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nnCho (曹扁兒)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泡打粉會刮舌嗎?
時間Tue Mar 28 22:37:56 2017
近一年來練習了幾種甜點,發現只要是有加入泡打粉的甜點,比如瑪德蓮(佳芳老師食譜
)、司康,都會讓我的舌頭前端有種刮刮(麻麻(?))的感覺。
但問過家人,他們都表示不會,只有我而已......上網查了一下,也沒有找到有人和我一樣
的狀況,想知道究竟是為什麼?難道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嗎Orz
手機發文,如有排版問題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42.18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711878.A.275.html
1F:→ meisterhaft: 加多就會+1 03/28 22:53
2F:→ meisterhaft: 我用的是無鋁的 03/28 22:53
3F:推 clotilde: 覺得會澀澀的 不知道怎麼消除 03/28 23:14
4F:推 bnbouz: 我覺得跟個人體質多少有關耶 我有幾個朋友也對泡打粉敏感 03/28 23:46
5F:→ bnbouz: 只要吃到有加泡打粉的甜點都會覺得澀澀的 03/28 23:46
6F:→ bnbouz: 明明同一塊蛋糕其他人就吃不出來 03/28 23:47
7F:→ jumilinbell: 我也用無鋁,每次加每次有fu 03/29 00:13
8F:推 passenger10: 會+1 但看多寡跟敏感問題@@ 03/29 11:51
9F:推 llittlebear: 我是覺得加多會有苦味 03/29 18:58
10F:→ LynnCho: 看來真的是個人體質的問題了QQQ謝謝以上板友回覆,讓我 03/31 12:35
11F:→ LynnCho: 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03/31 12:35
12F:推 cute0185: 加太多會覺得刮舌+1 04/03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