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各位好 因為常常手揉麵團實在造成身體負擔 因為創業的關係 其中一項產品需要製作 乾粉800-1200的麵團 目前一天大概會製作三次 隨著生意起伏製作次數不同 但..天天這麼手揉實在不堪負荷 家人強烈要求購買機器 因為擺放位置有限 本來想購入小林12L 但如果要常常搬來搬去...35公斤... 我好像直接繼續手揉就好.. 後來看了版上有人推Assisten奧斯汀(AO) 還有Kenader或是BOSCH 這三台體積較小的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粉量 有比較建議哪一台嗎 不曉得創業這件事會持續多久 也擔心日後如果把機器搬回來到底該放在哪 不過就算這份工作不做了 這次買的這台機器不打算二手賣出 自己蠻喜歡烘焙 想留著做點小點心或是麵包 希望大家可以給一點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75.8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441979.A.00E.html
1F:推 Inory0216: 我是把小林23L放在訂做的推車上面,蠻方便吧,家用的 03/25 19:44
2F:→ Inory0216: 攪拌機出筋速度有點慢... 03/25 19:44
3F:推 beardpapa: AO好收納,搬卸頗容易,而且這個粉量用AO很輕鬆 03/25 20:19
4F:→ banm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4d__h1KhZw 03/25 20:24
5F:→ banmi: bosch這台可以看一下,搬動很方便,問題在要220V的電。 03/25 20:25
6F:→ toto131: AO如果做吐司打得出薄膜嗎...不過我現在做的東西是不用 03/25 20:58
7F:→ toto131: 打出薄膜的麵團,220V也有地方插,但如果搬回家就沒有220V 03/25 20:58
9F:→ Inory0216: al-plus-assistent-original.html?m=1 03/25 21:16
10F:→ Inory0216: https://goo.gl/Alglrp 03/25 21:18
11F:推 beardpapa: 用AO一次攪2~3條24兩吐司的量 打出薄膜還蠻輕鬆的 03/25 21:57
12F:推 livability: Kneader很難打出薄膜 03/25 22:42
13F:推 supermasuman: Doughmix 桌上型攪拌機 但是比較貴 03/26 00:35
14F:→ toto131: 謝謝大家的回應..Bosch是不是都得用代購方式購買? 03/26 00:41
15F:→ toto131: 現在在小林12跟AO猶豫,四月會去烘焙展,不知道會不會看到 03/26 00:42
16F:推 cake7923: AO賀揚有參展 03/26 02:03
17F:→ cake7923: 我自己買AO 使用2年多了 03/26 02:04
18F:→ toto131: Bosch Universal Plus Mixer 好像不錯... 03/26 02:07
19F:推 okdkd: Bosch上CS網站買就可以了 代購賺很大喔XD 03/26 09:50
20F:推 ddyyii: 賀揚一定會參展的 我自己用AO,12分鐘都會有薄膜,但也有人 03/26 10:01
21F:→ ddyyii: 抱怨,覺得他打不出來。我想,個人手法有差別 03/26 10:01
22F:推 mangomilk: 請問d大 AO 12分出薄膜是怎麼打的@@ 直接法不可能吧 03/26 12:02
23F:推 cobal: 先水合唄!! 03/26 12:20
24F:推 ddyyii: m大 直接法也有,但的確為了終溫漂亮,我習慣用低溫中種法 03/26 18:28
25F:→ ddyyii: 。與其追求筋度,不如要求溫度 03/26 18:28
26F:推 mangomilk: 低溫中種是AO升溫極快的解方 我覺得要寫清楚比較不會誤 03/26 21:05
27F:→ mangomilk: 導別人做選擇:) 03/26 21:05
28F:推 mangomilk: 原po的粉量 剛好是AO最佳效能的範圍 AO打高水量麵團的 03/26 21:13
29F:→ mangomilk: 表現很不錯 但升溫快 薄膜出現的速度比落地式慢 需要 03/26 21:13
30F:→ mangomilk: 仰賴麵種 直接法要出薄膜溫度都會破表 03/26 21:13
31F:推 mangomilk: AO 蛋糕麵包雙用 體積又小 是最大優勢 03/26 21:25
32F:推 frog20605: AO或是BOSCH 03/26 22:16
33F:推 c012402: 原po用法蠻操的 建議找方便維修的 03/27 11:18
34F:推 mbmax323: 只打麵糰建議螺旋攪拌機,例如Doughmix 03/27 14:29
35F:→ mbmax323: 升溫慢,效率高 03/27 14:29
36F:→ toto131: 謝謝大家,雖然我還在猶豫中...比較想買Bosch,但不方便 03/27 19:00
37F:→ toto131: 維修... 03/27 19:00
38F:→ toto131: Doughmix爆預算...希望金額可以控制在2萬五內 03/27 19:01
39F:→ neveneve: AO可以考慮啦,只是它的打法與傳統不一樣,可能需要一點 03/27 19:10
40F:→ neveneve: 時間去研究、去社團爬文看看 03/27 19:10
41F:→ Inory0216: doughmix是溫度升的慢,效率說好嗎...直接法吐司大概 03/27 19:16
42F:→ Inory0216: 要半小時左右。AO要注意水份少的麵糰不好打 03/27 19:16
43F:→ toto131: 我目前主要打中式燙麵麵團,水份蠻多的 03/27 19:35
44F:→ Inory0216: 那看起來AO應該是目前最符合你條件的解 03/27 19:37
45F:推 antiknocking: 我用BOSCH 常打1公斤的粉 12分鐘出薄膜喔 03/28 13:59
46F:→ toto131: 謝謝大家的幫忙,最後我入手AO,考量日後使用空間跟習慣 04/07 18:24
47F:→ toto131: 做的東西,只好捨棄小林,賀揚在展場的鄭師父人很好很細 04/07 18:25
48F:→ toto131: 心教學! 04/07 18:2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