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老公买了厨神料理机给我当纪念日礼物,我终於有机器能做糕点了!! 而且老公说他努力爬文过,虽然糕点类用手持电动搅拌棒更好, 但怕我拿到手酸、而且我平常就热爱下厨做菜,所以还是选了厨神给我, 真让我感动100分! 以上晒恩爱结束。 在做磅蛋糕之前先查了一下用厨神做的心得,....好像都失败居多XDD 但为了不辜负老公的爱,还是要硬着头皮做了。 第一次做磅蛋糕,爬版上的图片,我应该是做成大家口中的粿化了。 猜测问题出在新手魔王关卡的打发吧? 以下就麻烦大家帮我指点一下~ 配方是参照食谱书的: 无盐奶油100g 砂糖80g 鸡蛋2颗 低筋面粉100g 泡打粉1/2小匙 酒渍水果乾200g 我有详细测量份量没有乱加减, 只有酒渍水果乾,我不想另外买酒,是直接用水泡果乾。 2.相关图片(选择性检附)http://i.imgur.com/B7F2YJX.jpg 这是事先准备的料们。 http://imgur.com/oEtajuU.jpg
奶油照食谱说放到接近室温,我用手指稍微用力可以压出形状的状态。 http://imgur.com/msXq7Ug.jpg
食谱说搅拌到美乃滋状後分批加入砂糖, 图片是我用s型刀片搅打,开始加一部分砂糖的样子。 一开始只有搅奶油时,我是用乳化盘打, 但机器一开奶油会飞抛到壁体,机器只会空转,所以改成S型刀片搅拌到美乃滋状。 後来加砂糖的过程中我有停下来把S型刀片改用乳化盘了。 之後照食谱说的打到发白,再分批加入蛋液搅拌, 加入过筛两次的面粉和泡打粉,用刮刀由下而上拌到看不见面粉为止。 中间这过程我做得太认真忘记拍照了... http://imgur.com/DBtTdjW.jpg
这是已经搅完面粉的样子,爬版上的图片,好像是所谓的分离状态了? 这个程度到底是打太久?还是打不够久?新手真的看不懂啊QQ 另外我发誓原本真的有打到发白,但我的蛋是橘黄色那种深色蛋黄, 所以蛋加下去後就变比较黄色,还是说我应该要坚持把它打到白色才对? http://i.imgur.com/RWeq57V.jpg 这是加完水果乾,照食谱说的继续搅拌到表面出现光泽。 然後放进有预热180度的烤箱,烤35分钟。 http://i.imgur.com/aOyDMFW.jpg http://imgur.com/PhrLC7S.jpg
出来後变这样,没有发得很高,算是失败吧。 但是我原本进烤箱前是有弄中间凹陷的,所以它至少有发到微凸的程度。 用牙签插中间不沾黏,应该是有熟的, 但切开之後有点深黄色的未熟的感觉,还是该称为粿? 总之我又丢进烤箱再烤10分钟。 http://imgur.com/V05kakI.jpg
http://imgur.com/tSpa5qC.jpg
http://imgur.com/fCNAlYl.jpg
最後成品,试吃觉得口味超棒,吃完2cm厚片会觉得偏甜,我配个无糖伯爵茶超搭! 但中间依然是深黄色,那到底是粿化?还是未熟啊? 请各位前辈多多赐教让我可以继续改进,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7.122.1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526069.A.C36.html
1F:→ Junchoon: 中间变成粿了,应该是打不够发,而且你模子看起来太大了03/26 20:26
还真的是变成粿了啊QQ 我的模是8*21*6,食谱给的大小是8*18*6.5,只是长了点而已耶,这样会影响吗 ?
2F:推 Inory0216: 看起来是奶油太软,奶油打发最佳的温度是17度,蛋跟面03/26 20:37
3F:→ Inory0216: 粉也大概要维持跟奶油差不多的温度03/26 20:37
我看书上说退到室温回软的意思是手指能轻松压进奶油,我是退到重压的程度, 所以书上写的状态太软了吧!我室内约22度,中间过程用手把它从刮刀弄下来时 没有冰凉感!下次注意让它冰冰的试试~ 另外我刚继续查,大家除了发白还有打到蓬松的样子,我的食谱只说打到发白, 没有强调蓬松,所以我打出来的样子虽然有膨胀一些,但没有到很膨,这可能 也是打发不够的证明之一,以後真的要打久一点,我好像全程打了不到三分钟.. . ※ 编辑: loveporins (180.177.122.161), 03/26/2017 21:38:37 刚刚再看一次食谱,还有提到凉的蛋液会使奶油结块造成油水分离,所以一定 要退冰才可使用,这样要冰不冰到底要我怎麽办啊~~ ※ 编辑: loveporins (180.177.122.161), 03/26/2017 21:48:38
4F:→ Inory0216: 他的意思是不要从冰箱拿出了就直接丢进去啦XD就像上面03/26 21:50
5F:→ Inory0216: 说的,温度要接近奶油,不然会油水分离03/26 21:50
6F:推 imruofan: 蛋要用室温的,另外泡打粉多加一点应该会改善(我用2颗03/26 22:07
7F:→ imruofan: 蛋会加1小匙泡打粉)03/26 22:07
8F:→ suilinyuee: 打奶油跟糖的时候我都用手打 ,因为这台机器的打发功03/27 11:03
9F:→ suilinyuee: 能我只拿来打过蛋白还觉得没办法打的很发03/27 11:03
没办法,老公的爱心,不想浪费不用QQ
10F:推 KONATSU: 个人觉得全程手打比较好控制耶 不过要做大量的时候就痛了03/27 13:19
11F:推 finis: 面粉不能拌太久,奶油会融化,你也可以分批把面粉倒入打发03/27 21:02
12F:→ finis: 後的奶油用机器打一下,面粉只要有均匀没结块就好了,面粉 03/27 21:02
13F:→ finis: 混入勿打太久会出筋。另外就是你用这种机器其实很多地方打03/27 21:02
14F:→ finis: 不到…泡打粉加多一点。奈洁拉也用这种机器打奶油面糊,但03/27 21:02
15F:→ finis: 他泡打粉加超多,起码你的2-3倍 。 03/27 21:02
16F:→ finis: 如果你不喜欢太多泡打粉的味道,打奶油时要随时刮缸,才会 03/27 21:04
17F:→ finis: 打的更均匀。03/27 21:04
我有两三次停下来刮一刮再打的说,下次考虑泡打粉多一点好了!
18F:推 s8511320: 依你的食谱份量,用手打整个过程都不会太累,而且可以观 03/28 19:37
19F:→ s8511320: 察奶油打发的变化,发现蛋与奶有点油水分离就加点面粉, 03/28 19:38
20F:→ s8511320: 自己视情况做点小调整,比用这个机器好控制。03/28 19:39
21F:→ s8511320: 你泡果乾的水有拧乾吗?有时候水分过高也会影响膨胀。 03/28 19:40
其实我的手前阵子有动手术,无法用力切硬的东西,所以老公也才买了这台送 我。不过就算我手术前,也曾试过一次打发蛋白,和老公轮流狂打都发不了.. 我有沥掉水但没有特别去挤乾它,因为我看食谱是用酒渍浸泡,另一本食谱也 提到不能随便改成乾的果乾,会吸水份,所以我还特别泡水。 ※ 编辑: loveporins (125.224.208.139), 03/29/2017 20:25:04
22F:推 s8511320: 打发蛋白比打发奶油吃力很多啦~奶油放到常温成能牙膏状Y03/29 22:50
23F:→ s8511320: 就不会太硬,而且容易打发。不过还是先以伤势回复为主^^03/29 22:51
24F:推 papabearche: 看起来应该是奶油融掉了 我也会用料理机打 你有没有03/30 15:47
25F:→ papabearche: 用瞬转键打?如果一直让他开着的话容易温度过高 我都03/30 15:47
26F:→ papabearche: 是一开始就奶油加糖打到绒毛状03/30 15:47
27F:→ papabearche: 用料理机打我是觉得不用退到很软 甚至我都是冰的就直03/30 15:51
28F:→ papabearche: 接随便切就丢下去了 反正打一下就会退冰了 (因为不是 03/30 15:51
29F:→ papabearche: 用手持所以没有难打的问题,不用退到易操作的软度)03/30 15:51
30F:→ papabearche: 我是用cusinart 都用刀片打 但应该都差不多03/30 15:52
糟糕!我是用第一速打的,原来要用瞬转打!感谢您的分享 ※ 编辑: loveporins (49.216.163.24), 04/03/2017 20:50:1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