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to131 (Bunny)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桌上型攪拌機
時間Sat Mar 25 19:39:36 2017
各位好
因為常常手揉麵團實在造成身體負擔
因為創業的關係
其中一項產品需要製作
乾粉800-1200的麵團
目前一天大概會製作三次
隨著生意起伏製作次數不同
但..天天這麼手揉實在不堪負荷
家人強烈要求購買機器
因為擺放位置有限
本來想購入小林12L
但如果要常常搬來搬去...35公斤...
我好像直接繼續手揉就好..
後來看了版上有人推Assisten奧斯汀(AO)
還有Kenader或是BOSCH
這三台體積較小的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粉量
有比較建議哪一台嗎
不曉得創業這件事會持續多久
也擔心日後如果把機器搬回來到底該放在哪
不過就算這份工作不做了
這次買的這台機器不打算二手賣出
自己蠻喜歡烘焙
想留著做點小點心或是麵包
希望大家可以給一點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75.8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441979.A.00E.html
1F:推 Inory0216: 我是把小林23L放在訂做的推車上面,蠻方便吧,家用的 03/25 19:44
2F:→ Inory0216: 攪拌機出筋速度有點慢... 03/25 19:44
3F:推 beardpapa: AO好收納,搬卸頗容易,而且這個粉量用AO很輕鬆 03/25 20:19
5F:→ banmi: bosch這台可以看一下,搬動很方便,問題在要220V的電。 03/25 20:25
6F:→ toto131: AO如果做吐司打得出薄膜嗎...不過我現在做的東西是不用 03/25 20:58
7F:→ toto131: 打出薄膜的麵團,220V也有地方插,但如果搬回家就沒有220V 03/25 20:58
9F:→ Inory0216: al-plus-assistent-original.html?m=1 03/25 21:16
11F:推 beardpapa: 用AO一次攪2~3條24兩吐司的量 打出薄膜還蠻輕鬆的 03/25 21:57
12F:推 livability: Kneader很難打出薄膜 03/25 22:42
13F:推 supermasuman: Doughmix 桌上型攪拌機 但是比較貴 03/26 00:35
14F:→ toto131: 謝謝大家的回應..Bosch是不是都得用代購方式購買? 03/26 00:41
15F:→ toto131: 現在在小林12跟AO猶豫,四月會去烘焙展,不知道會不會看到 03/26 00:42
16F:推 cake7923: AO賀揚有參展 03/26 02:03
17F:→ cake7923: 我自己買AO 使用2年多了 03/26 02:04
18F:→ toto131: Bosch Universal Plus Mixer 好像不錯... 03/26 02:07
19F:推 okdkd: Bosch上CS網站買就可以了 代購賺很大喔XD 03/26 09:50
20F:推 ddyyii: 賀揚一定會參展的 我自己用AO,12分鐘都會有薄膜,但也有人 03/26 10:01
21F:→ ddyyii: 抱怨,覺得他打不出來。我想,個人手法有差別 03/26 10:01
22F:推 mangomilk: 請問d大 AO 12分出薄膜是怎麼打的@@ 直接法不可能吧 03/26 12:02
23F:推 cobal: 先水合唄!! 03/26 12:20
24F:推 ddyyii: m大 直接法也有,但的確為了終溫漂亮,我習慣用低溫中種法 03/26 18:28
25F:→ ddyyii: 。與其追求筋度,不如要求溫度 03/26 18:28
26F:推 mangomilk: 低溫中種是AO升溫極快的解方 我覺得要寫清楚比較不會誤 03/26 21:05
27F:→ mangomilk: 導別人做選擇:) 03/26 21:05
28F:推 mangomilk: 原po的粉量 剛好是AO最佳效能的範圍 AO打高水量麵團的 03/26 21:13
29F:→ mangomilk: 表現很不錯 但升溫快 薄膜出現的速度比落地式慢 需要 03/26 21:13
30F:→ mangomilk: 仰賴麵種 直接法要出薄膜溫度都會破表 03/26 21:13
31F:推 mangomilk: AO 蛋糕麵包雙用 體積又小 是最大優勢 03/26 21:25
32F:推 frog20605: AO或是BOSCH 03/26 22:16
33F:推 c012402: 原po用法蠻操的 建議找方便維修的 03/27 11:18
34F:推 mbmax323: 只打麵糰建議螺旋攪拌機,例如Doughmix 03/27 14:29
35F:→ mbmax323: 升溫慢,效率高 03/27 14:29
36F:→ toto131: 謝謝大家,雖然我還在猶豫中...比較想買Bosch,但不方便 03/27 19:00
37F:→ toto131: 維修... 03/27 19:00
38F:→ toto131: Doughmix爆預算...希望金額可以控制在2萬五內 03/27 19:01
39F:→ neveneve: AO可以考慮啦,只是它的打法與傳統不一樣,可能需要一點 03/27 19:10
40F:→ neveneve: 時間去研究、去社團爬文看看 03/27 19:10
41F:→ Inory0216: doughmix是溫度升的慢,效率說好嗎...直接法吐司大概 03/27 19:16
42F:→ Inory0216: 要半小時左右。AO要注意水份少的麵糰不好打 03/27 19:16
43F:→ toto131: 我目前主要打中式燙麵麵團,水份蠻多的 03/27 19:35
44F:→ Inory0216: 那看起來AO應該是目前最符合你條件的解 03/27 19:37
45F:推 antiknocking: 我用BOSCH 常打1公斤的粉 12分鐘出薄膜喔 03/28 13:59
46F:→ toto131: 謝謝大家的幫忙,最後我入手AO,考量日後使用空間跟習慣 04/07 18:24
47F:→ toto131: 做的東西,只好捨棄小林,賀揚在展場的鄭師父人很好很細 04/07 18:25
48F:→ toto131: 心教學! 04/07 18:25