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老公買了廚神料理機給我當紀念日禮物,我終於有機器能做糕點了!! 而且老公說他努力爬文過,雖然糕點類用手持電動攪拌棒更好, 但怕我拿到手痠、而且我平常就熱愛下廚做菜,所以還是選了廚神給我, 真讓我感動100分! 以上曬恩愛結束。 在做磅蛋糕之前先查了一下用廚神做的心得,....好像都失敗居多XDD 但為了不辜負老公的愛,還是要硬著頭皮做了。 第一次做磅蛋糕,爬版上的圖片,我應該是做成大家口中的粿化了。 猜測問題出在新手魔王關卡的打發吧? 以下就麻煩大家幫我指點一下~ 配方是參照食譜書的: 無鹽奶油100g 砂糖80g 雞蛋2顆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1/2小匙 酒漬水果乾200g 我有詳細測量份量沒有亂加減, 只有酒漬水果乾,我不想另外買酒,是直接用水泡果乾。 2.相關圖片(選擇性檢附)http://i.imgur.com/B7F2YJX.jpg 這是事先準備的料們。 http://imgur.com/oEtajuU.jpg
奶油照食譜說放到接近室溫,我用手指稍微用力可以壓出形狀的狀態。 http://imgur.com/msXq7Ug.jpg
食譜說攪拌到美乃滋狀後分批加入砂糖, 圖片是我用s型刀片攪打,開始加一部分砂糖的樣子。 一開始只有攪奶油時,我是用乳化盤打, 但機器一開奶油會飛拋到壁體,機器只會空轉,所以改成S型刀片攪拌到美乃滋狀。 後來加砂糖的過程中我有停下來把S型刀片改用乳化盤了。 之後照食譜說的打到發白,再分批加入蛋液攪拌, 加入過篩兩次的麵粉和泡打粉,用刮刀由下而上拌到看不見麵粉為止。 中間這過程我做得太認真忘記拍照了... http://imgur.com/DBtTdjW.jpg
這是已經攪完麵粉的樣子,爬版上的圖片,好像是所謂的分離狀態了? 這個程度到底是打太久?還是打不夠久?新手真的看不懂啊QQ 另外我發誓原本真的有打到發白,但我的蛋是橘黃色那種深色蛋黃, 所以蛋加下去後就變比較黃色,還是說我應該要堅持把它打到白色才對? http://i.imgur.com/RWeq57V.jpg 這是加完水果乾,照食譜說的繼續攪拌到表面出現光澤。 然後放進有預熱180度的烤箱,烤35分鐘。 http://i.imgur.com/aOyDMFW.jpg http://imgur.com/PhrLC7S.jpg
出來後變這樣,沒有發得很高,算是失敗吧。 但是我原本進烤箱前是有弄中間凹陷的,所以它至少有發到微凸的程度。 用牙籤插中間不沾黏,應該是有熟的, 但切開之後有點深黃色的未熟的感覺,還是該稱為粿? 總之我又丟進烤箱再烤10分鐘。 http://imgur.com/V05kakI.jpg
http://imgur.com/tSpa5qC.jpg
http://imgur.com/fCNAlYl.jpg
最後成品,試吃覺得口味超棒,吃完2cm厚片會覺得偏甜,我配個無糖伯爵茶超搭! 但中間依然是深黃色,那到底是粿化?還是未熟啊? 請各位前輩多多賜教讓我可以繼續改進,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22.16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526069.A.C36.html
1F:→ Junchoon: 中間變成粿了,應該是打不夠發,而且你模子看起來太大了03/26 20:26
還真的是變成粿了啊QQ 我的模是8*21*6,食譜給的大小是8*18*6.5,只是長了點而已耶,這樣會影響嗎 ?
2F:推 Inory0216: 看起來是奶油太軟,奶油打發最佳的溫度是17度,蛋跟麵03/26 20:37
3F:→ Inory0216: 粉也大概要維持跟奶油差不多的溫度03/26 20:37
我看書上說退到室溫回軟的意思是手指能輕鬆壓進奶油,我是退到重壓的程度, 所以書上寫的狀態太軟了吧!我室內約22度,中間過程用手把它從刮刀弄下來時 沒有冰涼感!下次注意讓它冰冰的試試~ 另外我剛繼續查,大家除了發白還有打到蓬鬆的樣子,我的食譜只說打到發白, 沒有強調蓬鬆,所以我打出來的樣子雖然有膨脹一些,但沒有到很膨,這可能 也是打發不夠的證明之一,以後真的要打久一點,我好像全程打了不到三分鐘.. . ※ 編輯: loveporins (180.177.122.161), 03/26/2017 21:38:37 剛剛再看一次食譜,還有提到涼的蛋液會使奶油結塊造成油水分離,所以一定 要退冰才可使用,這樣要冰不冰到底要我怎麼辦啊~~ ※ 編輯: loveporins (180.177.122.161), 03/26/2017 21:48:38
4F:→ Inory0216: 他的意思是不要從冰箱拿出了就直接丟進去啦XD就像上面03/26 21:50
5F:→ Inory0216: 說的,溫度要接近奶油,不然會油水分離03/26 21:50
6F:推 imruofan: 蛋要用室溫的,另外泡打粉多加一點應該會改善(我用2顆03/26 22:07
7F:→ imruofan: 蛋會加1小匙泡打粉)03/26 22:07
8F:→ suilinyuee: 打奶油跟糖的時候我都用手打 ,因為這台機器的打發功03/27 11:03
9F:→ suilinyuee: 能我只拿來打過蛋白還覺得沒辦法打的很發03/27 11:03
沒辦法,老公的愛心,不想浪費不用QQ
10F:推 KONATSU: 個人覺得全程手打比較好控制耶 不過要做大量的時候就痛了03/27 13:19
11F:推 finis: 麵粉不能拌太久,奶油會融化,你也可以分批把麵粉倒入打發03/27 21:02
12F:→ finis: 後的奶油用機器打一下,麵粉只要有均勻沒結塊就好了,麵粉 03/27 21:02
13F:→ finis: 混入勿打太久會出筋。另外就是你用這種機器其實很多地方打03/27 21:02
14F:→ finis: 不到…泡打粉加多一點。奈潔拉也用這種機器打奶油麵糊,但03/27 21:02
15F:→ finis: 他泡打粉加超多,起碼你的2-3倍 。 03/27 21:02
16F:→ finis: 如果你不喜歡太多泡打粉的味道,打奶油時要隨時刮缸,才會 03/27 21:04
17F:→ finis: 打的更均勻。03/27 21:04
我有兩三次停下來刮一刮再打的說,下次考慮泡打粉多一點好了!
18F:推 s8511320: 依你的食譜份量,用手打整個過程都不會太累,而且可以觀 03/28 19:37
19F:→ s8511320: 察奶油打發的變化,發現蛋與奶有點油水分離就加點麵粉, 03/28 19:38
20F:→ s8511320: 自己視情況做點小調整,比用這個機器好控制。03/28 19:39
21F:→ s8511320: 你泡果乾的水有擰乾嗎?有時候水分過高也會影響膨脹。 03/28 19:40
其實我的手前陣子有動手術,無法用力切硬的東西,所以老公也才買了這台送 我。不過就算我手術前,也曾試過一次打發蛋白,和老公輪流狂打都發不了.. 我有瀝掉水但沒有特別去擠乾它,因為我看食譜是用酒漬浸泡,另一本食譜也 提到不能隨便改成乾的果乾,會吸水份,所以我還特別泡水。 ※ 編輯: loveporins (125.224.208.139), 03/29/2017 20:25:04
22F:推 s8511320: 打發蛋白比打發奶油吃力很多啦~奶油放到常溫成能牙膏狀Y03/29 22:50
23F:→ s8511320: 就不會太硬,而且容易打發。不過還是先以傷勢回復為主^^03/29 22:51
24F:推 papabearche: 看起來應該是奶油融掉了 我也會用料理機打 你有沒有03/30 15:47
25F:→ papabearche: 用瞬轉鍵打?如果一直讓他開著的話容易溫度過高 我都03/30 15:47
26F:→ papabearche: 是一開始就奶油加糖打到絨毛狀03/30 15:47
27F:→ papabearche: 用料理機打我是覺得不用退到很軟 甚至我都是冰的就直03/30 15:51
28F:→ papabearche: 接隨便切就丟下去了 反正打一下就會退冰了 (因為不是 03/30 15:51
29F:→ papabearche: 用手持所以沒有難打的問題,不用退到易操作的軟度)03/30 15:51
30F:→ papabearche: 我是用cusinart 都用刀片打 但應該都差不多03/30 15:52
糟糕!我是用第一速打的,原來要用瞬轉打!感謝您的分享 ※ 編輯: loveporins (49.216.163.24), 04/03/2017 20:50: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