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emisyou (Miz)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哪里才买的到黄柠檬
时间Wed Mar 29 15:09:32 2017
请版友帮忙提供一下
哪里可以买到黄柠檬呢?
目前 嵿好、全黏、丰慷、台中costco、大小家水果行
都询问过没卖也没货进…
还请知道的版友提供一下资讯
对了
希望是在彰化地区
因为我在彰化
不好意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98.19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771375.A.FB2.html
1F:推 oxygenheaven: 百货公司里面的超市03/29 15:50
2F:→ cobal: 绿的买来放一阵子就会变黄了!!03/29 15:53
==味道不一样吧?!
※ 编辑: likemisyou (27.247.98.190), 03/29/2017 15:56:24
3F:推 hangten777: 进口超市应该会有 是说新竹Costco之前都有耶 03/29 16:03
4F:推 imruofan: 2楼XDDD是反串吗 03/29 16:29
5F:推 churryrain: 全联有时候会有喔 03/29 16:51
6F:推 show1104: 有的顶好有 03/29 17:02
7F:推 neveneve: 中和costco周六时有看到 03/29 17:07
8F:推 liukiki: costco 和 全联都有看到过 03/29 17:38
9F:推 squeeze323: 前两天在Jason's Market看过 一颗45元... 03/29 19:55
10F:推 cryy: 家乐福一颗25 03/29 20:35
11F:推 nici: 我记得有说法是气候差异造成黄色跟绿色的不同,加上台湾是 03/29 21:45
12F:→ nici: 还没熟就采收 03/29 21:45
13F:推 hangten777: 黄绿柠檬香气差很多的,品种不一样 03/29 22:01
14F:→ LoveMia: 绿的变黄跟本来就黄的完全不同回事der 03/29 22:14
15F:推 haloducks: 中坜costco一袋2.2公斤299元 03/29 23:40
16F:推 troylee: 全黏都马乱标..上次买了个「莱姆」...明明就是柠檬 03/29 23:55
17F:推 chestnut1987: 之前在家乐福买过 03/30 02:55
18F:推 cobal: 柠檬与莱母都有黄绿之分,也都是在树上初期都是绿色的,放久 03/30 07:47
19F:→ cobal: 放是在树上晚一点采收就会变黄色的,所以想要黄柠檬买绿的回 03/30 07:48
20F:→ cobal: 家放一阵子会变黄这样的回答也没错吧!! 03/30 07:48
21F:推 cobal: 看来很多人想成"绿色=柠檬 黄色柠檬=莱母"了!! 03/30 07:53
22F:→ junebabyPTT: City super 也有,不方便的话就找网购寄送 03/30 08:40
23F:→ suilinyuee: 我家附近的哈肯舖有卖欸 你要不要找找哈肯舖 03/30 09:11
24F:推 teaball: 在国外lime是绿色的 lemon是黄色的 的确略有差异欸 03/30 10:11
25F:推 nekomansion: 莱姆和柠檬的差别在於品种不是颜色,两种都可以有黄 03/30 10:14
26F:→ nekomansion: 有绿,只是台湾人已经被制约成绿柠黄莱,和国外相反 03/30 10:14
27F:→ nekomansion: 只用颜色区别就会掉进把黄柠檬叫成莱姆,或是我美国 03/30 10:16
28F:→ nekomansion: 同事说你们台湾怎麽都只卖莱姆? 一样的刻板印象 03/30 10:17
29F:推 xSAUCEx: 没有本来就黄的 主要是品种不同 03/30 12:36
30F:推 blair0: 好像是看果肉的颜色来分? 绿=莱姆,黄=柠檬 03/30 12:51
31F:→ cobal: 说品种问题的意思是有一种的柠檬或莱姆从头到尾都可以维持 03/30 12:55
32F:→ cobal: 同一种颜色?? 03/30 12:55
33F:→ cobal: neko大说的对lemon(柠檬)与lim(莱姆)是品种问题,但颜色绝不 03/30 13:01
34F:→ cobal: 会是品种问题!! 03/30 13:01
35F:推 hangten777: 柠檬、莱姆都有黄有绿没错,但台湾一般卖的进口黄柠 03/30 13:17
36F:→ hangten777: 檬跟买台湾绿柠檬回家摆成黄的就是完全两回事。香气 03/30 13:17
37F:→ hangten777: 酸味就不一样,做出来的成品味道也不一样 03/30 13:17
38F:推 hangten777: 在台湾看外观买绿的不一定是柠檬,也有莱姆,但黄的 03/30 13:21
39F:→ hangten777: 目前就只有看过黄柠檬,题外话做蛋糕用黄的很香甜, 03/30 13:21
40F:→ hangten777: 做柠檬塔我喜欢用绿柠檬或莱姆 03/30 13:21
41F:推 cobal: 谢谢hangten大的分享,受益良多!! 03/30 13:36
42F:推 xSAUCEx: 柠檬跟莱姆外皮粗糙程度不同 03/30 17:23
43F:→ xSAUCEx: 台湾常见的柠檬几乎都是莱姆 03/30 17:24
44F:推 xSAUCEx: 说错 台湾能看到的莱姆几乎都柠檬 台湾莱姆产量少 03/30 17:26
45F:推 summer50189: 彰化果菜批发市场应该有,不过一次可能要买一箱老板 03/30 22:59
46F:→ summer50189: 才会卖 03/30 22:59
47F:→ kimmiss: 柠檬有籽,莱姆无籽。 03/31 00:55
48F:→ kimmiss: 绿色是青涩的酸度高,黄色是熟成的甜度高。 03/31 00:55
49F:推 lemonpoison: 顶好我有看到一颗45块 03/31 11:15
50F:推 nici: 无籽柠檬=莱姆,是否? 03/31 13:03
51F:推 hangten777: 对喔 台湾俗称的无籽柠檬就是莱姆 03/31 13:44
52F:→ hangten777: 据说是因为早期台湾没种 海运来台都已经变黄 03/31 13:45
53F:→ hangten777: 所以台湾人才会刻板印象黄莱姆、绿柠檬 03/31 13:45
54F:推 felicia828: costco 03/31 15:24
55F:推 eveno: 可去有卖港式冻柠茶的店试试 04/01 22:19
56F:推 chenju: Jason有但印象中超贵 04/07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