17
38F:推 hangten777: 在台灣看外觀買綠的不一定是檸檬,也有萊姆,但黃的 03/30 13:21
39F:→ hangten777: 目前就只有看過黃檸檬,題外話做蛋糕用黃的很香甜, 03/30 13:21
40F:→ hangten777: 做檸檬塔我喜歡用綠檸檬或萊姆 03/30 13:21
41F:推 cobal: 謝謝hangten大的分享,受益良多!! 03/30 13:36
42F:推 xSAUCEx: 檸檬跟萊姆外皮粗糙程度不同 03/30 17:23
43F:→ xSAUCEx: 台灣常見的檸檬幾乎都是萊姆 03/30 17:24
44F:推 xSAUCEx: 說錯 台灣能看到的萊姆幾乎都檸檬 台灣萊姆產量少 03/30 17:26
45F:推 summer50189: 彰化果菜批發市場應該有,不過一次可能要買一箱老闆 03/30 22:59
46F:→ summer50189: 才會賣 03/30 22:59
47F:→ kimmiss: 檸檬有籽,萊姆無籽。 03/31 00:55
48F:→ kimmiss: 綠色是青澀的酸度高,黃色是熟成的甜度高。 03/31 00:55
49F:推 lemonpoison: 頂好我有看到一顆45塊 03/31 11:15
50F:推 nici: 無籽檸檬=萊姆,是否? 03/31 13:03
51F:推 hangten777: 對喔 台灣俗稱的無籽檸檬就是萊姆 03/31 13:44
52F:→ hangten777: 據說是因為早期台灣沒種 海運來台都已經變黃 03/31 13:45
53F:→ hangten777: 所以台灣人才會刻板印象黃萊姆、綠檸檬 03/31 13:45
54F:推 felicia828: costco 03/31 15:24
55F:推 eveno: 可去有賣港式凍檸茶的店試試 04/01 22:19
56F:推 chenju: Jason有但印象中超貴 04/07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